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4法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网青少组郑妩双苦战晋级 中国5小将4人一轮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北京时间6月1日,2014年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青少年组展开争夺。本次有2男3女共5位中国小将参加法网青少年组的比赛,结果郑伟强、齐熙、孙子玥和尤晓迪在单打首轮齐齐出局,只有“小李娜”郑妩双在历时2小时06分钟的三盘大战中击败法国本土选手多丁得以晋级。

  郑妩双6-4/4-6/6-4多丁

  曾公开表态自己目标就是能够成为下一个李娜,希望也能拿到大满贯冠军的郑妩双,今天开场后状态进入较慢,很快便以1-4落后,但郑妩双随后火力全开连下五局以6-4逆转赢得首盘胜利。第二盘,多丁又是连保带破以3-0抢得优势开局,虽然郑妩双顽强将比分追成4-5,但关键的第10局自己的发球局没能咬住再被破发后以4-6丢掉一盘。决胜盘中,双方展开破发大战,不过郑妩双始终占据主动,在第8局经过一番拉锯挽救破发点后惊险保发,从而以5-3逼近胜利。第10局,郑妩双平稳保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后以6-4胜出,从而经过三盘苦战淘汰法国本土选手多丁晋级。郑妩双第二轮的对手将是首轮送蛋、整场仅丢2局强势过关的赛会8号种子俄罗斯红粉卡萨金娜。

  郑伟强6(5)-7/1-6莫阿

  此前已经参加过四次大满贯青少年组比赛的郑伟强,最好成绩是在美网创造的第二轮,他在今年三月底进行的法网青少年组外卡赛中夺冠。第一盘比赛,前12局两人发挥得较为平稳,都顺利保住各自发球局从而进入抢七。抢七局,郑伟强虽然2-0开局,但莫阿随即打出一波小高潮,虽然郑伟强顽强挽救2个破发点,但最后还是以5-7丢掉抢七局,也丢掉了整盘比赛。遗憾丢掉首盘的郑伟强明显出现波动,在第二盘以0-4开局,之后也无力扭转劣势,最终以1-6再输一盘,从而不敌赛会12号种子美国选手莫阿首轮出局。

  齐熙2-6/4-6郑允相

  由于郑伟强是通过排名直接入围正赛阶段,因此在外卡赛中获得亚军的齐熙便幸运的收获了参加大满贯赛的资格,不过由于条件限制,齐熙并没能在红土赛场进行针对性训练便来到罗兰加洛斯。果不其然,开场后齐熙很快便以0-4落后,虽然之后找到些许比赛状态,但仍以2-6丢掉首盘比赛。第二盘,齐熙又是0-2落后开场,不过随后中国小将连保带破居然将比分逆转以4-3领先,可惜齐熙在第10局错过破发点后让郑允相扭转劣势保发并以6-4拿下第二盘,齐熙也因此被郑允相淘汰无缘晋级。郑允相第二轮的对手将是日本希望之星中川直树。

  孙子玥6(3)-7/4-6海因诺娃

  赛会7号种子孙子玥今年年初曾在澳网青少年组女单比赛中有过杀入四强的亮眼表现。第一盘比赛,双方在前半段保住各自发球局后,孙子玥率先发难完成破发,并很快将比分带到5-2。第8局孙子玥错过一个盘末点后,看着海因诺娃起势居然将比分带到6-6平,不得不进入抢七。抢七局中,孙子玥虽然挽救一个盘末点,但最终还是以3-7败下阵来,从而遗憾的丢掉首盘比赛。第二盘双方互破发球局开场,之后也一直咬住比分,可惜在第10局孙子玥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遭对手破发,从而以4-6再输一盘,进而连输两盘被捷克姑娘海因诺娃淘汰。

  尤晓迪6(6)-7/6-4/3-6约基奇

  有过大满贯青少年组征战经历的尤晓迪,首轮历时3小时07分钟经过三盘大战不敌来自塞尔维亚的约基奇。首盘比赛两人展开破发大战,总共完成6次破发,最后抢七局中尤晓迪6-8惜败先输一盘,首盘比赛,尤晓迪就出现了6次双发失误。第二盘第3局尤晓迪又率先被破发,从而陷入被动,不过一度以1-3落后的尤晓迪却十分顽强,居然扭转劣势甚至将比分带到5-4,并随后破掉约基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从而以6-4扳回一盘。决胜盘比赛,尤晓迪在第3局又被对手率先破发,尤基奇趁势很快将比分带到4-1,虽然尤晓迪在第6局回破一局并顽强将比分追到3-4,但随着第9局又被破发,从而以3-6输掉决胜盘就此被淘汰出局。(陶朗加)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1/n400314451.shtml report 2710 -->北京时间6月1日,2014年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青少年组展开争夺。本次有2男3女共5位中国小将参加法网青少年组的比赛,结果郑伟强、齐熙、孙子玥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