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登赛季总结:全能比肩詹姆斯 秀乔丹级别演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北京时间6月5日,火箭官网著名记者贾森-弗里德曼撰文,对哈登本赛季的表现进行了总结,且对他的生涯前景做出了展望。编译如下:

  1 赛季概述:

  ——哈登连续第2次入选了全明星,他场均可贡献25.4分,排联盟得分榜的第5位,罚球命中数排联盟第2位,场均助攻和抢断这两项数据均排名前20位。

  ——哈登本赛季场均数据为25.4分4.7板6.1次助攻,他是全联盟仅有的能做到“25+6+4”的两名球员之一,另一个是勒布朗-詹姆斯

  ——哈登的末节得分为7分,排名全联盟第2位,仅次于雷霆的杜兰特,后者也是联盟本赛季的得分王。

  ——赛季的后三个月,哈登的场均数据提升至27.4分6.8次助攻4.5板1.9次抢断,场均罚球次数为9.6次,三分球命中率超过了41%。

  ——在MVP的评选中,五年级后卫哈登强势进入前5。同时,他还入选了本赛季的最佳阵容第1队。虽然季后赛早早出局,但对于哈登个人来说,本赛季无疑是个丰收季。

  ——哈登在季后赛中的效率大大缩水,他的强突上篮威力打了折扣,挡拆每回合的平均得分骤降至0.716分,而这项数据在常规赛中则为0.996分。开拓者对他的防守策略非常成功,哈登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7.6%,为季后赛生涯最低值,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9.6%,亦为职业生涯最低值。

  ——从理论上讲,哈登应该在季后赛中做到场均27分5板6次助攻2次抢断。作为球队的核心和第一得分手,他理应保持更高的效率。

  2 闪光时刻:

  哈登本赛季24次做到单场得分30+,曾多次命中关键球,还贡献了职业生涯的第2次三双数据。3月9日的那个晚上,火箭主场118-113加时险胜开拓者的比赛中,哈登打出了41分10板6次助攻6次抢断的超强数据,这是自1989年的乔丹以来,首个能做到这一点的球员。

  那场比赛中,哈登在最后时刻连飙17分,率队在末节一度落后13分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常规时间还剩下8.8秒时,哈登在马修斯的严防下,射中了一个难度极大的关键三分,将比赛拖进加时。

  3 前景展望:

  哈登用行动证明自己是全联盟最好的球星之一,特别是在进攻端。他的防守向来饱受诟病,这个短板是他成长为真正巨星的最大拖累。此外,他还需要提升自己关键时刻的助攻能力,以及在无球状态下的进攻威慑力。

  “我需要做的更好,还需要努力让自己再上一个档次。我应该在防守端做的更好些,得在防守端保持专注。”哈登说。

  (清河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5/n400444306.shtml report 2024 北京时间6月5日,火箭官网著名记者贾森-弗里德曼撰文,对哈登本赛季的表现进行了总结,且对他的生涯前景做出了展望。编译如下:1赛季概述:——哈登连续第2次入选了全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