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决赛马刺VS雷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妖刀剧本!绝杀被黑无妨 逆天3分+致命抢断MVP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马刺胜雷霆 邓肯防守杜兰特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热议 调查 阅兵

  吉诺比利的发挥始终是马刺外线成败的根本,第五战也是妖刀出鞘斩断了雷霆。北京时间2014年6月1日,雷霆回到主场迎战马刺,结果妖刀在末节的发挥出色,全场拿下15分6篮板5助攻4抢断,马刺最终以112-107战胜雷霆进军总决赛。

  妖里妖气的吉诺比利刚上来就传出了一记横跨半场的传球,可惜伦纳德没有投中。不过随后妖刀再次传出妙到毫巅的传球,助攻邓肯隔扣亚当斯。妖刀虽老,但堪称“老艺术家”:写意,潇洒,意境十足且功力深厚。

  马刺替补的整体发挥让雷霆替补相形见绌,在第二节马刺反超雷霆也是靠迪奥这些替补,而雷霆在被反超阶段替补依然是0分。布鲁克斯变阵,将雷吉放在主力阵容,对于雷霆的替补伤害是很大的。特别迪奥和妖刀替补的一内一外,是雷霆替补无法抗衡的。有意思的是第二节2分中,迪奥卡位之后摔倒,这边吉诺比利投篮不中,迪奥背对着篮筐还没有起身就抢到了这个幸运篮板。不过妖刀这边犯规颇多,半场3次犯规和2分贡献明显没有第五场好。半场下来雷霆替补一分未得,马刺这边拿下14分。

  而这样的趋势在下半场更是变本加厉:第三节马刺再次依靠替补反超了雷霆,特别是妖刀在第三节最后几分钟的进攻,连续找亚当斯强打,甚至有一次是顶着防守滞空投中了打板投篮。而在策应端,吉诺比利妖气冲天的传球终于得分回报,斯普利特终于有了接妖刀球扣篮的表演。当然更狠的是迪奥,这个灵活死胖子生生在内外线都翻江倒海,第四节刚开始已经拿下了20分,雷霆替补才拿下2分,而在第四节8分钟的时候双方替补比分,是惊人的34-2,这是雷霆被死死压制的根本原因。

  末节6分36秒,妖刀一记穿越全场的直传球直接助攻迪奥扣篮,马刺再次领先8分。而运气似乎也在马刺这边,末节4分钟妖刀突破之后摔倒,结果他也坐着抢到了一个前场篮板。末节2分56秒妖刀再次抢断威少,遭遇被犯规之后两罚全中。比赛最后44秒,比赛出现了极具争议的一幕:吉诺比利的上篮被封盖,但是实际上这个球已经碰到了篮板,是一个标准的干扰球,结果裁判给了封盖。结果在27.1秒雷霆反超2分之后,妖刀疯狂命中了一个三分球,马刺再次反超。18.9秒妖刀抢断了杜兰特,结果妖刀2罚1中。

  加时赛妖刀再次上篮命中,他的传球和策应依然是马刺最好的。全场比赛妖刀再次成为外线核心,特别是在帕克受伤下场的时候,是他撑起了马刺外线的一片天。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1/n400305003.shtml report 2884 马刺胜雷霆邓肯防守杜兰特数据投篮点实录热议调查阅兵吉诺比利的发挥始终是马刺外线成败的根本,第五战也是妖刀出鞘斩断了雷霆。北京时间2014年6月1日,雷霆回到主场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