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总决赛马刺VS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相逢!马刺热火再战总决赛 功德圆满or王朝建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第4页 :养成攻略:众生平等VS兄弟力量

  养成攻略:众生平等VS兄弟力量

  美职篮出生57年,不叫巅峰已过,好歹也年过半百,度过了半世纪的沧桑,这其中先后产生了32支球队,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无数豪强雄杰,都淹没在半个世纪的喧嚣中。一支球队,如人的一生,有出生,有成长,有高潮,有低谷,有巅峰,有衰朽,有成功的辉煌,也有没落的悲哀。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无论你是高贵的紫金湖人,还是铁血的绿衫英魂,总归有变成鱼腩软柿子的可能,球员不可能一辈子宇宙第一,球队更不可能长期制霸联盟。从前底特律的坏孩子们何在?犹他的硬骨头军团何在?太阳的小球风暴又何在?更别提前三年还黄绿争霸的湖人和绿衫军了。

  如何打造一支强队,问题并不大,只要你足够有钱,管理层不算白痴,都能做到。但是要打造一支长期拥有竞争力的强队,却不是有钱就能搞定的了。

  马刺之所以能长久保持竞争力,不在于囤聚三巨头,不在于巨星的统治力,因为GDP的巅峰从未重合,甚至连波波维奇都在不断成长之中,10年前的他,并不如今天这般应变神速诡计多端。马刺最了不起的武器,是整个团队的正能量,如同家庭一般的集体氛围。这里没有特权,没有巨星,只有纪律和执行力,只有谦和与包容之心。替补控卫约瑟夫在赛季中曾因为无所事事主动去找波波维奇:“我需要去NBDL多学点东西”。格林曾在第一次被波波维奇裁掉的时候发短信说:“教练,我可以扫地、送水、捡毛巾,只求你把我留在球队”。米尔斯每场疯了一般地在场边挥舞毛巾、庆祝队友没一个进球。每到关键球的时候,板凳上那群人会肩并肩抱在一起、甚至单膝跪地。

  热火同样如此,当格雷格-奥登双手捧起了东部冠军的奖杯,又蹦又跳,眼中神采令人沉醉,一个被伤病毁掉的天才,一个被命运摧残的状元,一个饱受伤痛的男人,他举起这个奖杯比任何其它人都要来得有意义。但更关键的不是他举起了奖杯,而是全队让他来举杯这件事,可见出热火现在的队内氛围,是何等兄弟同心,充满正能量。雷阿伦和刘易斯来到整个球队,为的不是养老,而是梦寐以求的总冠军和尊重,热火对每一个前来投奔的老将和流浪汉都保持了无比的尊重,他们不只是夺冠的机器,更是勒布朗和韦德的人生导师,上赛季总决赛第五场失利后,朱万-霍华德曾在更衣室怒吼,让他们清醒过来,不要忘记为了什么而战斗。勒布朗更是能为了团队的和谐氛围,亲自向查尔莫斯道歉,这才是有前途有生命力的团队。

  马刺自1998年开始,就与斯特恩的造星运动、商业战略背道而驰。诸位可曾见过一个球队的王牌巨星、核心领袖没有话语权?可曾见过一个球队基石数十年如一日在干类似蓝领的活?不用惊诧,大卫-罗宾逊从未拥有过话语权,蒂姆-邓肯一直兼职蓝领的工作,任劳任怨,即便在邓肯巅峰时期,也没有资格为了某个记录在场上刷数据。在这支球队,从未有人能够凌驾在别人的头上,没有特权,没有领袖地位,老大只是个名词,巴特尔可以和邓肯勾肩搭背,西恩-马克斯可以冰冻吉诺比利的内裤。这是波波维奇的球队,众生平等!

  波波维奇说:“你要让每个队员都知道,无论输赢,他们还是他们,我希望你对他们一如既往。很多教练对队员都区别对待,以他们表现论功行赏,不过你要明白,在你能让他们成为一个篮球运动员之前,要把他们当成一个普通人来与之相处。”

  要想打造一支总冠军球队,并不容易,因为经营NBA球队并不是玩2K游戏的王朝模式,凑齐了一堆全明星就能横扫天下,更重要的还是战术体系和化学反应,最重要的是能够长盛不衰,保持长久的竞争力。马刺和热火拥有同样优秀的战术体系和化学反应,热火在战术体系的基础上天赋更好,而马刺在兄弟篮球的基础上执行力更强。

  总体看来,两队势均力敌,马刺唯一的缺陷——仅仅是核心球员的体力和伤病问题。而热火的短板在于内线单薄的存在感,这个系列赛,就看谁能率先击中对方的死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3/n400327753.shtml report 12105 时隔一年的再相逢时隔一年的再相逢一年之前,关键时刻伦纳德两罚一中,马刺丢掉后场篮板,雷-阿伦三分线外一剑封喉,第七战邓肯面对巴蒂尔补篮不中,退防时懊恼地双手拍着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