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总决赛马刺VS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皇里程碑抽筋退赛 马刺末节掀狂潮擒热火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总决赛马刺胜热火 詹皇拼到抽筋退赛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热评 阅兵

  北京时间6月6日,2013-14赛季总决赛激情拉开序幕,马刺坐镇主场与热火展开首战的角逐。詹姆斯在本场比赛过后季后赛生涯至少拿到4000分,1000篮板和1000助攻的数据,是继乔丹和科比之后的NBA第三人。然而今日的比赛极为诡异,由于空调出问题导致整个球馆极为闷热,詹姆斯在第四节还剩3分59秒时他上篮得手之后腿部抽筋,最终一瘸一拐地,马刺凭借末节的攻击波成功反超,并且最终以110-95击败热火赢下总决赛开门红,在总比分上以1-0领先。

  热火球星詹姆斯贡献25分6篮板3助攻3抢断,波什18分9篮板,韦德19分3篮板2助攻,阿伦16分3篮板3助攻5抢断,刘易斯10分。马刺球星邓肯贡献21分10篮板,吉诺比利16分5篮板11助攻3抢断,帕克19分8助攻,斯普利特14分4篮板2盖帽,伦纳德9分,迪奥2分10篮板6助攻。

  在空调故障导致整个AT&T球馆闷热难耐的情况下,球迷们依然在比赛最后时刻挥汗如雨地高呼着“打倒热火!”的口号。

  如此恶劣的环境导致了詹姆斯在最后时刻腿抽筋离场,马刺则撑到了最后时刻,在邓肯贡献21分10篮板的出色表现之下以110-95击败热火。“在最后时刻坐在场下没能帮助自己的球队,这种感觉好沮丧。”詹姆斯如是说。吉诺比利贡献16分11助攻,帕克拿到19分8助攻,马刺队史上6次打进总决赛,6次都赢得首战的胜利。

  “我为马刺感到骄傲,”帕克说,“我们一直都彼此信任,相互鼓舞,我们也知道这场比赛不会那么轻松。”

  热火球星詹姆斯拿到25分,不过由于球馆过于闷热他只打了33分钟而已,这也导致了热火在末节以17-36被马刺彻底击溃。“在那个时候没法打球,特别是在这样的关键阶段,感觉糟透了。”詹姆斯说。韦德贡献19分,波什也有18分入账,但是他们并没能在下半场克服AT&T球馆32.2度的高温。

  马刺后卫格林的连续三分球狂飙为球队掀起了16-3的攻击波收尾,但是他表示自己也热得快要受不了了。“我可能也快抽筋了。”格林说。

  面对热火这样连续四年打进总决赛的强大对手,而且詹姆斯在上个赛季还是双料MVP,因此马刺打得相当努力。前三节双方的厮杀都非常胶着,在2013年总决赛抢七战当中一分未得的波什表现非常出色,带领热火接连得分和马刺死磕。在末节波什开始发威一个非常漂亮的打四分得手之后,热火以86-79领先马刺7分。但是接下来马刺开始反攻,外加詹姆斯的抽筋离场,直接导致热火难以招架。

  “我们当然不想在没有詹姆斯的情况下在最后时刻打球,但是我们本应该可以打得更好的。”韦德反省球队的表现说。在此役过后,马刺季后赛主场取得八连胜,并且至少赢下对手15分,这也延续了他们自己所创造的NBA纪录。

  数据对比
热火
马刺
得分 95 110
投篮 37-78 (.474) 40-68 (.588)
三分 12-29 (.414) 13-25 (.520)
罚球 9-11 (.818) 17-22 (.773)
进攻/篮板 7-29 5-39
助攻 16 30
失误 16 22
抢断 14 8
封盖 2 4
快攻 19 20
犯规 21 14
球队得分王 詹姆斯25分 邓肯21分
球队篮板王 波什9个 邓肯/迪奥10个
球队助攻王 科尔5次 吉诺比利11次

  双方首发阵容:

  热火:詹姆斯、刘易斯、波什、韦德、查莫斯

  马刺:伦纳德、邓肯、斯普利特、格林、帕克

  (时光)

相关新闻:

·詹姆斯腿抽筋因球馆32度高温 欲再度登场遭拒绝
·詹皇伤退数据仍比肩乔丹科比 抢断暴扣怒推悍将
·10中9!邓肯两戏詹姆斯 胆大包天!摸裁判屁股
·妖刀16+11+5盘活全队 精确传球导马刺末节逆袭
·詹皇受伤离场让热火溃败 马刺16-3高潮强势收官
·雷阿伦32°高温一条龙暴扣 38岁老将独撑替补席
·詹姆斯季后赛助攻破千 一数据成乔丹科比后首人
·波什暴扣羞辱贝里内利 戏耍石佛打四分险定胜局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6/n400507386.shtml report 5477 总决赛马刺胜热火詹皇拼到抽筋退赛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热评阅兵北京时间6月6日,2013-14赛季总决赛激情拉开序幕,马刺坐镇主场与热火展开首战的角逐。詹姆斯在本场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