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否认金英权将离队 称只有国安能威胁到恒大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曹鑫宇

  本报记者曹鑫宇

  中超进入间歇期,各队主帅也迎来一个难得的放松和舒缓压力的“小长假”。作为领头羊广州恒大的主帅,里皮也趁着这个时间回到意大利休假。当然,就算是放假,“银狐”也没有忘记足球,不久前他探望了正在备战世界杯的意大利国家队,鼓励他们在世界杯上勇创佳绩。

  闲暇之余,里皮还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向祖国同胞汇报了他在中国执教的工作进展,并首次透露了他婉拒中国男足主帅邀请的原因。

  谈联赛

  只有国安能威胁到恒大

  相比上赛季的顺风顺水,本赛季恒大在中超的统治力下滑明显,目前在积分榜上仅比国安多一分,而很多场次里恒大球员求胜欲望不足更是饱受诟病。

  对此,里皮并不讳言,他认为恒大目前存在的问题是整体性的,“去年我们一直都在胜利,从1月25日到12月22日都在踢比赛,那是一个非常特别的赛季,联赛冠军、杯赛冠军和亚冠冠军、世俱杯半决赛。在度过这样一个高强度的赛季,至少也要休息35天到40天,但我们只休整了25天。要求球员们在赛季一开始就达到去年的同等水平、同样的饥渴和对胜利的渴望,这是不可能的事。”他还强调,球队今年的伤病情况也很严重,“穆里奇的腹股沟和冯潇霆的膝盖都还没有康复,而郑智在治疗室度过了比去年多得多的时间。”

  而在谈到今年夺冠路上谁会是头号对手时,里皮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北京国安,在他看来,国安要比鲁能的竞争性更强,“鲁能这个赛季签了一名新教练,也花了大价钱去买前锋。他们有8个前锋,我们才有3个,但是上半赛季结束后,他们落后我们10分。我不知道他们哪里出了问题。”

  国足

  不能同时执教俱乐部和国家队

  在采访中,里皮也谈到了中国足球和欧洲足球强国之间的差距,让他印象最深的,当数中国球员职业化程度的低下,“我第一天来到训练场的时候,就吃惊地发现没有中国球员在做无球跑动,他们的脑子里有‘侵略性’的概念,没有人会去‘压迫’。我告诉他们,踢球时必须要有侵略性、压迫性和攻击性,因为这是征战国际赛场必须的武器。教会球员如何无球跑动,是我在中国上的最重要一课。”

  此前有消息称,恒大的韩国中卫金英权很可能在世界杯后转投欧洲豪门,但里皮对此做出了坚决的否认,“如果他转会,我就会离开恒大俱乐部。领导层也非常清楚这一点,只要我还是球队主教练,最好的球员就一定不会被卖掉。”拒绝放走主力的同时,恒大在二次转会期间还要有所行动,里皮透露,他已经要求俱乐部在这个窗口期间签下一名前锋,以弥补攻击线的不足。

  在访谈的最后,里皮也首次透露了他没有成为中国男足主帅的内幕。他承认,去年国足选帅期间,他和体育总局高层有过会晤,“他们要求我同时兼任国家队和俱乐部的主教练。但我认为这是不太可能的,如果你身兼两职的话,必然会让这两者产生直接的利益冲突,这样什么都干不好。我一直在说,在我和恒大合同结束后,也许有可能会接受新的工作。”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4/n400396956.shtml report 1873 本报记者曹鑫宇中超进入间歇期,各队主帅也迎来一个难得的放松和舒缓压力的“小长假”。作为领头羊广州恒大的主帅,里皮也趁着这个时间回到意大利休假。当然,就算是放假,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