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网球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扎伦卡球场得意情场失意 悉数网坛金花情变史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那些年被抛弃的网坛女将

  继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遭遇悔婚之后,另一位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也传出情变的消息:据悉,白俄罗斯姑娘与她的说唱歌手男友Redfoo已经结束了20个月的恋情,恢复单身。对于职业网球女将们来说,在全年都要奔波于世界各地的生活中维持一段稳定的关系本已不易,而爱情又往往对她们特别残酷,遇人不淑等各色因素更是让这些在场上叱咤风云的女人们饱受情伤所困。因为情伤而成绩一落千丈、甚至就此退出网坛的女将不在少数,因此对于“沃兹尼亚奇”们来说,在悼念自己逝去恋情的同时,千万不要过于沉溺过去、避免情场球场双失意的悲惨结局。

  专题策划 郑少山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米斯金娜:前俄一姐成单亲妈妈

  俄罗斯红粉军团如今已经是女子网坛一个响亮的名号,而最早为她们吹响号角的人可能已经被不少球迷所遗忘:她就是前俄罗斯一姐、世界排名一度高达第二位的米斯金娜。

  正是她在2004年法网捧起冠军奖杯,让俄罗斯姑娘们看到了前进的希望,然而这位先锋自己却在26岁的时候就淡出网坛,除了伤病之外,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她与奥地利选手梅尔泽那段突然终结的恋情导致的感情生活混乱。

  当米斯金娜与梅尔泽的恋情在2006年底被曝光时,外界对这段关系并不看好,因为米斯金娜不仅贵为俄罗斯一姐、前大满贯得主和前世界第二,同时还拥有迷人的脸蛋和傲人的身材,在不少人看来,梅尔泽这个平庸的奥地利小子根本配不上米斯金娜。

  然而,事情却朝着大家始料未及的方向发展:2007年澳网期间,梅尔泽对外宣布他和米斯金娜准备结婚,当时甚至有说法称,米斯金娜退赛就是为了采办结婚礼物;然而到了3月,梅尔泽又突然宣布他和米斯金娜已经分手,并承认已经另结“新欢”瓦伊迪索娃。

  身伤加上情伤的双重影响,米斯金娜就此淡出网球圈,2007年她只打了两场比赛,排名也迅速下滑到300位开外。

  随后她的故事变得更加狗血:加盟冰上真人秀时受伤意外发现怀孕,外界纷纷猜测孩子爸爸是与她闪电相恋又闪电分手的著名冰球选手科斯但丁·科尼夫,但她一直拒绝透露儿子生父的身份;此后的4年里,米斯金娜先后生下3个儿子,但没有人知道孩子的父亲是谁。

  瓦伊迪索娃:天才少女为爱弃面包

  梅尔泽抛弃米斯金娜选择了瓦伊迪索娃,但这对“新欢”最终也没有走到一起:2007年底,瓦伊迪索娃宣布将和捷克同胞斯泰潘内克结婚,而后者其实也才刚刚承认和瑞士公主辛吉斯解除婚约而已。

  梅尔泽后来又曾和齐布尔科娃交往,但最终和捷克美女贝内索娃结成连理、结束“花心萝卜”的生活。与这位前男友如今的幸福美满相比,瓦伊迪索娃就没有那么幸福了。

  出生于1989年的瓦伊迪索娃一度视为捷克的天才少女,她曾经是2004年世界前100位中最年轻的选手(74位),也是历史上第六位在17岁生日之前便赢得五项巡回赛冠军的女子球员,世界排名最高曾经到达第七位。年少成名加上出众的美貌,让瓦伊迪索娃一度拥有“莎娃接班人”的美誉。

  然而2010年3月,年仅20岁的她却宣布退役,随后在7月和斯泰潘内克完婚,这种“为爱情放弃面包”的做法,在当时让不少人为之叹息。

  作为网坛著名的“集邮男”,斯泰潘内克虽然一时为瓦伊迪索娃的年轻美貌所困,但绝对不可能就此安定下来。

  仅仅3年之后,两人就传出了离婚的消息,斯泰潘内克还迅速搭上了新的捷克天才少女、大满贯得主科维托娃,两人在2013年戴维斯杯半决赛捷克队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中旁若无人地在看台上多次热吻,但这段高调公布的恋情也没有善终,两人交往不满一年就分道扬镳。

  曾经为爱放弃事业的瓦伊迪索娃如今只能重新为生活而战,去年曾传出她恢复训练的消息,但即便她能回归赛场,如今的后起之秀们也让这位昔日天才少女早已没了立锥之地。

  萨法洛娃:青梅竹马难敌时间

  虽然长着一张圆脸的她与米斯金娜、瓦伊迪索娃这些大美女相比似乎有些逊色,但同样不失为一位典型东欧美少女。

  不少中国球迷对萨法洛娃的认识始于今年澳网第三轮她几乎终结李娜的夺冠之路,但这位捷克美女更早出名其实是因为她与同胞伯蒂奇那段金童玉女式的恋情。

  两人从小就在同一家网球俱乐部打球,有时候还一起训练,是名副其实的青梅竹马,不过直到2003年左右,两人才发展为恋人。

  在确认情侣关系之后,萨法洛娃与伯蒂奇度过了一段非常甜蜜的时光。

  2007年澳网,萨法洛娃击败卫冕冠军毛瑞斯莫、杀入女单八强,创造了职业生涯最为辉煌的时刻,而就在同一天,伯蒂奇也直落3盘击败俄罗斯选手图萨诺夫,晋级第四轮。

  虽然两人最终都未能在这一年澳网赛场更进一步,但情侣双双收获胜利还是在当时传为佳话,伯蒂奇当时接受采访时还说,恋情对他们两人是“有利”的。“我们彼此了解,一起旅行一起练习,与网球有关的一切我们都一起努力,这真的对我们有帮助。”

  然而,近10年的感情和曾经的山盟海誓最终也没能让他们修成正果,2011年温网期间,伯蒂奇承认他与萨法洛娃已经分手,因为两人之间兄妹情已经多于爱情。

  流言菲语

  网坛著名的“大嘴巴”古尔比斯在晋级本届法网第四轮之后曾经语出惊人,称职业网球对女人来说太艰难:“她们更应该专注于生孩子。”可是,沃兹尼亚奇的例子证明情路顺不顺与是否专注于生孩子无关,因为丹麦甜心原本已经准备好为麦克罗伊放弃事业,却遭遇了后者的突然悔婚。

  遭遇情伤的网坛女将们或许应该向比利时双姝学习:海宁为爱抛弃家庭却被甩,克里斯特尔斯在被全世界公认为“澳洲新娘”之后突然遭遇恋情终结,但两人都最终走出情伤的阴影并走上职业生涯的巅峰。网坛的姑娘们应该更坚强一些,让自己既能在球场上打得精彩,又能在场外爱得潇洒。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5/n400451900.shtml report 3277  那些年被抛弃的网坛女将继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遭遇悔婚之后,另一位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也传出情变的消息:据悉,白俄罗斯姑娘与她的说唱歌手男友Redfoo已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