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4法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对攻战莎娃两环节力压小将 进攻效率成获胜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6月5日,在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一场女单半决赛中,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苦战三盘以4-6/7-5/6-2逆转加拿大美少女布沙尔,连续第三年打进了法网的女单决赛。整场比赛莎娃在两个环节优势明显,除了拿到比对手两倍还多的20次破发机会外,她在制胜分领先的情况下非受迫性失误还少于对手,可见,更高的效率是莎娃最终获胜的关键。

  在今年法网冷门迭爆的情况下位列7号种子的莎拉波娃一路高歌猛进,和四强中的其他选手相比,经验和气场都更加强大的她无疑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不过要想夺冠,俄罗斯人必须先通过18号种子布沙尔的十指关,这位加拿大小将去年才开始征战WTA巡回赛,但是进步神速,今年的澳网和法网只是她参加的第四和第五个大满贯正赛,但是年仅20岁的小姑娘竟然连闯四强。相对于莎娃的前两个对手,布沙尔比斯托瑟更无畏、比穆古拉扎更有杀气。

  果然,莎娃在比赛一上来就遇到了不少麻烦,她和对手硬拼底线定点对攻的战术并不奏效,在力量上不落下风的布沙尔总是能找到机会在正反手率先变直线,频频轰出的制胜分令7号种子狼狈不堪。这一盘布沙尔在制胜分以13-8领先的情况下非受迫性失误只多送出2分,在双方都拿到4个破发点的情况下她多破发一次;而莎娃整盘被死死的钉在底线,没能找到任何上网的机会。

  不过俄罗斯人毕竟久经沙场,局间休息时她重新思考了自己的战术,重新上场后她明显加强了进攻的力度,除了在定点对攻中用更大的力度和角度压制对手外还抓住任何机会主动变线,这一招非常奏效,布沙尔大多数时间都在疲于应对,首盘频频变直线得分的惊艳表现基本不见踪影。这一盘莎娃的制胜分以15-7领先,非受迫性失误只有16次,而对手则多达20次。这样7号种子成功以7-5扳回一盘。决胜盘莎娃延续了次盘的战术,而年轻的布沙尔没能找到有效的应对策略,俄罗斯人很快以6-2锁定胜利,逆转晋级决赛。

  综观全场,莎娃在发球环节并不占优势,虽然ace数以4-1领先,但9次双误多送出了6分,一发得分率也不及对手;凭借后两盘的战术调整莎娃全场轰出了33记制胜分,比对手多了4记,她的非受迫性失误为35次,对手则高达48次,可见莎娃的进攻效率更高。另外,莎娃全场拿到了多达20次的破发机会,是对手9次的两倍还多,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应出了双方的差距。凭借更高的进攻效率和更强的把握关键分能力莎娃笑到了最后,这方面布沙尔还要慢慢修炼才是。(王锋)

1.你怎么看莎娃本场的表现?





2.你认为莎娃能最后夺冠吗?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现场:莎娃保发激情怒吼 布沙尔失好局无奈摊手
·童可欣:莎拉波娃斗志顽强 布沙尔定会拿大满贯
·莎娃连演大逆转绝非偶然 两大利器助其横扫千军
·三大社:经验助莎娃取胜 官网:布沙尔前途光明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6/n400481724.shtml report 626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