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总决赛马刺VS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皇笑称马刺不防自己 波什:首场像第八场大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剑波
詹皇笑称马刺不防自己 


  尽管总决赛还要等到北京时间周五才开始,不过,听起来,热火和马刺的心理大战已经开始了。热火和马刺时隔一年之后再次在总决赛遭遇,马刺内心充满复仇情绪,而热火却淡看“复仇说 ”。

  美国当地时间周一,热火在休息了两天之后重新回到了训练场,队员们在接受采访时纷纷表示,去年总决赛的结果,其实两个队都有可能赢球。韦德认为,波波维奇是一位伟大的教练,而热 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也是一位未来伟大的教练。毫无疑问,去年总决赛惜败的马刺,今年有主场优势,而且今年绝对不缺少动力。热火与马刺重新相聚总决赛,也是大多数人的期待。

  “我确信,每个人都很开心。”波什说,“我知道,他们也渴望着回来,我们也有同样的感觉。系列赛的关键是买一次控球,就是这样。”

  波什去年刺伤了马刺,在第六场比赛,他关键时刻摘下前场篮板球,将球传给了底角的雷-阿伦,投中魔术般的三分球,挽救了热火。

  当然,去年系列赛的关键,还是詹姆斯针对马刺防守所做的进攻调整。前三场比赛,詹姆斯投篮命中率只有38.9%,三分球仅仅23.1%,场均16.7分。但是最后四场比赛,詹姆斯的进攻几乎提 升了一倍。投篮达到47.9%,三分球42.9%,场均31.8分。

  “去年他们实际上没怎么专注对我,没怎么防守我。”詹姆斯说,“我自己投不中,不是因为他们的战术不错,他们并没怎么防守我。每一次挡拆,他们没怎么防我,但是前几场比赛我投得 不准,我只是坚持下去看看比赛录像,找到帮助球队的方法。我开始投中了,这为我们大家打开了局面。”

  当然,随后詹姆斯又澄清说,“这只是一个玩笑,他们对我有具体的防守计划……”

  说马刺不防守詹姆斯,是绝对不准确的,波波维奇实际上在防守上给詹姆斯空间,让他更多地选择跳投,看看他是否投得准,这一招一直到第四场比赛前都很准。第三场比赛,热火77-113惨 败于马刺,詹姆斯全场21投7中,外线14投2中。第四场比赛,热火总比分1-2落后,詹姆斯25投15中,命中率高达60%,三分球12投8中。最大的差别是:詹姆斯强迫自己保持耐心和冷静,寻找 最好的机会。

  “最开始的防守中,你会有跳投的机会,我知道他们非常聪明,知道数据。”波什谈到马刺时说,“他们会让你在高位投中投,而不是詹姆斯攻击篮圈,或者在空位出手投三分球。”

  波什从马刺与雷霆的西部决赛再次看出了端倪。“如果他们可以迫使你快速仓促地出手中投,就算完成任务了。”波什说,“我们从他们对雷霆的比赛就看到了。雷霆没有纪律性来提升进攻 ,他们投了大量的中投。有些球进了,大部分的没有进。所以你必须选择自己的位置,有时候中投是好球,但是绝大多数时候你必须保持耐心。”

  所以,这促使波什花了更多的时间来练习三分球。如果他可以将马刺的防守球员远离油漆区,詹姆斯和韦德有更好的路径攻击篮下,而如果防守球员仍守在里面,波什自己就可以拉出来投底角的三分球。所以在周一的训练结束之后,波什留在场上练习了30分钟的三分球,成为练习到最后的一名热火球员。

  波什甚至认为,今年的总决赛第一场,就像去年总决赛的第八场比赛,双方的较量未完待续。“我们会看看系列赛的进展情况,但是我们会提前调整一点点,从去年的成功和失败中吸取经验,融入到这个系列赛之中。”波什说,“因为我们两队之前打过,这就像重新回到我们去年离开的场景中,这是第八场比赛。”

  (搜狐体育 剑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3/n400354387.shtml report 2531 詹皇笑称马刺不防自己尽管总决赛还要等到北京时间周五才开始,不过,听起来,热火和马刺的心理大战已经开始了。热火和马刺时隔一年之后再次在总决赛遭遇,马刺内心充满复仇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