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华龙舟大赛 > 中华龙舟大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华龙舟大赛端午烽火再燃 职业男子组北华缺席

来源:搜狐体育

  6月1日,“中华龙舟大赛”浙江•温州站预赛于会昌湖水上公园龙舟基地掀起波澜。与前三站赛事明显不同的是,这一站有了浓厚的端午气息,传统佳节的独特韵味衬托着温州龙舟文化节的欢愉,使拼争激烈争相要在端午决赛中讨得“彩头”的龙舟赛事更加充满看点。

  端午龙舟赛的意义不亚于“总决赛”,这在各龙舟参赛队中早已是共识。作为龙舟赛的“正日”,该站冠军意义非轻。因此,从预赛阶段始,参于角逐的16支职业参赛队和12支大学生参赛队均铆足劲力,意在取得“开门红”,为最终取得好名次而蓄力。

  职业男子组北华缺席,传统强队扼杀悬念

  因为日程安排的问题,北华大学缺席了本场比赛,这也使得闽粤传统强队的优势进一步扩大。不过本站比赛最大的亮点还在于东道主的“井喷式参与”,12支职业男子组队伍中,有5支来自于温州当地,这也创下了中华龙舟大赛开办以来的一个记录。尽管5支温州队伍最终都没能晋级200米和500米的决赛,他们依然赢得了最多的掌声和欢呼声。

  在职业男子200米直道赛预赛中,传统强队顺德乐从、东莞麻涌和福州浦下顺利晋级,新近加入中华龙舟大赛大家庭的东莞海鲨表现惊艳,他们凭借稳定的发挥力压其他四支跻身半决赛的温州队伍,以43.665的成绩晋级决赛。职业男子500米直道赛半决赛则成了福州浦下一支队伍的表演舞台,他们以1分47秒564的成绩收获头名,领先成绩第二好的顺德乐从将近2秒,另外两支晋级最终决赛的队伍是东莞麻涌和乐清小港。乐清小港来自温州本地,他们的晋级引起了现场观众的一片欢呼。

  会昌河面绽放新科霸王花

  职业女子组方面,武进太湖湾女子龙舟队在赛前备受期待,由于南海九江女子龙舟队因故无法参与本站赛事,这为武进太湖湾首次夺冠提供了相当有力的“机遇”。果然,武进太湖湾当仁不让,分别以48秒471、1分59秒030的成绩夺得200米、500米直道赛头名,为端午当日的夺冠之路铺平了道路。

  大学生女子组情况类似,常胜之师天津师大的缺席,让年轻的东北电力女队成为新科霸王花。她们以56.441和2:24.499的成绩包揽了200米、500米第一。淮工太阳雨在两场预赛中都排名第二。

  双龙争霸,大学生男子组将显激烈对决

  自北华大学开始参加职业组比赛后,聊城大学在大学生男子组中一直难逢对手。然而本来一枝独秀的他们在这一站遇到了强劲的敌人,那就是东北电力男队。

  聊城大学和东北电力男队在200米、500米预赛中都被分到了不同小组,因此今天一直没有直接碰面的机会。但从最终成绩来看,两支队伍俨然是大学生男子组比赛中的双雄:聊城大学以49.564和2:08.141两次获得小组第一,东北电力男队同样不遑多让,他们以49.135和2:07.212获得同样两获小组第一,而且成绩均优于聊大。目前我们无法判断是聊城大学为决赛留力,还是果真遇到了麻烦。总之,明天的两场大学生男子组决赛(200米、500米直道赛)非常值得期待。另外两支晋级200米、500米决赛的队伍是上海海洋大学和宜春学院。

  截止到1日上午,预赛阶段的比拼目前已全部结束, 6月2日的决赛将在上午10点准时打响。届时中央电视台CCTV-1将进行全程直播。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2/n400326949.shtml report 1468 6月1日,“中华龙舟大赛”浙江•温州站预赛于会昌湖水上公园龙舟基地掀起波澜。与前三站赛事明显不同的是,这一站有了浓厚的端午气息,传统佳节的独特韵味衬托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