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国围棋甲级联赛 > 2014围甲联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围甲第六轮湖北队不敌上海 聂棋圣现身气色不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萧萧风

  2014“金立智能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渐入佳境,6月5日,第六轮角逐在各主场展开,湖北洪湖三民队坐镇武汉九州通衢大酒店主场,迎战老牌劲旅中国移动上海队。四盘激斗火花四溅,最终湖北队以1比3落败,具体战绩为:主将战檀啸执白中盘胜罗玄,快棋战胡跃峰执黑1又1/4子负于范蕴若,另外两局,赵汉乘执黑中盘不敌胡耀宇,李喆执白以1又3/4子之差输给了邱峻。

  今年围甲开赛以来,湖北洪湖三民队表现令人刮目相看。他们在第四轮力克九冠王重庆队,跃上积分榜次席,尤其振奋军心。但是上一轮客场作战,湖北队与排名第一的大连上方衡业队展开榜首大战,以0比4不敌强敌,首次遭到零封,积分榜上的排名也跌落到第六位,形势陡然紧张起来。

  反观上海队,围甲开战前因为队伍老化,并不被看好,但他们稳扎稳打,悄然攀升。韩国外援小将罗玄近两轮作为主将登场,连克牛雨田、古力,表现抢眼。上轮击败重庆队后,上海队的排名上升到了第二位,又现昔日霸主的锋芒。

  进退之间,湖北队与上海队气势有异,但论实力对比,仍是半斤八两。双方都坚持上轮的阵容,只在台次上略有调整。第一台赵汉乘对阵胡耀宇,第二台主将檀啸决斗罗玄,第三台快棋胡跃峰大战范蕴若,第四台李喆PK邱峻。湖北队开赛以来一将未换,显示出对这套阵容的强烈信心。

  6月3日刚进行了第四轮比赛,6月4日两队便飞往武汉,6月5日新的战斗打响,棋手们连续作战,疲劳可想而知。今年围甲赛程紧凑,对棋手们的体力是极大考验。

  三盘慢棋的较量于6月5日上午9点半正式开始,随着裁判长一声号令,幽静的对局室内只余落子声和按钟声。一、二台因为双方各有一位韩国外援登场而格外引人注目,第四台有邱“磨王”在,自然也是好戏可期。

  大约10点半,湖北队总教练聂卫平棋圣现身赛场。湖北队上一次主场战之后,聂棋圣并未返回北京,而是在洪湖休养,此次气色明显好了很多,换回西装革履后,更显得精神。聂老一来就先询问研究室在哪,随即就坐下和刘世振、赵哲伦摆起棋来,对围棋的热爱一如当年,叫人感佩不已。聂老思路非常敏锐,语言风趣,不时引发大家的笑声。胡耀宇和赵汉乘在一个角部纠缠,聂老说:“胡耀宇现在变得这么凶了?”随后又对赵汉乘的选择表示置疑:“看来赵汉乘得重新学一下围棋理论了。”对于檀啸和罗玄之战,聂老则称:“罗玄太冷静了,一点反击意识都没有,搞不好要安乐死啊!”

  不久,阮云生七段到场参与讨论,研究室气氛更加活跃,而赛场内的战争已逐渐进入关键时刻。邱峻以招牌式的俯身棋盘体现斗志,李喆则表情明朗,不时起身观看其他棋局。赵汉乘和胡耀宇的战斗向全盘蔓延,双方步步紧迫,谁也不能放松。檀啸似乎并不觉得自己优势,埋头苦思,倒是95后的罗玄神态轻松。

  时钟很快指向中午12点,封盘时间到。棋手们简单用餐后,下午1点比赛继续,快棋战胡跃峰PK范蕴若也同时开枰。战局愈发激烈起来,罗玄终于发力,在右上角碰,取得一定便宜,但高手判断,仍是檀啸的白棋稍好的局面。快棋战胡跃峰信心满满,顺风满帆,逼得范蕴若早早进入读秒。另外两盘则非常胶着,战斗复杂,邱峻已经进入读秒,赵汉乘的时间也大幅领先于胡耀宇,不过看盘上形势,湖北队两将并无优势。

  下午3点45分,主将战传来捷报,罗玄投子,檀啸终止对手的围甲主将两连胜,再度为湖北队建功。

  但棋盘上向来风云变幻,范蕴若倾力一搏,在中腹围起巨空,扭转了局面,最终以1又1/4子的优势获胜,双方战成1比1平。

  让人揪心的时刻到来,赵汉乘走出一路妙手,左右逢源,无奈随后追杀白棋大龙不遂,目数不足,中盘认输。李喆与邱峻意料之中战斗到最后一局,读秒声催促下的邱峻更加精神抖擞,一路小跑着去洗手间,宛如少年。不过李喆同样镇静,见招拆招,双方读秒都是到了最后几秒才落子,现场气氛极为紧张。邱峻深厚的后半盘功力发挥得淋漓尽致,李喆顽强劫争后依然实空不足。收完官子数棋,白175子,李喆以1又3/4子告负。

  最终湖北洪湖三民队1比3输掉了这场比赛,主场首次未能拿分,也是今年围甲首次连败两场。

  围甲赛程已过四分之一,湖北洪湖三民队六轮取得三胜三负的成绩(一场主将胜),积8分,差强人意。后面的比赛中,这支围甲新军能否有出色表现,完成赛季前的既定目标,让我们拭目以待。

  萧萧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5/n400474000.shtml report 2348 2014“金立智能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渐入佳境,6月5日,第六轮角逐在各主场展开,湖北洪湖三民队坐镇武汉九州通衢大酒店主场,迎战老牌劲旅中国移动上海队。四盘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