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云入股恒大或成搅局者 中超再不是地产商天下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阿里巴巴与广州恒大的签约现场,第一次有安检措施,这也说明,马云和许家印两人的牵手,是高规格的,也是一次巨大的跨界组合。从此,中国足球不再是只有房地产背景的支撑,互联网企业的介入,是一股新兴力量,他们将与房地产企业共同竞争中国足球这块版图。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房地产足球游戏中的搅局者

  恒大进入中国足坛的时候,这里被刮起了一阵新风,恒大迅速的成功也让很多人吃惊不已。如今,恒大的模式需要再接再厉,而马云的互联网推手,将是帮助恒大继续前进的最好动力。对此,马云也发表自己的观点,“希望参与足球的变革,本来我们是不想来的,既然来了我们就搅搅局,带些新玩法,如果足球还是老套路的玩法就不够新颖了。”

  此前,中超16支球队背后的“金主”,无一不是房地产企业或者与房地产业务有关的企业。然而对于这些房地产企业来说,足球并没有给他们带来太大收益。中国足协官方发布的《2013中超价值报告》显示,去年中超俱乐部只有广州恒大和辽宁宏运盈利,其他俱乐部均入不敷出,少则亏几千万,多则亏一两亿。地产企业烧钱也要玩足球,在分析人士看来,主要在于足球产业具有“注意力经济”,它虽然不会带来立竿见影的利益,但却有着巨大的广告效应和品牌效应。以广州恒大为例,随着恒大足球的成功,恒大地产的年销售额也一路从2009年的303亿元飙升至2012年的923.2亿元。

  对于此次马云入主恒大,分析人士认为并不意外,“互联网行业这两年大热,百度、阿里、腾讯三巨头纷纷在移动领域跑马圈地。阿里还收购了文化中国等公司,可见是想在各方面扩大自己的影响力。就体育方面而言,足球队具有最好的投入回报比,也是进一步扩大公司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好方法”。该分析人士认为,眼下互联网格局已经基本成形,有实力和财力的互联网公司未来也极有可能会进入足球界,展开另一场营销大战。

  大鳄入侵让中超格局巨变

  随着阿里巴巴集团入主恒大俱乐部,可能会刺激到中国其他的一些想帮助中国足球的知名商人进军到足球领域,从而影响到整个中国足球的发展。

  这样一来,如果其它中超、中甲俱乐部也效仿这个模式、引入战略投资者,中国足球俱乐部之间的实力对比也会发生变化。今后,中超或许不再仅仅局限于现有的鲁能、国安、富力等少数几支强队,一些中小俱乐部在得到巨额投资之后可能会成为中国足坛新贵。

  在房地产背景居多的中超俱乐部大背景下,互联网巨头的到来很可能会改变整个中国足球的投资走向。一些专家曾表示:“中国要有一半以上的俱乐部效仿恒大的做法,中国足球绝对有希望。”

  去年,中国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我倒觉得中国如果再多几个恒大来玩玩,说不定整个国家足球还有进步。如果再过几年大家确实觉得恒大太孤单了,不排除陪他一起。”或许马云和许家印的合作会进一步稳固恒大在中超的霸主地位,也会进一步刺激到王健林,他再次投资俱乐部也不是没有可能。

  至于其他有意向的大老板,或许会进一步观察马云投资足球后的效果,进而做出是否效仿马云的决定。可以说,马云与许家印在足球领域的战略合作就不仅仅是一个俱乐部的事情,而是整个国家的事情,包括足球、电商、文化、科技等各个方面都会受到影响。马云与许家印的合作除了会在足球方面产生一定的化学作用以外,可能对于我们的生活也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中国足协:是好事,但也有担忧

  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马成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阿里巴巴和恒大合作对中国足球和中超联赛都是好事,而且投资中国足球的企业种类越多越好,免得一旦某一行业出现问题,给中国足球带来负面影响,除了电商,也希望石油、电信等各行各业都加入进来。目前的大环境是比较重视足球的,这给有意投资足球的企业带来了更多机会。阿里巴巴进入足球是否会令中超产生波动?马成全认为应该不会,因为从根本而言这会给联赛注入更多资金,对联赛也是促进,还有可能带动更多企业进入足球领域。

  在“牵手”恒大之前,阿里巴巴还被传可能会与绿城合作。马成全对此也予以了关注,因为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一家企业不能和两家及以上俱乐部产生关联,“签一家没问题,不会出现关联关系,只要不出现一个老板控制几家俱乐部的情况就行”。

  广州恒大进入中国足坛后的“大手大脚”,也间接抬高了球员、教练价码门槛及中超、中甲投资门槛。对此,马成全认为,这确实是应该考虑的问题,阿里巴巴进入足球后恒大花钱是否更加大手大脚?门槛是否会进一步抬高?这种担心是存在的,也是实际存在的问题。但俱乐部如何花钱毕竟是市场行为,中国足协不好干预。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6/n400497086.shtml report 2327 阿里巴巴与广州恒大的签约现场,第一次有安检措施,这也说明,马云和许家印两人的牵手,是高规格的,也是一次巨大的跨界组合。从此,中国足球不再是只有房地产背景的支撑,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