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4法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勒普VS佩特科维奇十件事 都是首进大满贯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法国,巴黎 - 周三哈勒普和佩特科维奇凭借出色的表现击败各自对手晋级半决赛,与莎拉波娃和布沙尔一起组成了2014法国网球公开赛的女单四强阵容。

  接下来,我们将为您盘点哈勒普VS佩特科维奇的十件事,在回顾两场1/4决赛的同时也为今晚的半决赛预热。

  1. 在1/4决赛中,佩特科维奇只发了4个二发

  在佩特科维奇和埃拉尼的对决开始前,各项数据显示德国人略处下风:世界排名更低、此前三次闯入大满贯1/4决赛却从未收获一盘胜利、在两人上一次交锋中连丢两盘完败对手。然而这次局势反转过来,佩特科维奇的发球状态出奇火热——德国人在45个一发中有41个进区(一发成功率91%)。最终她只用了63分钟便以6-2\6-2横扫红土好手埃拉尼晋级四强。

  2. 哈勒普以同样的比分击败对手晋级,只不过用时比佩特科维奇更久一些

  尽管哈勒普的数据统计中没有出现91%的恐怖一发成功率,但罗马尼亚人也打了一场相当精彩的比赛。在对阵库兹涅佐娃时,哈勒普一共轰出了18记制胜分,比赛耗时1小时19分钟。

  3. 哈勒普和佩特科维奇都是首次闯入大满贯半决赛

  在本次法网之前,哈勒普的大满贯最佳战绩是年初澳网闯入八强(1/4决赛负于齐布尔科娃);佩特科维奇的大满贯最佳成绩是在2011年三次闯入八强:澳网(1/4决赛负于李娜)、法网(1/4决赛负于莎拉波娃)以及美网(1/4决赛负于沃兹尼亚奇)。哈勒普和佩特科维奇在大满贯1/4决赛都没有拿下过一盘。

  4. 上一次大满贯半决赛在两名首次闯入四强的选手之间进行是什么时候?

  上一次大满贯半决赛在两名首次闯入四强的选手之间进行要追溯到2009年美网,当时沃兹尼亚奇和维克梅耶尔争夺一个决赛席位。那么再之前的一次呢?小提示:那场比赛的两名球员都是未来的世界第一。(答案在这儿)

  5. 如果能闯入决赛,哈勒普的世界排名将上升到第3位。

  今年三月哈勒普的世界排名从第7位升至第5位,她也成为了WTA历史上排名最高的罗马尼亚选手。在法网开始之前哈勒普的排名刚刚升至第4位,现在只要再赢一场,她就可以更进一步。

  6. 佩特科维奇的世界排名在法网结束后也将有所提升

  在闯入四强后佩特科维奇的世界排名预计将从第27位上升至第20位,这也将是德国人自2012年8月以来首次重回TOP20行列。佩特科维奇的最高世界排名曾来到第9位,如果法网能够夺冠,她将上升至第11位。

  7. 佩特科维奇是自格拉芙之后第三位闯入大满贯四强的德国球员

  在格拉芙1999年在温网最后一次闯入大满贯四强之后,只有三位德国球员打进过大满贯半决赛——利斯基(一次四强,一次决赛)、科贝尔(两次四强)以及佩特科维奇(一次四强)。格拉芙职业生涯中一共37次在大满贯比赛中至少闯入四强。

  8. 哈勒普在交战记录上以2胜1负领先佩特科维奇,去年两次交手都是罗马尼亚人获得了胜利。

  两人首次交手要追溯到2009年,当时佩特科维奇在一站ITF女子巡回赛中击败了哈勒普。之后的两次对话都发生在去年,哈勒普全部直落两盘获胜。

  9. 莎拉波娃VS布沙尔的十件事回顾

  点击查看

  10. 半决赛将在今天当地时间15点、北京时间21点举行。

  (WTA中文官网)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5/n400472094.shtml report 424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