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91岁老妪7小时完赛全马 豪言:只要活着就会来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殷佩琴
 



  91岁时,你每天的生活会是怎样?有人或许还可以自己买菜做饭,有的或许可以行动自如,但这个年纪还能跑马拉松(42.195公里)的简直就凤毛麟角了,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老奶奶哈丽特·汤普森就是这样的传奇人物。 记者殷佩琴综合报道

  在上周末举行的圣地亚哥摇滚马拉松赛上,91岁的她以7小时7分42秒的成绩完成了人生中第15个全程马拉松,成为全美所有马拉松赛参赛者中年龄第二大的选手,一举创造了赛会最年长参赛者和90岁-94岁年龄组的最佳成绩两项纪录。

  哈丽特本是一个钢琴演奏家,人生的前76年她从未想过自己会和马拉松搭上边。15年前,哈丽特得知一位好友计划用走路的方式参加圣地亚哥马拉松赛,目的是为慈善募集善款。同样热衷慈善事业的哈丽特,决定和好友一起参加,完成了个人的第一场马拉松。从此,哈丽特爱上马拉松,除了1998年和2013年外,她从没缺席过圣地亚哥摇滚马拉松赛,至今已经为白血病&淋巴瘤学会募集到近9万美元的善款。而缺席的原因,是哈丽特因患口腔癌症而动手术,她被移除了上颚骨以及大部分上牙。上周末参加比赛前,哈丽特还在与皮肤癌作斗争,有时候要在11天里要进行9次放射治疗,最后一次是在比赛前一个月,为了对付腿上的鳞状细胞癌。

  现在的哈丽特,已然成了圣地亚哥摇滚马拉松的明星级选手:出发时,她被安排在第一集团;一路上,几乎所有的观众们都大声给她加油……7个多小时后,哈丽特冲过了终点线,医护人员马上冲上去观察她的身体情况。紧接着,各路记者蜂拥而上,将哈丽特团团围住。“我感觉好极了,真的。很多时候,看到年轻姑娘一瘸一拐地艰难前行。当时我为自己感到骄傲,因为我还没累成那样,这种感觉真不错。”哈丽特笑着说,前13公里,自己还能跑,可后半程则是连跑带走,她说自己坚持到最后有个秘诀,就是满脑子里回忆自己当年弹钢琴的场景,“我经常想一些肖邦的练习曲,技术难度比较高,因为这些曲子节奏往往都很快,能够刺激我跑快点,时间仿佛也过得更快了。”

  昨天,是哈丽特和90岁老公席德诺·汤普森结婚67周年纪念日。对于老伴这么大年纪还不断参加马拉松这件事,席德诺显得很淡定:“我从来不担心她,因为她可以搞定一切。”除了跑步,还时常练瑜伽、在器械上做些拉伸运动的哈丽特说,“如果,明年这时候我还活着的话,我会回来的。”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都市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4/n400415192.shtml report 1501  91岁时,你每天的生活会是怎样?有人或许还可以自己买菜做饭,有的或许可以行动自如,但这个年纪还能跑马拉松(42.195公里)的简直就凤毛麟角了,美国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