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国围棋甲级联赛 > 2014围甲联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围甲江维杰李世石四劫循环 联赛第三次出现和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6月5日,“金立智能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六轮在各主场拉开战幕,山东景芝酒业队本轮将主场设在了雪域高原拉萨,迎接广西华蓝的挑战,主将战在世界冠军江维杰和李世石之前展开,结果两人下出四劫循环,只得和棋,目前正加赛快棋以决出胜负。这是围甲联赛第四次出现多劫循环、第三次和棋,近年来正式职业赛第二次四劫循环。

  >>>棋谱:江维杰VS李世石(无胜负)  加赛:江维杰中盘胜李世石

  2011年联赛 三天两次三劫循环

  2011年的围甲联赛,下半程的前两轮(第12、13轮)为赛会制,在江西省萍乡市举行,结果两轮比赛都出现了三劫循环。

  当年9月4日的第12轮比赛,领头羊贵州百灵队对阵七次夺冠(当时)的重庆队,被认为是决定争冠走势的焦点战。结果在主将战中,李喆与古力下出三劫循环判为和棋。根据围甲联赛的规则,双方用本局剩余的时间进行一盘加赛,此时古力还有11分钟的自由支配时间,而李喆则已经进入到最后一次的读秒中。结果,古力在加赛中执白胜出。此前重庆队谢赫战胜了时越,但王檄和杨鼎新分别负于朴文垚和彭立尧,1-2落后,凭借古力颇具戏剧性的一胜2-2力擒领头羊,与对手的积分差距缩小到3分。

  相隔一天,也就是2011年9月6日,第13轮北京队对阵上海队,仍是关键的主将战,陈耀烨与胡耀宇也下出了三劫循环!

  当时北京队位居第三,志在夺冠;上海队作为三冠王正在保级区挣扎,今天的比赛对双方都很重要,当双方战成1-1平时,主将战出现异常,陈耀烨说:“同一局面已经出现三次了!”裁判长询问之后,确认是三劫循环。作为当局者,胡耀宇问“我可以选择继续下吧?”言下之意,想放弃劫争继续这盘棋。陈耀烨则强调“同一局面已近出现三次了!”,他要求判为和棋。

  裁判长找来双方领队,重申了围甲规则。根据规则只有双方同一和棋,才可以判和棋,一方主动放弃劫争则可以继续比赛。由于胡耀宇愿意放弃劫争,比赛得以继续进行。由于优势较大,胡耀宇放弃劫争后,以3/4子险胜,助上海队取得3分。

  2013年 古力第二次三劫循环

  2013年围甲第19轮重庆队对阵半决赛,主将战在古力与陈耀烨之间展开,结果双方三劫循环判为和棋,两人分别在围甲第二次下出三劫循环。最后加赛,陈耀烨中盘获胜。

  近年第一次四劫循环

  古力与李世石棋风强悍而多变,经常出现超级复杂局面,似乎也因此产生多劫的几率更大。2012年第17届三星杯小组赛,古力与李世石下出四劫循环无胜负,通过加赛古力获胜提前出线。三年来古力下出两次三劫循环、一次四劫循环,而李世石下出两次四劫循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5/n400472802.shtml report 1773 6月5日,“金立智能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六轮在各主场拉开战幕,山东景芝酒业队本轮将主场设在了雪域高原拉萨,迎接广西华蓝的挑战,主将战在世界冠军江维杰和李世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