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首支少年女足留洋创先河 精英男足回国参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5月31日,精英集团、北京奥利精英体育文化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将选派少年女足球员前往巴西进行训练、比赛。精英集团将负责本次留洋女足球员的全部费用,这也是中国首次选派女足球员前往国外接受足球培训。此外,精英男足培训已经进入良性运转之中,第一批留洋球员已经回国参加乙级联赛,在巴西继续培训的球员已经有佼佼者代表博塔弗戈俱乐部出访欧洲参加国际比赛。与此同时,精英集团大力推出的功夫足球也在蓬勃发展之中,已经有多所合作武校积极开展足球训练、并参加了省市级别的多场比赛。

  开创女足球员留洋先河

  1993年,健力宝集团派出了中国第一批前往巴西求学的足球少年,开创了中国球员前往海外接受高水平足球培训的先河。继健力宝队之后,精英集团再次选拔青年球员以整队建制赴巴西留洋,目前已经有近50名球员前往巴西接受训练。

  女足亚洲杯刚刚落幕,中国女足获得第三名,并再次杀入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中国女足再次引发各界关注。就在新一届中国女足给球迷带来惊喜之际,精英集团再次开创了中国女子足球的又一新举措,暨选拔少年女子足球运动员赴巴西进行训练、比赛。这是中国少年女足球员第一次以整队建制前往海外接受高水平足球培训,精英集团又一次为中国足球书写了青少年足球发展的新篇章。

  从2013年开始,精英集团下属的北京奥利精英体育文化公司就开始在全国范围内选拔出色的少年女足球员,经过海选、复选以及在云南、北京等地的封闭训练选拔之后,决定首批选派15名少年足球员前往巴西。在这15名球员之中,就包括入选了中国少年女子足球队的国家队球员赵雨欣。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精英集团将全部承担这些少年女足球员留洋的全部费用,这也让这些喜爱踢球的女足球员和他们的家长们感到无比的惊喜,能够不用花一份钱就有机会前往女足运动发展有很高水平的巴西进行训练,并且继续接受文化教育,这再次开创了中国足球的又一个历史。

  在新闻发布会,中国足协女子部部长陆煜、前国家女足队长刘爱玲、教育部副总督学杨贵仁、精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翟志海先生分别向即将出征的15名少年女足球员赠送足球、书籍、队旗,原国家女足主教练马元安、原国家队主教练沈祥福寄语出征女足,并勉励这些小女足球员们早日学成归来、报效祖国。

  精英男足走上良性运转轨道

  2010年,精英集团选派了第一批前往巴西留洋的青少年男足球员,在过去的4年时间内,先后有近50人次的青少球员从国内前往巴西接受足球培训。如今,精英男足培训已经走上良性运转轨道,第一批学成归来的男足球员已经开始参加中国足协举办的乙级联赛,正在巴西继续接受培训的年轻小球员之中,以巫林峰为代表的精英足球队球员已经入选巴西博塔弗戈少年队,并且以正式队员的身份赴意大利参加国际邀请赛。

  前往巴西留洋的精英足球队球员在巴西的三年培训引起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特别是在2012年获得巴西圣保罗州U17足球赛冠军,这也是该项赛事近20年来第一支由外国球员夺得冠军,国内各大媒体都在过去三年的时间里对在巴西留洋的精英足球队给予充分的报道。

  2014年初,第一批前往巴西留洋的精英队球员返回国内。在归来之前,有国内的中超、中甲俱乐部相中了这批出生于1994、1995年的精英足球队成员,向精英集团提出希望能够购买个别球员。为了不拆散这支在一起训练了三年的团队,避免出现当年健力宝球员回国解散之后多数球员被迅速同化的现象,最终精英集团决定继续保留球队的完整建制,正式成立精英足球俱乐部参加中国足协举办的2014年全国足球乙级联赛、2014年中国足协杯赛。对于这些平均年龄不到19岁的球员来说,国内联赛的锻炼将不断丰富他们的实战经验,俱乐部的目标也是利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向中甲联赛发起冲击。

  与此同时,继续在巴西接受培训的精英足球队球员也不断传来好消息。2014年,精英足球队球员马晟、巫林峰分别入选巴西博塔弗戈俱乐部U17、U15队青年队,将以外援身份代表该巴西2014年青少年联赛,这也是第一次有中国球员入选博塔弗戈俱乐部梯队,对此巴西电视媒体、体育报纸分别进行了报道。

  2014年5月,巫林峰代表巴西博塔弗戈俱乐部U15队青年队前往意大利参加青少年国际邀请赛,并以主力身份参加了多场比赛,并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巫林峰共打了两场热身赛,四场正式比赛,助攻四次,为队内助攻王,受到教练和队员的赞誉。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6493&paper.cmsUrl= report 2778 首支中国女足留洋巴西刘爱玲段暄齐助阵5月31日,精英集团、北京奥利精英体育文化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将选派少年女足球员前往巴西进行训练、比赛。精英集团将负
(责任编辑:志豪) 原标题:中国首支少年女足留洋创先河 精英男足回国参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