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青|中国国青队|亚青赛预选赛|亚青赛 > 国青对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窥探五星巴西“隐私” 被记者目击行李竟比人多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今天,首届“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就要在成都打响。4支参赛队伍分别是巴西克罗地亚、新西兰的青年队以及东道主中国国青队。“五星巴西”是对巴西足球队的另一种称呼,因为桑巴军团曾5次夺得世界杯。而从另一个角度说,这也是对他们“尊称”。借桑巴军团来蓉参加“熊猫杯”之际,天府早报记者打探到了巴西队的部分“隐私”以飨读者,顺带从另一个角度了解这支顶尖劲旅。

  A

  挑剔

  对训练场要求极高

  巴西队将在成都参加3场比赛,从1日抵达到离开,他们共要逗留9天左右。训练课如何进行?首当其冲是要有一块高质量的训练场地。组委会为巴西队提供的是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的足球场,这里曾接待过女足世界杯的参赛队伍。不过,因为年久失修,目前场地已经坑坑洼洼,草坪质量也比较差。抵达成都的当天晚上查看完训练场,巴西队嘟噜着嘴巴,拒绝了。转而到一块网球场进行力量训练。

  前天下午,经过一番联系和考察,巴西队将训练场选在了距离驻地双流60余公里外的都江堰凤凰体育场,这里也是揭幕战球场。宁可舍近求远,桑巴军团的理由只有一个:这儿的草坪质量和场地平整度达标。训练完,队员急需果腹,于是志愿者便带着球队去附近肯德基打包简餐,才算解决问题。不过,舟车劳顿也不是办法,单程1个多小时的车程,巴西队也觉得的确远了点儿。

  找到一块称心如意的训练场是巴西队热切期盼的。昨天,他们又前往成都市足协下辖的温江基地考察,不过因为场地调配的关系,基地只能向巴西队开放人工草坪球场。桑巴军团又拒绝了。下午,球队管理人员前往成都天诚足球基地考察,最后终于敲定就在这里训练。这也是他们在成都经历的第5块训练场。好事多磨,终于如愿。

  B

  随和

  吃牛肉只需放盐就OK

  相较于对训练场地的“吹毛求疵”,巴西队对吃住行却“随和”得可以。先说“行”,组委会为他们配备了一辆53座的大客车和1辆5座的轿车,供球队日常出行使用。巴西队欣然接受。其次是“住”,和其他3支球队一样,巴西队也下榻位于双流的一家五星级酒店。除了教练组享受单间待遇,其余队员均为标间。据说,巴西队对这里相当满意,有时夜里11点过也在大厅拍照留恋或是分享给亲朋好友。

  接下来要说说“吃”了。“他们的食谱是自己拟定的,我看过,非常简单”,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吃基本没什么要求,有牛肉、鱼肉、鸡肉、面条、米饭、土豆和水果就可以了。”说到这些菜色的制作,该人士更感叹“没有见过”。“之前餐厅为他们制作的牛排,搁了胡椒、花椒,在我们来说这个味道不错,但巴西队吃了之后要求‘只放一点盐就可以了’,不需要其他的作料。可能是不合胃口吧。”

  除了菜品,用餐的时间也很“别致”。“他们睡的比较晚,好像规定夜里12点之前睡就可以。睡之前都会吃一些苹果、香蕉和酸奶。”而早餐则是由酒店方面送到他们所在楼层的一个房间,一般是牛奶面包奶酪什么的,队员吃了继续闷头大睡,一直到中午12点吃午餐。

  ■记者目击

  他们的行李比人还多

  巴西队入川,给各界传递的最深刻印象是“专业”,他们做的每件事每个步骤都是有迹可循。抵达成都就被接机人员称之为“行李比人还多”,8个大铁皮箱装着各式“法宝”。以“颇费周章”的训练来说吧。巴西队的常规安排是比赛前2小时到场,训练提前1小时到场。2日下午6点训练,而球队装备管理员和打前站的工作人员在下午3点半便提前抵达。他们将标志桶、更衣室装备准备妥当,队员只要拎着自己的球鞋到场就可以了。“主教练来了,查看一下是否符合要求,不符合做细微调整便开始了”,工作人员介绍说。

  此次来蓉参加“熊猫杯”,巴西队除了20名队员,保障人员也多达10名。“虽然这支球队叫青年队,但他们的吃住训完全按照成年国家队的要求进行的”,一位组委会人士告诉记者。今晚7点,巴西队的首个对手是克罗地亚青年队。这样的对阵与6月13日凌晨开幕的世界杯揭幕战竟是一致的。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4/n400412882.shtml report 2238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今天,首届“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就要在成都打响。4支参赛队伍分别是巴西、克罗地亚、新西兰的青年队以及东道主中国国青队。“五星巴西”是对巴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