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班牙23人名单分析:中场独步武林 谁治锋无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尔摩德

  博斯克已经公布了参加世界杯的23人大名单,西班牙主帅挑选的球员并没有太出乎人们的意料,媒体和球迷已经能够对西班牙队的世界杯主力阵容以及战术打法做出推测。斗牛军团依然将在巴西以“Tiki-Taka”的控球战术为主,以巴萨球员为主力班底,在个别位置上挑选最出色的非巴萨球员来补强,以此来完成世界杯卫冕大业。

  近几届国际大赛西班牙队都能笑道最后,一套相当稳定的主力阵容是不可或缺的。在博斯克的23人名单里,有17人参加了4年前的南非世界杯,18人参加了2年前乌克兰和波兰联合举办的欧洲杯。自从2008年西班牙队开辟了红色王朝以来,斗牛军团三条线上的核心球员除普约尔之外,几乎没有人离开国家队。卡西利亚斯拉莫斯托雷斯哈维和哈维-阿隆索已经为国出战过百场,比利亚、伊涅斯塔、小法等人距离国家队百场俱乐部也相当接近。

  在门将位置上,卡西利亚斯本赛季已经帮助皇马问鼎欧冠,虽然一直是银河战舰的杯赛门将,出场次数远逊于雷纳和德赫亚,但西班牙国家队队长丰富的国际比赛经验是所有人都无法比拟的。巴尔德斯伤退后,雷纳将成为国家队的二号门将,但那不勒斯门神无法威胁到卡西的主力位置,德赫亚国家队出场次数为0,基本上沦为看客。

  西班牙近2年来的主力后防球员中,皮克、拉莫斯和阿尔巴依然在列,但阿韦罗亚则因为状态被博斯克抛弃,皇马后卫已经宣布退出国家队。皮克与拉莫斯组成主力中卫组合毫无悬念,当阿尔巴彻底伤愈之后,主力左边后卫是属于鼹鼠弟的。阿兹皮利奎塔和胡安-弗兰则要为了竞争一个右后卫首发名额而展开殊死PK。过去后防右路是西班牙队防守的短板,胡安-弗兰本赛季在马竞防守稳健,他的确是目前出任右边后卫最适合的人选,但可惜的是在欧冠决赛中,胡安-弗兰带伤踢完了加时赛,身体状况并不是最佳,另外轮国家队比赛经验,胡安-弗兰和阿兹皮利奎塔都不到10场,这个位置也是斗牛军团经验最稚嫩的地方。

  在去年的联合会杯上,西班牙虽然能够占据控球优势,但却暴露出了中场防守能力不强的弱点,一旦中场被对手断球就地发动反击,后果非常可怕。这也直接证明了哈维-阿隆索是斗牛军团不可或缺的中场人物,皇马中场司令塔和布斯克茨组成的双后腰堪称世界顶级,阿隆索本赛季在俱乐部比赛中,防守能力得到明显提高。而替补哈维-马丁内斯也可以作为后备人选。有两位重量级后腰在中场压阵,哈维可以在中前场将所有的精力放在比赛中,巴萨大脑依然将出任西班牙队的攻击核心。虽然哈维年龄偏大,在最后一传以及配合组织上,其功力已经炉火纯青。

  而西班牙队最强大的一环依然在边路,博斯克将席尔瓦、伊涅斯塔、佩德罗、马塔、卡索拉五大边锋全部带到巴西,相比于过去2届大赛,唯一的变化就是纳瓦斯无奈伤缺。小白毫无疑问将占据一个首发名额,2年前的欧洲杯,他的表现甚至超过了哈维。而马塔和卡索拉获得首发机会的可能性不大,另外一个主力边锋位置将在佩德罗和席尔瓦中间产生,论默契程度,当然是佩刀和身后的哈维、布斯克茨更熟;而席尔瓦可边可中的进攻风格同样是他的特色。论经验,曼城大将也比佩德罗丰富。

  锋线上,比利亚是国家队射手王,入选大名单并不出人意料。而托雷斯能够挤掉内格雷多和略伦特则非常幸运。不过博斯克最关心的还是迭戈-科斯塔,一旦马竞前锋身体完全恢复,主力正印中锋就是他的,但科斯塔与其他队友的配合并不默契。不过迭戈-科斯塔也并不是没有对手,如果博斯克追求控球战术,那么老爹将会撤下科斯塔,拍上小法担任伪中锋打无锋阵,这已经是西班牙队近几年练就的一大杀招。

  不过迭戈-科斯塔和胡安-弗兰身上有伤,这使得斗牛军团的23人名单在未来两周内可能会出现变化。根据规则,在首场小组赛开打之前,各球队都可以从备选名单中对身体存在状况的球员进行调换,因此略伦特依然存在顶替迭戈-科斯塔参加世界杯的可能,如果胡安-弗兰不能彻底痊愈,卡瓦哈尔有望幸运的打上末班车。

  虽然三条线上人才济济,但西班牙队的阵容还是存在弱点的。斗牛军团的中场独步天下,不过后防和锋线都有问题。去年联合会杯上面对意大利和巴西两强,西班牙队一球不进,就已经暴露出了锋无力的特点,谁能挑起斗牛军团锋线的大梁也是一个看点。而后防线上皮克和拉莫斯的风格不是十分互补,两人同属于“刚猛”类型的中卫。虽然中场超强的控球技术能够减轻后防压力,但一旦遇到顶级对手,恐怕西班牙的后防线就吃不消了。另外博斯克只带了3名边后卫去巴西,如果阿尔巴不能彻底伤愈,阿斯皮利奎塔又成了左边卫的后备人选,切尔西铁卫真的很忙。

  预测西班牙主力阵容(4-2-3-1):卡西利亚斯/胡安-弗兰、皮克、拉莫斯、阿尔巴/布斯克茨、哈维-阿隆索/席尔瓦、哈维、伊涅斯塔/迭戈-科斯塔

  (贝尔摩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31/n400294099.shtml report 4362 博斯克点兵23将出征巴西:巴萨7人马竞压皇马-->博斯克已经公布了参加世界杯的23人大名单,西班牙主帅挑选的球员并没有太出乎人们的意料,媒体和球迷已经能够对西班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