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青|中国国青队|亚青赛预选赛|亚青赛 > 中国国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青熊猫杯首战点杀新西兰 旅法核心:充满能量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李玥林 郑亚桥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实习生郑亚桥

  昨天的成都,大雨骤歇天空转晴。中国国青队在明媚的阳光下以1:0战胜了新西兰队,取得开门红。对缺兵少将的国青队而言,这个结果当然能够接受。值得一提的是,两名从成都走出去的队员张修维和向柏旭也以出色的技战术素养和执行能力,得到了主教练郑雄的两字好评:出色。

  11名海外球员回不来

  要从关注度和精彩性角度说,国青与新西兰联袂上演的熊猫杯揭幕战,不及世界杯揭幕战的预言——巴西VS克罗地亚。因为比赛的性质,导致唐诗、韦世豪等11名球员不能回国参赛,因此国青的阵容是有些许不完整的。不过,国青毕竟是东道主,所以很多球迷还是愿意“买账”。

  阵容不齐整,在比赛中也有直观的体现。传控皆占据优势,但始终无法一剑封喉,只开花不结果这种局面让场上的教练组暗自神伤。

  当然,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第24分钟的时候,天赐良机。吕品带球杀向新西兰队禁区,对方回追球员放倒了他。主裁判果断指向了点球点。来自恒大的队长刘向东一蹴而就,帮助国青队建立起领先优势,并将这一优势保留到了终场。1:0,虽不耀眼,但开门红已足够交代。

  教练认为踢得有点乱

  新西兰是下届U20世界杯的主办国,因此这次来成都练兵的意图比较明显,在成绩上没有过多要求。赛前教练组就阐明了态度:只重过程不重结果。失利当然可以接受。而国青队毕竟还顶着“东道主”的帽子,任何一个细节都容易被放到放大镜下检视。拿下首个对手,主教练郑雄做了点评。他认为:“队员的战术执行很努力,但下半场有一段时间踢得比较乱,让人揪心。”

  郑雄说:“这次熊猫杯有11位海外球员都没有办法参赛,我们临时从国内抽调了8名队员参赛。下半场我们体力下降,对方施加了巨大压力。球队不足之处还有不少,需要花力气改善。”来自成都的“双子星”向柏旭和张修维是为数不多的海外球员,而且通过这段时间的磨合,郑雄给两名成都小将的评价非常高,“他们已经成为了球队中前场的核心球员。从这场比赛我相信大家也已经有了答案。”

  ■对话核心球员

  张修维:汇报演出充满能量

  张修维,身材瘦削步伐灵动,是国青队的“中场发动机”。首战新西兰虽然没有贡献进球,但张修维的表现有目共睹。新西兰队主教练赛后被问及“哪名中国队球员让你眼前一亮时”,脱口说出了“3号(队长刘向东)和8号(张修维)”。张修维的扯动和传球是国青撕开对手防线的一把尖刀。别看身体瘦削,但却是用脑子踢球的队员,思路清晰心头有数。

  赛后,张修维被媒体拉住,“从欧洲(法国里昂俱乐部)回来踢球,感觉有什么不同?”张修维老打老实作答:“感觉心态更成熟一点,更游刃有余一点,把控节奏也更自信了。我们有11个兄弟没回来,现有配备能做到这样,能对教练员的打法意图执行到最大程度已经很不容易了。”这当然也是人所共知的“留洋”益处——提升水准。“你是从成都走出去的,这次回到家乡作战,有什么感受?”张修维腼腆地一抿嘴:“大家过来给咱们加油打气,我充满了能量。”

  里昂方面对张修维回国参赛非常支持,“他们叫我踢完了好好休息。7月15日会进入备战期,8月份会正式开始法国预备队联赛”,张修维告诉记者。6月6日晚7点,国青队将迎战第二个对手克罗地亚。张修维的故事未完待续……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5/n400457675.shtml report 1717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实习生郑亚桥昨天的成都,大雨骤歇天空转晴。中国国青队在明媚的阳光下以1:0战胜了新西兰队,取得开门红。对缺兵少将的国青队而言,这个结果当然能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