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华龙舟大赛 > 中华龙舟大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龙舟大赛武进太湖湾女队夺冠 领队:要展现实力

来源:搜狐体育

  6月2日,中华龙舟大赛浙江-端午站在温州已落下帷幕,队员们各奔东西,继续回驻地训练。江苏武进也回到了太湖湾,以调整状态备战仅于数日后就将举办的“2014龙舟世界杯”比赛。

  其实,武进太湖弯女子龙舟队本次夺冠与实力强劲的南海九江缺席不无关系,因此对于这个端午站冠军很多人“表示不服”。面对外界的“质疑”,武进太湖弯女子龙舟队的队员有什么话要说呢?为此,记者特别采访了武进太湖湾女子龙舟队领队廖洪坤,来倾听她们对自己夺冠的最真实心声。

  廖洪坤: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

  在成绩上紧随南海九江的武进太湖湾龙舟队,其实是2014年刚刚组成的一支新军,而南海九江则是多年争战沙场的“老资格”。廖洪坤坦言,无论在经验上还是技术上,与南海九江相比都有差距,但队伍的实力同样也是有目共睹的,尚处“新手阶段”就牢牢地占住第二。“我们全队的目标就是夺冠,就是要超载南海九江,也正因为我们是‘新军’,所以成长和提各项的空间是相当大的。” 廖洪坤说。

  在问及首次夺冠的感受时,廖洪坤很自然的表示“虽然开心,但仍有遗憾,遗憾就是这座奖杯不是打败南海九江而赢得的,因为她们就是我们的目标!”廖洪坤对自己的队伍非常有信心,他相信“成功只青睐有准备的人”,战胜南海九江只是时间问题。

  用提升实力来展示队伍

  被问及信心从哪里来,廖洪坤热情地向记者介绍了队伍中每一位队员的具体情况。

  原来,武进太湖湾子女龙舟队的队员们好多“来头不小”。年仅19岁的队员毕文平,在大学时就是一名激流回旋的二级运动员,曾获得全运会第8名,也曾在贵州麻江龙舟队积累过龙舟大赛经验;48岁的陈玉芳,2007年便开始划龙舟,是湖南少数名族龙舟队的一员,曾获得过广州三个团体金牌。

  廖洪坤表示,江苏武进太湖湾女子龙舟队28名队员所组成的团队,应该是目前最有潜力的一支龙舟队。有耐力,有爆发力,有责任心,热爱龙舟,更重要的是,大家心意相通,情同姐妹。队员们每天训练的时间超过8个小时。过程相当严苛,其中有6个小时在水面上。为做到“齐心、齐力、齐桨”,她们上千上万次重复着同样的动作,但没人咸苦叫累。

  现在,江苏武进太湖湾女子龙舟队已经实现当初组队时的梦想,站在中华龙舟大赛的最高领奖台上。但是,这份喜悦仅仅是个过渡,也是另一个起跑线的起点,因为超越永远存在,就如江苏武进太湖湾女子龙舟队的口号:“梦在船上,船行水上,不惧风浪,顺乎潮流,再登彼岸。”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2/n400330016.shtml report 1481 6月2日,中华龙舟大赛浙江-端午站在温州已落下帷幕,队员们各奔东西,继续回驻地训练。江苏武进也回到了太湖湾,以调整状态备战仅于数日后就将举办的“2014龙舟世界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