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围棋国际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围棋诞生首位职业棋手 19岁少年靠自学成才

来源:搜狐体育
胜者组决赛终局数子,帕沃尔•利兹(右)获胜,成为首位欧洲围棋职业棋手 

  5月29日,第一届欧洲围棋职业定段赛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的欧洲围棋文化中心进行了第二站比赛。结果,来自斯洛伐克的19岁的帕沃尔•利兹以四战全胜的成绩成为了这位幸运儿,成为首位欧洲职业棋手!

  上午的第一轮比赛中,胜者组4位选手作对厮杀。呼声最高的斯洛伐克选手帕沃尔•利兹7D对阵法国名将托马斯•德巴雷6D,双方布局未几便展开激战,黑白4条大龙竞相向中腹出头。利兹的黑棋在对攻中抢得先机,一手小尖意欲将右上角模样封住。如若得手,此处实地将超过50目。德巴雷急忙投入黑阵试图破坏,却不料对手早盯上中腹白棋缺陷,一手刺加靠断之后,白龙已被分为两截。白方不甘束手就擒,四处挑衅,先后在左上左下两度开劫拼争,无奈招法实在勉强,黑棋简明弃去左上角后,实地已大优。白只得认输。

  胜者组的另一局比赛中,罗马尼亚选手康奈尔•布佐6D执黑对阵波兰马特乌斯•苏尔玛6D,利用对手的两次计算失误,轻松屠龙获胜。

  下午迎来了激动人心的胜者组决赛,此役的胜者将成为欧洲历史上首位职业棋手。在这样的压力之下,两位棋手都出现了失误。右下角的攻防中,利兹行棋过分,导致一块棋被白棋封锁。但白攻击过程中过于求稳,居然放黑从中腹出头。饶是如此,右下黑角依然被劫杀。随后白试图缠绕攻击左边和中腹两块黑棋,又出现漏算,黑一串精彩的活征之后,将白中腹七子吞吃。双方转入官子大战。白右上角二路斜飞,以为先手,却被黑俗手处理两下,抢得中腹飞入的大棋。白情急之下以味道极恶的跨断强行封空,留下极重的一个劫。黑却不与纠缠,悠然抢占大官子,任由白棋花费手数补劫。此处回合之后,黑胜已成定局。双方鏖战至326手,黑188子胜。帕沃尔•利兹以四战全胜的成绩,成为首位欧洲职业棋手。祝贺这位19岁自学成才的斯洛伐克天才少年!

  败者组的比赛仍在进行。剩余的四名一败选手:马特乌斯•苏尔玛,康奈尔•布佐,捷克卢卡斯•珀德贝拉和以色列阿里•贾巴林将在6月20日奥地利维也纳的第三站两轮比赛中捉对厮杀,决出欧洲第二名职业棋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2/n400328493.shtml report 1634 胜者组决赛终局数子,帕沃尔•利兹(右)获胜,成为首位欧洲围棋职业棋手 5月29日,第一届欧洲围棋职业定段赛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的欧洲围棋文化中心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