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东部决赛热火VS步行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韦德复仇获队友齐赞 詹皇曝闪电侠曾为批评气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青色
韦德证明自己还未老 


  “我想我可以好好调整一下了。”在4比2淘汰步行者连续第四年进入总决赛之后,韦德并无心回应他和斯蒂芬森的那些争斗,而是认为更重要的是好好保养一下并未“燃烧”的膝盖。

  在谈到斯蒂芬森东部决赛前的挑衅时,波什说韦德这两年已经习惯了这类看轻,同时也习惯用场上的表现进行反击。

  韦德被看轻的源头,正是两年前和步行者对位的东部半决赛。第三场比赛中,受到膝伤所困的韦德13投2中只拿5分,打出了职业生涯最糟糕的一场比赛。当时就有人认为韦德再也不会是以前的韦德,其中查尔斯-巴克利说的最露骨,“他已经失去了他的能力。”

  但似乎大家都忘了,在那轮东部半决赛的最后一场,韦德得到了41分。此后两个赛季,关于韦德的状态,总是有争议之声。

  詹姆斯透露韦德也曾为批评声感到气愤。“当有人说他跟以前不一样时,他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刺痛感。”

  但生气并没有让韦德意气用事,反而让他更冷静。在最近的两个赛季,他很好的保养了两个膝盖,并且一直跟随知名训练师蒂姆-格洛沃进行康复训练。

  成果是有目共睹的,也许韦德不能在一整个赛季都打出稳定的统治级表现,但在恰当的时候,他依然可以接管比赛——就像东部决赛第二场和第三场最后一节的韦德。事实上,最近两个赛季,韦德的确跟以前不一样了,他的命中率更高,出手把握性更大。

  2013-2013赛季,韦德场均21.2分5个篮板5.1次助攻,命中率是职业生涯最高的52.1%。本赛季,韦德尽管缺席了28场比赛(其中很多是出于保养的目的),但36分钟单位时间内仍可贡献21分5篮板5助攻,命中率更是高达54.5%。

  在今年的季后赛中,韦德也是一轮比一轮发力。东部决赛,韦德场均19.8分,54.5%的命中率,其中三分球46.2%,罚球85%——而去年东部决赛,韦德是15.4分,命中率43.5%,三分球33.3%,罚球73.5%。

  “他不是那种口口声声要做到什么的家伙,但他很清楚自己该在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事情。”海斯勒姆说。

  很显然,在海队看来,韦德球场上对斯蒂芬森的回击,要比他自己对斯蒂芬森怒吼“抽死你”更有力量。 (天青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1/n400302391.shtml report 1759 韦德证明自己还未老“我想我可以好好调整一下了。”在4比2淘汰步行者连续第四年进入总决赛之后,韦德并无心回应他和斯蒂芬森的那些争斗,而是认为更重要的是好好保养一下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