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4法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达尔100%破发率完胜穆雷 进决赛将与小德争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6月6日,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13日较量。在男单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卫冕冠军头号种子纳达尔手感火热,破发成功率高达100%,以6-3/6-2/6-1完胜英国天才穆雷,第九次晋级决赛,将与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争夺冠军。值得一提的是,纳达尔距离自己的首个法网五连冠只差一步。>>技术统计

  八届赛会冠军、世界第一、红土史上胜率最高的纳达尔虽然状态并非最佳,但还是没费太大力气就来到了四强。本届法网,穆雷虽然跌跌撞撞,但还是时隔三年再次杀进了半决赛。纳达尔和穆雷在此之前一共交手过19次,纳达尔以14胜5负占据绝对优势。两人最近一场交锋是在法网前的罗马大师赛1/4决赛,比赛中两人打满三盘,最终纳达尔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1-6/6-3/7-5逆转战胜穆雷。本场比赛穆雷将再次在纳达尔所擅长的红土场上对其发起挑战。从各大赔率来看,纳达尔更被看好入围决赛。

  首盘比赛由纳达尔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西班牙人很快进入状态,在第二局就以40-15逼出了两个破发点,被动之下穆雷正拍回球下网,卫冕冠军轻松破发,紧跟着纳达尔凭借强势表现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以3-0抢得先机。局间休息后,穆雷逐渐找到些手感,尽管保住了随后的自己三个发球局,但他很难在纳达尔的发球局制造威胁,西班牙人保发得较为顺利,并以5-3的领先优势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九局,纳达尔打得积极主动,只是一个双误丢分,随着连续两拍的网前截击打成,卫冕冠军轻松保发,以6-3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前两局双方都直落四分保发,第三局穆雷的发球局遇到了麻烦,随着侧身正拍重复落点得手,纳达尔以40-15拿到破发点,随后英国天才在相持中正拍反斜线失误,纳达尔成功破发以2-1领先。短暂休息后,比赛重新开始。第六局纳达尔再次给穆雷制造危机,面对两个破发点,英国人忙中出错,网前回放网挂网,西班牙人二度破发后以5-2领跑。第八局是纳达尔的发球胜盘局,随着穆雷的反拍回球出底线,西班牙人直落四分保发,以6-2再下一城。这一盘,纳达尔只用了31分钟。

  第三盘的进程和第二盘颇有些相似,在经历了前两局的各保发球局后,穆雷在第三局30平时发出了双误,纳达尔在手握破发点的情况下头脑清醒,打得非常清楚,他在多拍相持中逐渐加力,将穆雷逼退到底线之外,最终造成穆雷回球质量不高,形成高压,纳达尔扣杀得分,率先破发以2-1领先。接下来,纳达尔越战越勇,在第五局再次破发成功,值得一提的是,到目前为止,他的破发成功率高达100%。局间休息后,纳达尔在第六局虽然浪费了一个局点,但随着上网截击得分,西班牙人还是顺利保发,以5-1扩大战果。第七局是穆雷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英国天才浪费了一个局点,平分后穆雷在移动中正拍回球出底,送出赛末点,关键时刻纳达尔上网凌空高压扣杀得分,成功破发,以6-1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三盘以6-3/6-2/6-1横扫穆雷,第九次杀进法网决赛,距离五连冠只有一步之遥。

  本场比赛用时1小时40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纳达尔送出2记ACE和2次双误,穆雷在打出2记ACE的同时伴随着3次双误;一发得分率,纳达尔高达91%,高出穆雷39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西班牙人以57%比34%占据上风;破发方面,纳达尔6次破发机会全部把握住,成功率高达100%,而穆雷没能拿到任何破发危机;制胜分,卫冕冠军以23-11领先,非受迫性失误纳达尔出现了15次,而穆雷为26次。(万筠)

1.怎么评价纳达尔与穆雷的比赛?





2.纳达尔与小德谁能夺冠?





查看结果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6/n400529413.shtml report 4189 北京时间6月6日,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13日较量。在男单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卫冕冠军头号种子纳达尔手感火热,破发成功率高达100%,以6-3/6-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