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所有事情指向赢在改变 马云携手恒大看中其职业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其实“赢在改变”这个话题太大,但从恒大杀进中国足球再到今天马云携手恒大,所有的事情都在指向这四个字。

  恒大进入中国足球后带给这片东方足球谷底的改变有目共睹,联赛风卷残云蝉联冠军、亚洲赛场依然所向披靡拿下亚冠冠军、登上世俱杯与各洲诸强抗衡,恒大俱乐部早已超出了广州的地界,向世界展示了中国足球的另一面,在中国,一支“崭新”的球队打乱旧秩序横空出世,无限接近“豪门”二字。

  当然,恒大也不能代表中国足球,毕竟他们是从今年亚冠小组赛突围的唯一一支中超球队。

  面对恒大在战绩和影响力给中国足球带来的巨大改变,无数人将成功的原因归结于有钱能使鬼推磨,有钱,签谁都不是问题,所以才有了孔卡有了穆里奇有了埃尔克森有了迪亚曼蒂有了教父里皮,这些人构成的球队足够横扫亚洲。但这只是表象。恒大俱乐部给中国足球带来的最大改变,应该是“职业”二字,其中最让人信服的是解决与巴里奥斯的“合同纠纷”,当后者嚷嚷着恒大欠薪要求获得自由身,可当恒大将一把存留的“票据”递交至国际足联后,巴里奥斯服软道歉,开始谋求以转会的方式离开广州,最后巴里奥斯以70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莫斯科斯巴达。双方和平分手。

  让人唏嘘的是,恒大与巴里奥斯的合同纠纷之前正是德罗巴与申花就欠薪问题大打口水战之时,当时申花的官方说法是我们看似稀松平常实则犯了合同大忌的所谓“晚付”,之后又出现刘健与青岛中能的“阴阳合同”事件,解开了很多中超球队在与球员签订合同时让人鲜为人知一面,种种的这些,都表现出了中国足球的“不职业”。

  你若不职业,那些效力于顶级职业联赛的球员或者教练,凭什么与你合作?而恒大能拿下里皮这样曾经中国球迷只是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人物,除了钱,最重要的就是职业。

  职业,就是恒大带给中国足球最大的改变。

  回到这次恒大与阿里巴巴的战略合作发布会,马云有一句话让人印象深刻:“土豪一样放一堆钱就跑了,那不负责,我的打法就是改变游戏规则,就是永不放弃。”

  曾几何时,当马云将电商的概念带给中国时,这个国家几乎没人知道电商是何物,这东西怎么赚钱,多年过去,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网已经改变了无数人的生活方式,甚至以余额宝为首的互联网金融都在向以银行为代表的传统金融业叫板。我们不得不承认,马云正在改变中国人的日常生活。

  这次入股恒大俱乐部,马云将会带来怎样的改变我们还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按照马云的性格,恒大俱乐部会有大不同,甚至中国足球会有大不同。

  有意思的是,别看欧洲足坛各支在转会市场出手阔绰,但按照经营公司的概念,甚至包括皇马、巴萨这样世界上最赚钱的俱乐部都在亏损经营,世界足坛能够赚钱的俱乐部少之又少。不过这在马云看来根本不是问题,中国球迷那么多,有那么多人热爱,钱是很好赚的——关键是怎么把球踢好。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6/n400506715.shtml report 1776 其实“赢在改变”这个话题太大,但从恒大杀进中国足球再到今天马云携手恒大,所有的事情都在指向这四个字。恒大进入中国足球后带给这片东方足球谷底的改变有目共睹,联赛风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