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决赛马刺VS雷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雷霆太依赖巨星难成团队 马刺球痞缠死年轻俄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马刺胜雷霆 邓肯防守杜兰特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热议 调查 阅兵

  北京时间6月1日,西部决赛虽然打了6场比赛之后才见分晓,但是这样的4-2总比分并没有给球迷们带来比赛竞争的惊喜感,除了第六战稍有悬念之外,其余的5场比赛几乎没有太多令人揪心的地方。

  伊巴卡的缺阵对于雷霆的影响非常大,前两场比赛雷霆在篮板球方面都以绝对的篮板劣势而溃败,最重要的是斯普利特在没有伊巴卡的情况下杀得兴起,在篮下坚如磐石。雷霆眼看0-2落后就要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于是伊巴卡火速带伤复出,这才成功缓解了球队的内线危机。也正是因为如此,让雷霆拥有了能够和马刺对抗的最有效内线资本,斯普利特在三、四战当中立马被镇压。

  伊巴卡的归来带给雷霆更多的是士气上的提升,最重要的是他的存在所带来了非常严密的协防,不仅影响到邓肯的篮下攻击,也让帕克的突破和挡拆显得相当被动。于是在第三、第四战当中雷霆实现了超级逆袭,两场轻松的胜利几乎让人想起了2012年的那次经典大逆转。

  然而雷霆输球的相当一部分原因还在于教练上,第三、第四战他们的变阵的确起到了一定的效果,就在伊巴卡在篮下如此能蹦的情况下, 他们干脆就开始玩起了往外面撤出去的打法。于是在首发当中将邦纳放上去,更多地提升了迪奥的出场时间,将速度缓慢的斯普利特的时间压得更低。这样的打法让伊巴卡的弹跳、盖帽和协防失去了应有的威力,这才缓解了马刺在内线的压力。

  在NBA比赛当作不只是球队是最重要的,教练对于一支球队的胜负影响也非常大。

  雷霆固然激情四射拥有足够的活力去打比赛,但是他们毕竟还只是只依靠杜兰特和威少的进攻来支撑的球队,这就直接导致了在阵容的轮换上远远不如马刺那么游刃有余。自从将雷吉放在首发阵容之后,他们的替补席上几乎没有可用的球员,而马刺这边除了常规的第六人吉诺比利之外,迪奥这样的全能型大前锋的存在让雷霆相当头疼。迪奥进可在第六战独刷26分,退可单防杜兰特,这样的老球痞让雷霆无比忧心。

  除了超级巨星环节上杜兰特和威少总是各种华丽数据之外,雷霆几乎任何环节都败给马刺,邓肯这样的老将所带来的老辣更是球队的胜负关键。他平时大可以不得分,只是一得分就是致命的,第六战加时赛的连得7分直接就将雷霆击垮。

  (时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1/n400305369.shtml report 2879 马刺胜雷霆邓肯防守杜兰特数据投篮点实录热议调查阅兵北京时间6月1日,西部决赛虽然打了6场比赛之后才见分晓,但是这样的4-2总比分并没有给球迷们带来比赛竞争的惊喜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