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 > 花式撞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林:花式撞球我无法放弃 9球中国赛期待再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TOP147.com上海讯,2014“浦东·唐城”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即将在上海源深体育馆拉开战幕,该项赛事再度汇集了全世界最优秀的64名男选手与48名女选手,顶尖球员们将在为期4天的正赛中一整高下。世界排名第9位的英国选手克里斯·梅林曾经在2011年的该项赛事中夺冠,他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中接受了本站专访。

  三年前,梅林在9球中国公开赛决赛中大比分战胜中华台北年轻选手许凯纶,获得职业生涯第一个花式撞球世界积分排名赛冠军,4万美金的冠军奖金在今年再度向他招手:“我知道自己不是世界上练球最刻苦的人,因为我靠打花式撞球谋生,我参加很多的花式撞球比赛所以我没有办法真正放弃这一项目——它同样为我带来奖金收入。”

  梅林是世界上唯一一位参加过职业英式8球(两届英式8球世界冠军)、职业斯诺克以及职业花式撞球赛事的球员,他在不久前的Q School资格赛中突出重围,重返职业斯诺克赛场。在采访中,梅林表示自己不会为斯诺克生涯而放弃9球比赛:“很多人对我说‘你不应该继续打花式撞球而应该投入斯诺克’,我想他们并不真正理解这一切,并不是出于对这些人的不敬,但我想这是因为他们只从斯诺克球员的角度来想问题。我认为他们同样可以在花式撞球方面有所作为,不过我的生涯就是成为世界顶尖选手之一。”

  上海曾是梅林的福地,他期待能够在源深体育馆复制2011年的神奇经历:“我特别喜欢在大量观众面前打比赛,在任何一个运动项目中,大量的观众似乎都能够带来更好的表现。我喜欢这种压力,有些时候这种压力会战胜你,我也曾经在重压之下搞砸一切,没人能永远控制好压力,说到底大家都是人类。”

  “在这里夺冠是需要很多运气成分的,特别是对于9球这一项目,我希望能够有一些举措让比赛更难一些,比如缩小袋口直径、限制开球范围之类的。说实话我根本就没怎么练球,但我仍然相信自己可以发挥得不错,希望再度夺冠。”

  来自英格兰西约克郡的梅林在今年年初得到了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2014莫斯考尼杯欧美对抗赛将在离家很近的布莱克浦铁塔马戏场举行,门票已经在几个月前售罄。梅林曾经在2012年英国主场时入选欧洲队,并且拿到MVP称号,他非常期待能够在本赛季有上佳表现并且在家乡出战莫斯考尼杯:“不管我有没有入选莫斯考尼杯,我都非常期待这项赛事。”

  “去年没能入选我感到非常失望,我是莫斯考尼杯历史上赢得MVP(最有价值球员)而第二年落选的唯一一人,我也是唯一一个保持个人战全胜的球员,拥有100%的单打胜率。不过说到底这是一项团体比赛而不是一项个人赛事,我非常理解这一切。”

  梅林表示,快节奏的比赛风格能够给自己加分:“如果投票选出一个英国队或者英格兰队的话,我可以确信自己能够入选,因为我对自己的比赛风格十分自信。这也是大家喜爱奥沙利文的原因,还有吉米·怀特、阿历克斯·希金斯,大家热爱他们是因为他们的球风,这样的比赛风格可以提升这项运动的价值,大家也愿意与他们签名合影留念。”

  “有人曾经对我说,我在花式球台上的比赛风格让他们想起奥沙利文或者吉米·怀特,我的击球节奏非常快,让大家觉得很激动——所以我也对去年没能入选欧洲队感到非常奇怪。即便如此,我认为在我之前也应该将索斯顿·霍曼入选,世界排名第一并且去年拿到两次(9球及14.1)世界冠军,已经不可能获得比这更大的成就了,我对他的落选感到有些惋惜。不过世界就是这么残酷,好事和坏事混杂在一起。”(TOP147记者.狸猫)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5/n400447579.shtml report 1636 TOP147.com上海讯,2014“浦东·唐城”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即将在上海源深体育馆拉开战幕,该项赛事再度汇集了全世界最优秀的64名男选手与48名女选手,顶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