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4法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童可欣:莎拉波娃斗志顽强 布沙尔定会拿大满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马库斯

  北京时间6月5日,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12比赛日争夺,在一场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中,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迎战加拿大美少女布沙尔。结果莎拉波娃苦战3局以2-1逆转对手晋级决赛,三盘的比分为4-6/7-5/6-2。央视体育频道也对本场比赛带来了现场直播,童可欣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点评。

  比赛开始后,童可欣评论说莎拉波娃并不是非常擅长红土,但成绩非常好的原因在于,她的力量优势让红土场上的球速流失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前3局比赛,布沙尔2-1领先,童可欣认为莎拉波娃自己的失误太多,这让布沙尔很好地抓住了机会改变比赛节奏。前4局比赛,布沙尔3-1领先,童可欣认为比分上的领先,会让布沙尔在比赛中更加放松,连续在大满贯的比赛中杀入四强,说明她的状态是非常稳定的。

  第7局比赛,布沙尔一次漂亮的直线得分让童可欣直呼“太帅了”,她进一步分析布沙尔的脚步移动非常轻盈,莎拉波娃的变线如果不够及时就会取得被动挨打的局面。前9局比赛,布沙尔5-4领先,童可欣认为她在相持中的优势比较明显,长多拍的回合把控能力尤其强,莎拉波娃今天面临很强的挑战,尤其是跟上一场相比她显得有些保守。

  首盘比赛,莎拉波娃4-6落败,次盘一上来她就拿到3个局点,童可欣认为莎拉波娃显示了很强的斗志。之后,布沙尔连续挽救2个破发点,童可欣认为她的表现非常冷静,没有因为局势的变化而放不开。第3局比赛,布沙尔完成回破,童可欣认为她着实展现了与年龄不相符的冷静,尤其是面对逆境时她总是能拿出强韧的表现挽回局面。

  次盘前6局比赛,莎拉波娃4-2领先,童可欣认为虽然她遇到了很大的挑战,但毕竟进入四强的选手中,莎拉波娃的经验和能力都很强,她可以在逆境中有所发挥。第9局比赛,莎拉波娃在拥有盘末点的情况下发出第7个双误,童可欣认为这并不单单是技术上的问题,很多时候俄罗斯美女还是希望用发球来制约住对手。

  前9局比赛,莎拉波娃5-4领先,童可欣认为她现在毫无优势,布沙尔的反拍在今天非常明显地压制住了他,果然第10局布沙尔保发成功追成5-5,童可欣认为这样压力就在莎拉波娃一边了。拿下次盘后,莎拉波娃在决胜盘中以Love Game开局,童可欣认为她也在不断地调整自己的状态。前3局比赛,莎拉波娃2-1领先,童可欣认为莎拉波娃在发球环节的优势正在逐渐显示出来,而布沙尔的体能出现了一些问题。

  决胜盘比赛前4局,莎拉波娃3-1领先,童可欣认为现在她掌控了节奏,布沙尔的失误也开始增多,一发进球率也不如之前。第5局比赛,布沙尔在调动得当的情况下出现了非常可惜的失误,这次摊手的变成了加拿大少女,1-4落后的局面也让她感觉到了一些无奈。第6局比赛,莎拉波娃势头很好,童可欣认为布沙尔发球质量有所下降,莎拉波娃而已很从容地将一发打回去。

  前7局比赛,莎拉波娃5-2领先,童可欣认为布沙尔也出现了一些急躁的情绪,很多原本压制住对手的球都打丢了,现在她没有了退路,看看能否在绝境中迸发能量。在第8局比赛中,布沙尔连救赛点的表现让童可欣称赞,认为布沙尔这种关键球的特质,未来很有希望会拿到大满贯。最终莎拉波娃击败对手晋级决赛,童可欣认为她经受住了考验,不愧是10年前就获得大满贯的选手。(拉马库斯)

1.你怎么看莎娃本场的表现?





2.你认为莎娃能最后夺冠吗?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现场:莎娃保发激情怒吼 布沙尔失好局无奈摊手
·莎娃连演大逆转绝非偶然 两大利器助其横扫千军
·三大社:经验助莎娃取胜 官网:布沙尔前途光明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5/n400479424.shtml report 659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