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4法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迟暮无缘法网八强 天王直指温网雄心未死

来源:重庆晚报

  尽管红土场并非费德勒的天下,但他也是十年间唯一从纳达尔手中抢走过火枪手杯的人,在这届冷门频出的法网比赛里,网球迷们都希望32岁的费天王能够有所建树———然而他还是让人失望了。在昨晨的比赛中,费德勒被实力平平的古尔比斯3比2逆转,结束了自己的罗兰加洛斯之旅,这是他近十年最差的法网战绩。

  冷门继续

  费德勒早早被淘汰

  当大小威、李娜、瓦林卡等名将在法网一开始就悉数出局后,人们只好寄希望男单的四大天王能撑起比赛,不过费德勒没有做到。

  他在男单16强赛中2比3输给拉脱维亚选手古尔比斯,制造了个人2004年以来的法网最差战绩。连胜利者都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事情,古尔比斯在赛后现场采访时激动地说到:“你们看看排名,看看我们两人所有的一切!这绝对是冷门!更是我的重大胜利!”

  冷门总是伴随着意外,古尔比斯在第四盘最后阶段要求了一次时间很长的离场医疗暂停,费德勒因此受到了影响,费天王也有些无奈:“这是比赛的一部分。这条规则以前被滥用得更厉害!不过你能说什么呢?他看起来根本不像是哪里受伤了,但既然规则允许,为什么不做呢?”

  雄心未死

  瑞士天王直指温网

  32岁的费德勒如今是两对双胞胎的父亲,不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他现在更享受家庭带来的乐趣,曾经在赛场所向披靡的费德勒已经远去。事实上,在过去一年里,费德勒只在一项大满贯中闯入过半决赛———早早出局在他身上已经不是新鲜事。

  对此,费德勒也不否认:“红土赛季很有趣,但我得向前看。红土不再需要我了,我很希望和家人一起度过一段时光,过去几周我的生活真是太紧张了,我还得尽量在球场保持职业态度。”可这并不意味着费德勒放弃,“我的思维已经转向草地了。”当被问到是否能够在温网夺冠时,费德勒很自信:“是的,我确实是这么觉得的。我认为如果我能像在过去的六个月到九个月那样保持健康,那么我就能获得比去年更好的成绩,所以我对这次在温布尔顿的机会感到兴奋。”

  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3/n400373447.shtml report 1044 尽管红土场并非费德勒的天下,但他也是十年间唯一从纳达尔手中抢走过火枪手杯的人,在这届冷门频出的法网比赛里,网球迷们都希望32岁的费天王能够有所建树———然而他还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