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熊猫杯召开赛前发布会 郑雄直言困难与希望并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中国足球协会

  中国足球协会官网讯 北京时间6月3日,首届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在成都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参加本届比赛的新西兰国青队、克罗地亚国青队、巴西国青队和中国国青队的主教练和队长先后出席了发布会并与记者们进行交流。

  2015年U20世青赛将在新西兰进行,新西兰主教练巴兹利表示,参加熊猫杯是检验球队的一次好机会。谈到对中国队的了解,巴兹利说:“新西兰队有一位球员在布拉加队效力,中国队之前在葡萄牙集训期间,他恰好与中国队有过交手,我们也通过这名球员了解了一些中国队的情况。中国队实力很强,相比克罗地亚和巴西,对东道主的比赛将是最艰难的。”

  随后出席发布会的克罗地亚助理教练则明确表示,此次参加熊猫杯的主要目标就是为明年U20欧青赛预选赛选拔球员,并且通过比赛检验球员的水平。由于此次熊猫杯不在国际比赛日期间举行,部分效力于国外联赛的球员无法随队出战。他还特别提到一位96年出生的小将——哈利洛维奇。“他刚刚签约巴萨,由于这次和俱乐部的问题还没处理好,很遗憾没有来到中国。”

  按照熊猫杯赛程安排,克罗地亚首场比赛将挑战巴西队,而即将开幕的巴西世界杯揭幕战也是巴西对阵克罗地亚,对于这种机缘巧合,克罗地亚国青队队长直言:“很高兴首场比赛打巴西,我们会不遗余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巴西国青队的主教练科佩尔蒂诺对于中国并不陌生,2003年,他曾作为球员为河南建业效力。发布会上,他还提及很享受当时在中国的比赛和生活,并结识了很多中国朋友。谈到巴西国青队的情况,他信心十足。“外界对我们的期望值很高,多数球员在巴西队已经磨合了一年的时间,从去年的U17世少赛预选赛到世少赛决赛,他们一直在一起比赛,我相信巴西队会奉献精彩的比赛。”

  当有记者问到队中效力于曼联的小将安德烈亚斯-佩雷拉时,科佩尔蒂诺回应:“年初时我们走访了欧洲的九个国家,巴西很多球员在海外效力,佩雷拉有着巴西和比利时的双重国籍,我们在对他进行考察后,给了他代表巴西队效力的机会。”

  发布会压轴出场的是中国国青队主帅郑雄和成都籍球员,现效力于法甲圣埃蒂安的向柏旭。谈到这次比赛,郑雄称球队备战遇到了很多困难:“很荣幸带领国青队参加熊猫杯的比赛,能和强手对话、参加如此高水平的赛事,这么多年来还是第一次,很高兴能跟巴西、克罗地亚和新西兰队同场竞技。”

  不过,郑雄也坦言,队伍目前的情况并不十分理想。他说,“5月5日,我们开始在葡萄牙进行三周时间的拉练,效果非常好。但这次熊猫杯,有11名海外球员没办法回来比赛,刚才我还在和临时从国内抽调的8名球员进行交流。”

  国青队今年的重要任务就是10月在缅甸举行的亚青赛,郑雄也再一次强调了海外球员对球队组建的重要性。“在葡萄牙的六场比赛中,我们有四场打得非常出色,海外球员进步很快。像效力于法甲里昂青年队的张修维和圣埃蒂安的向柏旭,现在已经是这支国青队的中前场核心了。接下来,我会争取和更多的海外球员交流,我不敢保证亚青赛中国能出线,但我可以保证让大家看到这支球队的希望。”

  同时,小将向柏旭说:“第一次代表国青在成都比赛,心里很激动,我会按照自己的想法,并遵从战术部署,好好打比赛。”(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4/n400410931.shtml report 1933 中国足球协会官网讯北京时间6月3日,首届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在成都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参加本届比赛的新西兰国青队、克罗地亚国青队、巴西国青队和中国国青队的主
(责任编辑:射手) 原标题:熊猫杯召开赛前发布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