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帆船 > 帆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最美选手”马娇重战故地 称卸下心理包袱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大连6月4日电(记者 张素)时隔一年,曾在第12届全运会帆板比赛时弃赛救人、被誉为全运会“最美选手”的四川姑娘马娇,发挥并不理想。面对压力,她说,已卸下了重重“包袱”。

  2014年“成达杯”全国帆船帆板锦标赛于6月3日至8日在辽宁省大连市瓦房店市将军石港举行,该处曾在2013年全运会时承办帆船帆板比赛。


  全运会期间,一条“弃赛救人”的新闻曾广为流传,主角是四川队队员、20岁的西昌女孩马娇。在一场女子帆板RS:X级比赛中,因风力过大,辽宁队运动员郝秀梅不慎落水并抽筋,在附近的马娇立即入水救人,为此耽误了比赛。

  这一举动获得外界称赞,上万名网友留言夸她为“最美选手”,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也为“弘扬正能量”,破格批准马娇入选国家队。

  时隔一年的全国赛,马娇再战“故地”,她的发挥并不理想,首轮第7、次轮第14。“起航没起出去,出去之后自己跑单一航线”。她说,上岸之后即向外教求助,“外教批评我又乱转向,要我理出缺点,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

  目前马娇仍是国家队一员,至今已对外出征三站比赛,成绩同样不算理想。“法国站太差了,总是找不到状态,跑练习赛时能够第一个过标,正式比赛时却是40多名”。

  事实上,在马娇破格入选国家队之初,四川省邛海水上运动学校校长田军坦言其在技术水平上存在差距。马娇在受访时也说,当进入国家队的新鲜感一过,“感觉不是很好,自己在大风的水平有提高,但我的技术水平不稳定,大起大落(幅度)太大了”。

  “会否是压力所致?”记者问。马娇回答,在进入国家队之前确实有压力,幸而大家对年纪较小的她颇为关心,“他们都很照顾我,虽然我的平均成绩跑不过他们,但也不至于每天都是倒数的”。

  她承认,毕竟是在国家队,又有同乡师姐、北京奥运会帆板冠军殷剑“珠玉在前”,心态发生变化,“必须在国家队跑好,不能跑差”。谈及目标,马娇颇为保守。

  “如果外界真让我比赛的时候拿冠军,我听到这句话,都想放弃了。”

  “我以前在省队,一个新队员,谁会太管你拿成绩?”

  “我很少与家里人说这些(压力),报喜不报忧嘛。”

  几句听下来,让人不免担心。对此,马娇大笑着说“我是今天想着,明天就忘了,我今天跑不好会很郁闷,但明天就忘了,会继续,队友们都说我"一天一个样"”。

  谈到能否留在国家队的担忧,她也认真地说已有改变。“我自己努力了,不管别人怎么看,我能留下来是我的实力所在,我不能留下来就证明我努力得还不够到位,或者说还没有达到那个水平”。她耸耸肩说,“看重那么多干嘛呢?自己努力就行了。不能进(国家队),在省上也一样能练”。

  值得一提的是,马娇与她曾救起的郝秀梅已成为好友,她说,“在海口调赛的时候,她经常来与我们一起训练,现在挺熟的,关系挺好的”。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6-04/6244772.shtml report 2942 中新网大连6月4日电(记者张素)时隔一年,曾在第12届全运会帆板比赛时弃赛救人、被誉为全运会“最美选手”的四川姑娘马娇,发挥并不理想。面对压力,她说,已卸下了重
(责任编辑:陈国庆) 原标题:全运“最美选手”马娇重战故地 称已卸下心理包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