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4亚洲沙排锦标赛将鸣锣 预计进行100场比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晋江6月4日电(孙虹 柯宁)“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福建晋江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2014年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将于5日至8日在晋江龙湖镇衙口景区举行。

  作为亚洲范围内历史最悠久、级别最高的沙排赛事,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亚洲、大洋洲包括中国、日本、伊朗、印尼、澳大利亚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43支运动队参赛。

  “此次比赛设男、女组,其中男队26支,女队17支。”晋江副市长丁峰介绍说,比赛采用第一轮小组积分、第二轮淘汰赛制,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预计进行100场比赛,每场比赛时长约50分钟。

  地处福建东南沿海的晋江,与台湾一衣带水,距金门仅5.3海里,海岸线长121公里,具有良好的天然海岸线资源。业内人士指出,沙滩排球的魅力,很大部分来自比赛场地,比如日光下广袤的沙滩与不时冲刷过来的碧浪。比赛受海风、日光等影响。

  2013年,晋江成功举办2013年中国沙滩排球巡回赛(晋江站)比赛,并被评为当届赛事最佳赛区。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沙排部主任王建平表示,“晋江为沙滩排球比赛项目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并具备了举办更高级别沙滩排球赛的能力与经验。”

  王建平告诉记者,对于所有亚洲高水平沙滩排球运动员来说,今年尤为重要。第17届亚运会沙滩排球比赛将于9月份在韩国仁川举行。第二届亚排联排球洲际杯也将于今年启动,开启通过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大门。“因此在晋江举办的本次亚洲沙排锦标赛既为运动员们提供了在亚洲最高水平赛场上展示自己的舞台,也不失为一个很好的"练兵"机会。”

  本次比赛由亚洲排球联合会主办,中国排球协会、福建省体育局和晋江市人民政府协办。

  据悉,首次承办亚洲沙排锦标赛的晋江是一座体育城市,在体育产业方面拥有6个“全国第一”:即从业人员最多、体育品牌最多、广告投入最多、体育赞助最多、上市企业最多、第一个设立CBA俱乐部的县级城市。晋江曾先后荣获中国体育先进市、中国武术之乡、国家体育产业基地、中国游泳之乡等称号,目前共有6个国家级训练基地落户晋江。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6-04/6244497.shtml report 1011 中新网晋江6月4日电(孙虹柯宁)“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福建晋江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2014年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将于5日至8日在晋江龙湖镇衙口景区举行。作为亚洲范
(责任编辑:陈国庆) 原标题:2014年亚洲沙排锦标赛5日福建晋江鸣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