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决赛马刺VS雷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刺4:2雷霆晋级总决赛 106岁GDP组合再演神话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晨瑆

  如今的NBA,是个“群雄并起”的年代,然而真正的强者,依然有着无与伦比的统治力。马刺和热火,正是如今NBA的统治者。昨天,在以112:107的比分战胜雷霆之后,马刺队以4:2的总比分获得了西部冠军,也成功晋级NBA总决赛,而东部冠军热火队已经提前在总决赛等着马刺到来了。上个赛季,最终由马刺和热火争冠,而本赛季则延续了“热刺决战”。

  连续相逢!马刺和热火堪比当年公牛爵士对决

  马刺将雷霆斩落马下,获得了队史第六个分区冠军。这也是GDP组合第五次获得分区冠军、第五次杀进总决赛。38岁的邓肯,36岁的吉诺比利,32岁的帕克,将再度向总冠军发起冲击。1998-1999赛季,马刺队在邓肯和罗宾逊率领下第一次登上总决赛舞台,当时年轻的邓肯已经展现出联盟最佳内线的潜质,可随后三年,湖人队OK组合创建王朝,马刺队则因为罗宾逊的老去状态出现起伏,直至2002-2003年,帕克的异军突起,吉诺比利的加盟才再次杀入总决赛,夺得总冠军,自此开始了“GDP”的传奇之旅。

  这个赛季开始前,“马刺老了”的论调一如既往充斥于各种媒体,不过在这种声音之下,马刺队还是继续爆发。豪夺常规赛第一,首轮七场大战淘汰小牛,次轮轻取开拓者,最终在西部决赛中险胜雷霆。昨天的比赛,蒂姆·邓肯在加时拿下了7分,全场贡献19分15个篮板,马努·吉诺比利15分5次助攻。而帕克却因伤下场,让人不由得开始担心马刺总决赛的前景。不过,即使帕克不能够及时回来,以马刺这样的团队篮球,同样可以和热火一较高下。

  五进决赛!总共106岁的“GDP组合”再演神话

  一天前,热火队大比分4:2淘汰步行者,赛后印城主帅沃格尔盛赞勒布朗·詹姆斯:我们面对的是当代乔丹。一天后,马刺队大比分4:2淘汰雷霆队,这还真印证了沃格尔的说法。16年前,乔丹率领公牛队完成三连冠,1997年和1998年的两次总决赛,公牛队都面对同一个对手爵士队,就好像现在,热火队和马刺队连续两个赛季在总决赛里交手。这样连续两年同样两支球队相逢总决赛的情景,整整15年没有出现过了,“热刺对决”则填补了这15年的空白。

  1998年,当时爵士和公牛连续第二年会师总决赛,两队分别在常规赛砍下62胜,优势明显。本赛季热火甚至不是东区的第一,54胜28负的成绩只位列东区第二。马刺在7队50胜的西区突围,难度可想而知。当年,乔丹、皮蓬、罗德曼的公牛拥有世界上大多数球迷,斯托克顿和马龙最终没能挑战成功。现在两连冠的热火迎来了像爵士一样老将领军的马刺,无论结果如何,都将再次引起全世界球迷的关注。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2/n400326271.shtml report 1870 如今的NBA,是个“群雄并起”的年代,然而真正的强者,依然有着无与伦比的统治力。马刺和热火,正是如今NBA的统治者。昨天,在以112:107的比分战胜雷霆之后,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