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总决赛马刺VS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刺热火总决赛再度碰面 石佛志在复仇笃定夺冠

来源:中国青年报

  在NBA的历史上,一共出现过12次连续两年,由两支相同的球队争夺总冠军的情况。现在,人们都在热议马刺和热火再度碰面的话题,毕竟上赛季的恩怨情仇,经过一个赛季的沉淀和发酵,又会催生出不同的味道。但决定总冠军归属的,肯定不是仇恨。事实上,谁更尊重谁,谁才更有可能成就梦想。

  对于马刺来说,去年总决赛的经历,无疑是他们最痛苦的回忆。帕克在访华时,面对中国记者有关第六场比赛的问题,一向优雅、含蓄的法国人,却直言自己再也不想谈论这个话题——躲过詹姆斯的封盖,打板投中后,马刺距离总冠军已经近在咫尺,但雷-阿伦神奇的一记三分球,改变了一切。

  几乎所有人都知道马刺想复仇,但马刺很清楚,他们复仇的前提,不是轻视对手,而是要足够尊重对手过去赢得的荣誉。帕克就说:“他们是两届总冠军,我对勒布朗和他的成就很尊重,当然也包括韦德和其他人。我知道赢得冠军很难,很幸运,我赢过三次,而他们拥有的一切也都是他们应得的。我只是将这次对决,当作一次很好的挑战。”

  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应该算是总决赛前的心理战。作为挑战者,马刺理所当然要放低姿态;而作为卫冕冠军,斗志是至关重要的,但前提同样是尊重对手,而不是激怒对手。

  “马刺不喜欢我们,绝对不喜欢。”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听了邓肯最近几天的言论就知道,他们就是想和我们再来一次,现在他们得偿所愿。”需要指出的是,之前在东部决赛时,热火不论在场上还是场下,都是与步行者针锋相对。但和马刺的总决赛,包括詹姆斯在内,热火上下虽然显示出一定的攻击性,但并没有使用过激的言论。他们也深知,如果不对马刺持有足够的敬意,肯定会受到惩罚。

  这种尊重体现在球场上,就是充分地研究对手。在美国媒体看来,热火和马刺都是讲究整体性的球队,可也都有相对薄弱的环节,“这会成为他们彼此之间抓住战机击溃对手最好的机会。”

  马刺最忌惮的,就是詹姆斯的杀伤能力。为此,他们需要更多逼迫詹姆斯采用跳投,而不是突破进入到内线或者在低位单打。因为一旦詹姆斯杀入内线,马刺必然会形成补防的情况,詹姆斯的传球就会盘活热火队的整体进攻。热火最害怕的,则是马刺的挡拆战术,一旦帕克和吉诺比利两台发动机,通过掩护来到热火的内线,同样会让热火防守顾此失彼,马刺出色的转移球,就能发挥威力。

  当然,系列赛总是千变万化的,因此,影响比赛走势的因素也格外重要。在美国媒体看来,韦德的膝盖是热火队的隐忧。虽然之前的三个系列赛,韦德表现出了出色的状态,就连马刺主帅波波维奇都认为,“他看起来比去年总决赛期间更有活力,准备更加充分”,但他的膝盖在总决赛能否承受住压力,还不能肯定。一旦韦德出现闪失,热火将面临没有人可以在中距离杀伤马刺的窘境。

  而马刺方面,可能影响总冠军归属的,除了帕克的脚踝,另一个就是莱昂纳德的表现。“马刺肯定会用多种方式防守詹姆斯,但莱纳德是最主要的詹姆斯防守者毋庸置疑。他刚刚在西部决赛中,很好的限制了杜兰特,能否继续这种状态,给詹姆斯制造麻烦,会决定系列赛的走势。”美国媒体评论道。

  以复仇为名,马刺和热火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再度相逢,但他们演绎的,却是如何赢得对手的尊重。GDP组合在迟暮之年,如能再度赢得总冠军,波波维奇治下的马刺体系,无疑会让无疑会让热火“三巨头”高山仰止诚心拜服。热火如能拿下三连冠,则可以铸成王朝。7年之前,正是邓肯告诉了还身披骑士战袍的詹姆斯,想要攀登高峰是多么的艰难,而现在的剧情则是后生可畏。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5/n400457568.shtml report 2127 在NBA的历史上,一共出现过12次连续两年,由两支相同的球队争夺总冠军的情况。现在,人们都在热议马刺和热火再度碰面的话题,毕竟上赛季的恩怨情仇,经过一个赛季的沉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