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基地成洪都拉斯备战主场 软硬件全是高大上

来源:法制晚报

  巴西世界杯的舞台上注定没有中国男足的身影,但这场盛宴不会缺少中国元素,一家中方投资的训练基地将会为世界杯做出贡献。

  今年4月,山东鲁能俱乐部正式收购了一家名为巴西体育中心的训练基地,作为鲁能队海外青训建设的大本营,这片拥有7块标准体育场的基地位于距巴西圣保罗市约100公里的幸福港市。凭借便利的交通和齐备的设施,鲁能巴西体育中心成了洪都拉斯队在世界杯前的训练营。

  《法制晚报》记者昨天连线了鲁能巴西体育中心的负责人孙立臣,据他介绍,为了迎接世界杯球队,体育中心进行了从内到外的改扩建,尽全力满足洪都拉斯的备战要求。

  早做准备中方人员5月进驻重新装修设施一流

  FW:洪都拉斯队何时确定要来鲁能巴西体育中心进行世界杯前的最后训练的?

  孙立臣:据我了解,洪都拉斯队是在国际足联的推荐下提前定了这里,他们对这里的条件非常满意,具体的时间应该要早于鲁能今年4月份接手巴西体育中心。

  FW:作为中方人员,你们是何时开始为世界杯做准备工作的?

  孙立臣:在4月份俱乐部和基地达成收购协议后,5月份我们就有部分工作人员来到了巴西,其实也不光是为了洪都拉斯队的集训做准备,还为之后鲁能年轻球员的到来做好后勤服务。

  FW:你认为洪都拉斯队选中这里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孙立臣:这里在过去几年一直作为一家俱乐部的青训营,软硬件都是一流的。中心之前已经对整个外部环境进行了重新装修,7块标准场地的维护也很好,在当地可以说是名列前茅的,完全可以满足世界杯球队的训练要求。

  另外,交通便利也是这座基地的一大优势,虽然距离圣保罗市有大约100公里的距离,但基地毗邻高速公路,出行非常方便。

  全力配合为洪都拉斯队封闭7块场地随便用

  FW:洪都拉斯队会在何时抵达这里,他们备战期间会在基地内居住吗?

  孙立臣:根据安排,洪都拉斯队将会在巴西时间6月9日正式来到基地开始训练,不过他们只会在这里完成每天的各种训练,至于食宿,他们会在附近的其他地方解决。

  FW:洪都拉斯队到来之后,基地会有什么特殊的安排吗?

  孙立臣:当然,基地将会从6月9日起进行全封闭,只有洪都拉斯队可以使用。基地也按照国际足联的要求对球门、替补席进行了更换。就连基地外的路标和标牌也都做了统一的更新。

  FW:到时候是要把基地内的7块场地都给洪都拉斯队使用吗?

  孙立臣:是的。届时会把条件最好的2号场地提供给球队做主要训练场,另外6块场地将听从洪都拉斯队的安排。如果球队抵达后还有其他需求的话,基地也会全力配合,为他们提供尽可能好的服务,保证他们的训练质量。

  共同狂欢鲁能小将7月抵达充分体验桑巴文化

  FW:世界杯之后,基地的用途是什么?

  孙立臣:鲁能足校U15A队的队员将会在7月份抵达基地,在这里度过大概一个月的时间。另外在8月份,由48人组成的鲁能直通圣保罗夏令营将来到这里感受桑巴足球的魅力。

  FW:鲁能U15A队来这里集训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孙立臣:首先是体验一下巴西的足球氛围,全力以赴备战即将于8月初在英国曼联俱乐部举办的NIKE杯全球总决赛。队员每天白天接受训练的同时,还会在当地学校学习文化课程,晚上还安排了葡语课程。根据巴西法律规定,要参加当地正式的青少年比赛,队员必须要在当地进行文化课学习。

  根据鲁能和圣保罗俱乐部的协议,我们还会为他们安排友谊赛,混编出战的球队至少保证有5名鲁能小队员参加,这样对中国球员的技术提高是非常有帮助的。

  FW:除了和圣保罗队的合作之外,中心有没有跟其他巴西豪门球队有合作意向?

  孙立臣:克鲁塞罗是我们最近联系的巴西豪门球队,之前几天我们特意去了米纳斯吉拉斯州参观克鲁塞罗俱乐部,他们表示非常愿意和鲁能俱乐部及位于巴西的基地进行各种交流。

  背景链接鲁能巴西体育中心走高大上路线

  鲁能巴西体育中心位于距离圣保罗市100公里的幸福港市,占地面积15.6万平方米,地处高速公路附近,交通便利,有七块标准足球场,其中包括五块职业足球场、两个训练场。巴西体育中心宿舍楼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可容纳144名球员和48名教练组成员,中心同时拥有游泳池、健身房等完善的设施。

  目前,基地有U15、U17、U20三支梯队,共80人常住,其中U20组成职业队参加圣保罗州四级联赛。中心综合大楼设有健身房、理疗室、冰池、游泳池,厨房按五星级酒店标准配置,球员的食谱由专门的营养师调配。

  巴西体育中心在当地足球圈具有相当知名度,基地主要针对14-17岁的球员,实行混合培养机制,从鲁能足校和巴西当地分别选拔出适龄优秀球员,在这里进行学习和训练,并组队参加当地的梯队联赛。随后,18-23岁的优秀球员将被选拔到葡萄牙基地进一步培养。

  文/记者张昆龙特约记者吴丹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4/n400418900.shtml report 2920 巴西世界杯的舞台上注定没有中国男足的身影,但这场盛宴不会缺少中国元素,一家中方投资的训练基地将会为世界杯做出贡献。今年4月,山东鲁能俱乐部正式收购了一家名为巴西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