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泰达仍追恒大下放球员 阿里汉不舍有特点巴雷

来源:天津网-球迷

  战绩起起伏伏

  如果没有四连胜收官,阿里·汉如今肯定过得非常难熬,在连胜之前,球队所处的排名相当糟糕。前4场比赛泰达仅仅在客场输给了贵州人和,尽管拖到了第4轮大胜毅腾完成了本赛季的首胜,但老汉身上的压力根本没那么大。没想到接下来,泰达两次出现了连败的情况,特别是第二次连败,分别输给了从未输过的绿城以及死敌国安。外界在批评老汉轮换阵容失败的同时,也开始将目光对准了球队本身。

  阿里·汉所倡导的控球战术,在大多数比赛中都没有看到,球队只有控球率的优势,但在把握机会和创造机会方面明显存在不足。谈及球队起起伏伏的状态,无论老汉还是球队方面都认定磨合需要时间。“球队消化我的战术需要时间,尽管我之前执教过泰达队,但过去两个赛季中球队的战术和现在相比明显有很大不同,大家还需要重新适应。无论如何,我们不会改变所追求的目标,肯定会坚持下去。”老汉这样强调。

  老汉的执着收到了回报,从客场出战建业开始,球队开始了一波四连胜的狂飙,震惊了整个中超。当然从实力层面来说,球队前半程赢的6场比赛恰好是目前积分榜的后6名球队,这样的胜利似乎不需要太多赞赏,但面对保级球队时所焕发的战斗力,以及稳定的获胜率,阿里·汉的球队的确拿出了最好的表现。接下来,泰达所要面对的就是如何在强队身上拿到胜利,如果想要拿到更好的名次,就必须让球队成为真正的黑马。

  球队跌宕起伏的战绩,并不是阿里·汉执教泰达以来首次出现这样的情况。2010赛季,经历了7轮不胜之后,泰达下半年高歌猛进,最终拿到了联赛亚军。如今判断泰达队是否会重复四年前的轨迹还不太好说,因为球队只是拿下了应该拿下的比赛而已。好在和4年前相比,泰达队这次反弹的时间点提前了许多,这也给球队备战下半赛季的比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无论如何,阿里·汉的自信挽救了球队,更挽救了自己。

  老汉玩“修正”

  探究泰达4连胜的原因,阿里·汉的“自我修正”首当其冲。

  本赛季二次入主泰达,老汉高调喊出了“重拾华丽足球”的口号,但球队的战绩却与他的理想背道而驰。在取得4连胜之前,泰达队9场比赛仅取得2胜3平5负的成绩,排名一度跌至倒数第二位,更加令人沮丧的是,除了联赛首战与广州富力的比赛打出漂亮的攻势足球外,其余比赛泰达队踢得并不好看,而且其中很多场比赛都是率先失球。显然,老汉“重攻轻守”的足球理念让泰达队在联赛初期付出了一定的代价。

  也正是因为战绩的一路走低,老汉不得不重新审视并调整自己的球队,于是在随后的比赛中,泰达队不再执拗于更高的控球率和无效的进攻,取而代之的则是防线上稳健的团队协作,中场工兵式的肉搏拼抢,以及前场高效的快速反击。虽然比赛脱离了天马行空的理想主义,但却实实在在捞得了足够多的分数,更难得的是,多场比赛泰达队还上演了逆转的好戏,不得不说,相比于激情四射、雷霆万钧的泰达队,冷酷而镇定的泰达队更加令人惧怕。

  除了对球队整体技战术的修正外,老汉在用人方面也多次作出自我修正。联赛初期,新援苑维玮进入主力阵容,但由于磨合时间过短和伤病问题,他始终未能发挥出全部实力,在这种情况下,小将聂涛开始获得更多上场时间,并开始了闪耀的表演。

  类似的情况还出现在巴雷和“烈鸟”身上,联赛初期两人都能进入主力阵容,但随着表现持续低迷,老汉也用其他人取代了他们的位置,而这种无奈调整也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不选最强的,只选最适合的”,老汉在几经调试过后,终于找到了泰达队的最佳配置,虽然并非人们想象中的最强阵容,但通过实战检验,这却是最能赢球的一套阵容。

  不管怎样,一直以来关于老汉的技战术和用人都是外界讨论的热点,对于老汉来说,面对这些当然不会很愉快,但另一方面,这些不同声音也确实能帮助他更清醒地认清自己的球队,在理想和现实之间做出最恰当的选择。

  只有利马最靠谱

  虽然“烈鸟”的竞技状态在联赛间歇期到来之前有了明显提升,但从联赛开赛至今外援们的整体表现来看,无疑失望大于欣喜,难怪如今外界也有“泰达依赖本土球员胜于外援”的声音出现。

  本赛季,泰达保留了瓦伦西亚、“烈鸟”、巴雷、利马4名南美外援,而且用黎巴嫩外援阿里·汗取代了帕拉塔鲁,但5名外援中除瓦伦西亚和利马能够确保主力位置外,其余3人的上场时间均难有保障。其中,小汗的出场数据最悲惨,联赛至今仅出场5次,自第8轮起再无出场纪录,显然黎巴嫩人一时绝无可能撼动李玮锋和利马主力中后卫的位置。

  当然,如果从个人表现角度而言,巴雷比小汗的日子更为难过。本赛季巴雷至今共出场8次(4次首发4次替补),但交出了0进球0助攻的尴尬成绩单,其间更是在与申鑫的比赛中罚失点球。而就在上赛季,巴雷还是泰达阵中最具杀伤力的“重武器”,无论主力还是替补出场,他都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显然,如今巴雷已经遇到了大麻烦,除了难以适应阿里·汉新的技战术打法外,巴西人失衡的心态也让他离正确的方向越走越远。连续多场比赛,巴雷在赛后都独自离开,种种迹象表明,他在队中的位置已经非常边缘化,如果不出意外,二次转会期间他将成为泰达队人员调整的重要目标。

  相比3位板凳球员,身为主力的瓦伦西亚也在本赛季遇到了不小的麻烦。上赛季,哥伦比亚人出场29次收获16球,一举摘下中超银靴,本赛季至今打满13轮,仅仅收获一个进球,而且在两场比赛中接连罚失了两个点球。不得不说,瓦伦西亚自身这种巨大的反差也直接影响到了泰达队的成绩。

  在五名外援中,唯一发挥稳定而出色的就是利马,虽然巴西中卫的身价最低,但他却表现出了超高的性价比,目前在队中已经奠定了无可撼动的主力位置,而其踏实勤勉的球风,也深得球队内外一致认可。

  不管怎样,在老汉全新的技战术体系中,泰达队“外援军团”都不可避免地遇到了适应问题,而其适应时间的长短,也直接决定着他们在泰达队的未来。联赛重燃战火之前,泰达队的外援必将做出调整,而在调整过后,外援们将会展现出怎样的状态,这就要看老汉的手段了。

  二次引援的矛盾

  过去几个赛季,泰达队的二次引援都相当成功,如果不是去年花费重金引进了周海滨以及两名外援,球队恐怕很难保级。如今,又快到了二次引援的时间了,泰达队又该如何面对呢?至少从目前来看,老汉希望球队能够拥有卢西亚诺那样的中锋,而这点无论巴雷还是瓦伦西亚都无法做到,似乎引援在情理之中。

  但目前的情况显示,泰达队似乎对更换外援并没有太多动作。一名经纪人告诉记者:“没听说泰达队有更换外援的消息,如果俱乐部有风声的话,这个圈子肯定会听到一些新闻的。”甚至对于看起来铁定离开球队的巴雷,球队方面传来的消息是,阿里·汉对于这名外援并没有死心,因为巴雷的冲击力和射门脚法是相当有特点的。“只是在那个点球不进之后,巴雷的自信心受到了打击,他需要时间来调整自己的心态。”球队官员这样表示。

  内援方面,泰达如今开始转攻李健滨。尽管传言已经放弃,但根据恒大方面传来的消息来看,求购李健滨的队伍中还有泰达的名字。球员本人似乎更想去上海绿地,不过后者本赛季的引援人选已经满额,这对于李健滨似乎相当纠结。如果想要实现自己心愿的话,李健滨必须再等半年,否则就需要考虑泰达等球队。这件事的关键并不在于李健滨的个人待遇,而是他自己的想法。

  当然,目前距离二次转会开始还有一定时间,具体的事情必须要等到阿里·汉回归之后才能和俱乐部讨论。相比较转会,老汉更看重的还是球队在间歇期的训练质量,因为他知道随着天气变热,球员们的体能将受到严峻的考验。“肯定要进行体能方面的训练,强度不会比赛季前的准备期差,老头早就放出了狠话,如果坚持不下来的话将失去主力位置,所以大家都不会放弃的。”一名球员这样告诉记者。□

sports.sohu.com true 天津网-球迷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31/n400285406.shtml report 3824 战绩起起伏伏如果没有四连胜收官,阿里·汉如今肯定过得非常难熬,在连胜之前,球队所处的排名相当糟糕。前4场比赛泰达仅仅在客场输给了贵州人和,尽管拖到了第4轮大胜毅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