> 中式八球官方网站 > 大赛进行时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师赛排名:扬帆升至第1 梦之队五将稳居TOP16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5月11日,由中式八球领导者乔氏强力打造的世界最大的八球赛事“目标行动•乔氏杯”2014W.E.masters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揭幕战经过长达8天的鏖战在河北廊坊完美落下大幕。年青一代“抢班夺权”,老将们“老而弥坚”,360人的大聚会,再度上演了各种版本的励志故事!昨日,随着最新的积分排名表的震撼出炉,我们不难看出70后“独占鳌头”的时代已一去不复返,而90后的疯狂反扑致使“三足鼎立”的格局愈加的牢固。

  今年势头正足,手感火热的杨帆凭借一个分量十足的冠军奖杯重返积分排名第一的宝座,郑宇伯则退居第二,90后小将张广豪和王云因出色的发挥,分别将自己的排名从之前的第7和第13提升至第3和第9,在13赛季排名第8的陈强虽在半决赛的较量中遗憾败北,没能打进决赛,但依靠强劲的势头仍是顽强的将自己的排名提升了4个名次,位列第四。而驰骋沙场数年的70后老将李铁刚和南方的旗帜式人物邱炮谋则首次跌出了TOP16,被同是70后的老将谢召辉和80后的张道伟占据。值得一提的是,中式八球球迷喜闻乐见的“梦之队”五员大将虽排名有不同程度的升降,但凭借高超的球技仍稳坐TOP16的金交椅,其稳定的成绩让人哑然。

  “后生崛起”自然过渡“抢班夺权”

  每次跨进一个新的赛季,大师赛的舞台上都会将涌现新一轮的青年才俊,一拨又一拨天赋异禀的90后小将渐次登上历史的舞台,为中式八球输入了新鲜血液,也将中式八球这项民族运动不断推到新的高度。可以肯定的是,在大师赛的舞台上将会出现越来越多90后、00后的身影,他们,作为一个新兴群体,将从此作为中式八球球坛势力的强大一极,与70、80一代球手开始了抢班夺权的争斗。

  石鑫师徒一直是中八球坛异常活跃的一股力量,作为师父的石鑫虽然战绩不佳,但其两位90后爱徒却大放异彩,是当今球坛最具潜力的新秀。连续三次闯入大师赛分站赛的郑宇伯虽未完成“三连冠”的宏愿,但在高手如云的赛场上一路上以“五连胜”的姿态打进决赛他却也在另一层面上有力的证明了自己这这个领域不可忽视的“王者地位”。而刚刚满18岁的张广豪同样表现出了绝对的杀伤力,13:12马阳,13:10乔凤伟,13:7李辉,12:11刘海涛,在关键一役中,虽然又一次折戟在杨帆的杆下,却也凭借季军的3800积分将自己的排名提升了4个名次,紧随师兄郑宇伯之后,以5962分位列第三。

  而同样为90后的实力战将,中式八球赛场上的“金左手”王云曾经印刻在内蒙古大草原上的“四连炸”至今想起依然历历在目,或许,他不是最会打球的,但是他绝对是将攻防结合演绎到极致的那个人。小小年纪就承袭了父亲在台球领域方面的精髓,从之前的排名21到长春站后的第13,再到如今的第9,王云成功在TOP16领域占据一席之地。

  新老交替是竞技体育的自然规律,可以肯定地是,90后必然从“少数群体”升格为主要力量。此次廊坊大师赛中已经涌现出一大批青年才俊,仅64强里面就可以排出一长串的90后名单,楚秉杰、王灿、朱龙、马阳、吴镇宇、蒲青松、史伟达、禹龙海、雷伟民、朝鲁门、刘洋等等,太多太多耳熟能详的名字,太多太多的骄人战绩,让他们在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这一中式八球运动的最高的华美舞台,拥有了一席之地。

  “略胜一筹”稳居“主力军”位置

  在90后异军突起,中式八球球坛呈现百花齐放,群雄逐鹿的局面之下,细细分析,在三代球手博弈之中,还是80一代球手略占上风。在TOP16的名单中,80后球手显然略胜一筹,其中“梦之队”四位80后成员陈强、石汉青、王鹏、王岩全部在列,再加上杨帆、刘海涛和张道伟,80后占据了7个席位,成为中式八球领域一支不能忽视也无法忽视的中坚力量,80后的“主力军”位置短时间之内难以撼动。

  整个13赛季,排名第一的杨帆因为郑宇伯无人能撼动的“两连冠”以及石汉青傲人的“三连亚”,被迫退居两人之后,排名第三。此次廊坊大师赛,杨帆火热的手感令人哑然,一路上犹如猛虎下山势不可挡,连克朱龙、李辉、谢召辉、张广豪、郑宇伯等一杆实力战将,成功卫冕,再一次坐上了NO.1的宝座。

  今年下定决心定要站上大师赛决赛舞台上的陈强也发挥出了自己精湛的球技,虽然偶尔出现了状态不佳的情况,但其深厚的实力仍然让人不得小觑。无论是“梦之队”队员之间的德比内战,还是与老将的捉对厮杀,陈强都走得风生水起,游刃有余。虽然最后未能实现自己心中夙愿,但是仍然凭借季军的3800积分将自己的名次提升至第四位。

  TOP16里的新面孔张道伟从第二阶段开始打起,一路上轻松应战,将李铁刚、王岩等一众实力选手纷纷淘汰出局,实力已不需证明,360中脱颖而出勇夺16强已经说明了一切,从排名26到如今的排名15,张道伟这个名字被深深的刻在了球迷的心中。

  其他四位选手刘海涛、石汉青、王鹏和王岩则分别有不同程度的下滑,但排名依然靠前!

  “老将”不再“当道”,“传奇”不可忽视

  从某种程度上讲,球技可以锤炼,状态可以恢复,但年龄却无法逆转。或许,对于驰骋沙场十几年的70后老将来说,他们并没有想过制造什么传奇,但在以“技术、精力和心态”为主导的赛场上,他们不再可以那么轻松的用成绩来“淡化”年龄的弱势,但是他们制造的传奇却不容忽视。

  虽在一定程度上遭受了80、90后的抢班夺权,但在TOP16的名单里,70后仍然毫不客气的占据着6个席位,仅次于80后,在这些70后的名单里除了老将谢召辉取代了“内蒙传奇”李铁刚的位置之外,其他人代勇、马志宇、李辉、王小倩、于光宇仍然是那些熟悉的面孔。

  从鞍山的“日行千里”到宿州的“带病上阵”,老将谢召辉用他不屈不挠的执着精神谱写着独属于自己的中八传奇。或许,他的坚持仅仅在于“完成心愿”,因为这位曾经中式八球领域符号般的人物从未品尝过大师赛冠军的滋味,他的口袋里独缺这枚金牌。

  输掉比赛的那一刻,“台球教主”马志宇涌上心头的一句话是:“我已经没有了当年的竞技状态,未来,总要留给年轻人!”这位叱咤台坛多年的元老级人物对于冠军显然已经没有了当年的血气,但是对于胜利的渴望对于每一个参赛球员来说无一例外。观赏性极高的“马氏打法”不知道征服了多少球迷的心,此次排名的再度提升或许也又一次证明了老将的“雄威”。

  无论是占据主导地位的70、80,还是异军突起的90,00,赛场上,不同时代的八球翘楚,带给了我们同样的精彩与感动!相信在6月21开始的江西南昌大师赛中他们将协同其他所有参赛选手为我们再次上演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加油,我们心中的偶像!加油,所有的八球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30/n400267256.shtml report 2891 北京时间5月11日,由中式八球领导者乔氏强力打造的世界最大的八球赛事“目标行动•乔氏杯”2014W.E.masters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揭幕战经过长达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