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热点 > 石家庄永昌骏豪足球俱乐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永昌客场挑战八喜 拼防守拼意志欲破对手不败身

来源:燕赵都市报

  明晚19时30分,石家庄永昌将客场挑战本赛季惟一保持不败的北京八喜,对于永昌来说,本轮面对的不仅是客场各种不利因素,而且还是本赛季第一个夜场。

  目前排名第四的八喜以防守见长,而本场比赛永昌边锋孙昊晟和黄凤涛依然难以出场,但他们都积极为球队出招,其中最重要一条就是——— 永昌要想战胜八喜,必须也要做好防守。

  数据拉锯,这是场防守大战

  作为本赛季至今惟一保持不败的球队,八喜绝对是个难缠的对手,此前,他们先后战胜了力帆、中能和湘涛,与卓尔也打成了平手,虽然也有过被延边、新疆等弱队战平的时候,但整体实力不容小觑。

  数据显示,中甲10年历史上,开局拿过10轮不败的队伍全部冲超成功。而纸面实力并不算突出的八喜,能取得如今这样的成绩,和球队稳固的防守不无关系。前11轮,他们只丢了4个球,净胜球为7个,排在重庆力帆和永昌之后位列第三,要知道,这是建立在他们并不算强大的攻击力基础上,更证明了他们防守的稳固。

  尽管八喜赛季开始前闹过引援风波,但昔日天津泰达攻守兼备的罗马尼亚后卫戈扬已经在球队征战第二个赛季,效力绿城7年的门将姜波也顺利租借过来。特别是姜波的加入,让八喜主帅托米奇非常兴奋,八喜能够不败,大部分因素便是来自姜波的扑救和指挥防守。

  托米奇球员时期曾经在意大利踢球,因此战术思想颇受意式足球的影响,强调防守反击。看看八喜取胜的比分,除了对阵湘涛打出了一个3:0,其余全部是1:0。“如果能够凭借持续不断的1:0直到夺冠,那就1:0好了,赢球是第一位的”,“进1个球和进5个球,球迷可能会觉得多进球精彩,但是对我们来说数量并不重要”,托米奇的言语中,透出彻底的实用至上。

  相比八喜的攻弱守强,永昌则攻守兼备,但对付擅打反击的八喜,永昌也不会贸然压上,两队恐怕会在漫长的拉锯战中寻找杀机。

  世博要搏,这是场自我之争

  在比拼防守的鏖战中,最需要的是有球员能用进球一锤定音。

  一张赛前海报或许能说明一些端倪。赛前,永昌在官方微博上设计了一张黄世博奔跑的照片,配以文字“永不消失的电‘博’”,体现了某种期盼。上轮3:0大胜湘涛的比赛中,黄世博用首开纪录宣告自己伤愈归来,这种回归不仅在阵容上为球队弥补了缺憾,而且带来了精神上的鼓舞。“这场比赛我一定会全力以赴。对于自己的状态,我会一场场去调整,身体上没有问题。”黄世博说。他还说,从来不关心对手是谁,“我们不应该适应对手,而是要立足自己,做好自己。”

  而上场的进球也让他找回了自信,“每一个球队都有主力和替补,我经历了很长的恢复过程,也担任了好几轮替补,但作为球队的老臣,融入球队应该不难,球队也一直保持着4231的打法。现在,我需要用自己的能力帮助球队克服这段时间的困难,只有我们每个人都努力,成绩才能保持稳定。”

  这场比赛也是永昌本赛季第一个夜场,黄世博透露,最近一周,球队都在晚上进行训练,以充分适应比赛时间的变化。

  伤兵谈兵,拖字诀取胜八喜

  尽管永昌两个飞翼黄凤涛和孙昊晟还是无法上场,但他们还是对这一战非常关注。

  孙昊晟在对阵武汉卓尔的比赛中,大腿肌肉不慎受伤,至少需要休战5周时间。不过,他一直在关注着球队的走势,对于本轮的前景,孙昊晟充满信心:“数据上看八喜的防守很稳固,而且一场未输,想赢他们很难,而且又是客场。但只要我们抓好防守,他们也不会有什么机会,希望我们好运,送给八喜首败。”

  而征战中超多年的黄凤涛称:“11轮不败,八喜的防守反击很有特点,这种球队不好打,要知道,在国内主客场差别很大的。”

  黄凤涛认为,永昌取胜关键在于自己,“如果我们心态没有摆好,一心要拿下对方,恐怕就危险了。还是要时刻想着遏制对方的反击,在这一点上,球员需要执行教练发出的每一个信号。”

sports.sohu.com true 燕赵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31/n400285543.shtml report 2178 明晚19时30分,石家庄永昌将客场挑战本赛季惟一保持不败的北京八喜,对于永昌来说,本轮面对的不仅是客场各种不利因素,而且还是本赛季第一个夜场。目前排名第四的八喜
(责任编辑:王传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