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 > 花式撞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赛历届冠军:中国选手连续夺冠 无人能卫冕

来源:搜狐体育

  TOP147.com 讯,”浦东·唐城“杯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开赛在即,这项中国级别最高的9球赛事今年已经连续第6年举办,从2009年至今蔡佩真、霍曼、陈思明、张玉龙、付小芳、梅林、凯利·费雪、奥克洛、李·凡·哥迪萨和刘莎莎分别在赛事中夺冠,值得一提的是,至今为止,还没有哪位选手能在比赛中卫冕。

  【2009年】蔡佩真拒绝逆转终夺冠军

  在女子冠军争夺战中,蔡佩真大比分领先下被对手凯伦-科尔追平,决胜局,当9号球应声入袋,全场爆发了雷鸣般的掌声和尖叫声,蔡佩真拒绝了科尔的逆转,惊险地拿到决胜局胜利,和观众、和自己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众望所归夺得了本届中国公开赛的冠军。

  【2009年】德国人霍曼力捧男子冠军杯

  男子决赛中,德国选手索斯顿-霍曼依靠精彩的发挥,11:4战胜荷兰选手尼尔-菲恩,成功捧起男子冠军奖杯。赛后霍曼振臂高呼,能够拿到冠军的确值得如此庆祝,一路走来霍曼曾几度在对手到达赛点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其中逆转中国选手傅检波的比赛让中国球迷尤为深刻,显示出超强的心里素质和过硬的基本功,夺得最后的冠军奖杯可谓实质名归。

  【2010年】陈思明胜费雪首夺世界级冠军

  2010年9月26日下午,2010唐城-星牌杯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在上海浦东源深体育中心展开了女子组决赛的争夺,由中国国家队选手陈思明对阵英国名将艾莉森-费雪。最终陈思明9比7战胜费雪拿到自己首个世界大赛的冠军。

  【2010年】张玉龙胜安东尼奥-林宁夺冠

  2010年9月26日下午,2010唐城-星牌杯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在上海浦东源深体育中心拉下帷幕。在最后进行的男子组的决赛中,张玉龙11比7战胜林宁获得冠军。

  【2011年】三年蛰伏付小芳终梦圆上海

  在2011浦东唐城星牌杯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女子组决赛中,付小芳9-3大胜陈思明,继2010年在沈阳获得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冠军之后,再次斩获WPA排名赛的冠军,获得职业生涯第二个世界冠军头衔。

  【2011年】梅林11比3横扫许凯纶获冠军

  2011年6月12日,2011浦东唐城-星牌杯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在浦东源深体育中心进入到最后的阶段。男子组的决赛由中华台北选手许凯纶对阵英国选手克里斯•梅林。最终梅林毫无悬念地以11比3战胜许凯纶获得冠军。

  【2012年】凯莉费雪再登顶 自信与经验激发无敌状态

  在两年内拿下两座世界冠军奖杯的英国球员凯莉·费雪在本届决赛中以9比2击败我国年轻选手周豆豆夺得自己在中国的又一个重大比赛冠军头衔。费雪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自己的自信,赛后她表示周豆豆在比赛开始阶段的失误给她带来了拉开比分差距的机会,而更多的大赛经验则帮助自己为本届大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本届中国公开赛对于我国年轻选手周豆豆来说亦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突破,她接连战胜世界冠军、6届美国公开赛冠军得主艾莉森·费雪,2012年的安利杯卫冕冠军周婕妤以及2010年中国公开赛冠军陈思明,首次在WPA世界积分排名赛中闯入决赛。虽然在决赛中周豆豆没有获得很多表现机会,但她精湛的球技和顽强的作风仍然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周豆豆在夺得亚军奖杯后称赞对手:“凯莉·费雪的确发挥得很出色,我却犯了几个错误。我满意自己在这次比赛中的表现,并且很高兴能够打进决赛。我会积累更多的经验,希望在我参加的下一项比赛中夺得更好的成绩。”

  【2012年】奥克洛夺难忘一冠 将置奖杯于起居室中央

  经过为期四天、总数达一百多场比赛的争夺,菲律宾选手丹尼斯·奥克洛在64名男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夺得第四届中国公开赛的冠军头衔并拿走4万美元的冠军奖金。这位曾经获得世界花式撞球大师赛和世界8号球锦标赛冠军的顶尖球员在赛后难掩自己的激动之情,他表示中国公开赛冠军是自己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胜利。

  【2013年】哥迪萨获职业生涯最重要一冠 运气加天赋成就冠军

  男子组的比赛中,来自菲律宾的李·范·哥迪萨以11比6击败中华台北选手傅哲伟获得冠军。对于本次赛事,哥迪萨还是认为自己在比赛中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他表示,现在在9球比赛中,运气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当然天赋也是比较重要的。哥迪萨表示,中国公开赛的男子组的赛事可以算是世界上最难打的赛事之一,所以他对于本次夺冠非常开心,而这次的夺冠,也将他的职业生涯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2013年】刘莎莎打破三年冠军荒

  刘莎莎在决赛中以9比8险胜队友陈思明,首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并拿到3万美元的奖金。除此之外,刘莎莎还打破了自己三年的冠军荒,获得了即女子9球世锦赛冠军后的第二个冠军头衔。

  (肉山大魔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1/n400300054.shtml report 2626 TOP147.com讯,”浦东·唐城“杯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开赛在即,这项中国级别最高的9球赛事今年已经连续第6年举办,从2009年至今蔡佩真、霍曼、陈思明、张玉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