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4法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童可欣:纳达尔红土远胜穆雷 扬长避短擅用正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马库斯

  北京时间6月6日,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13比赛日争夺,在稍晚时候结束的一场男单半决赛中,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迎战英国天才穆雷,结果纳达尔以3-0轻松获胜,3盘的比分是6-3/6-2/6-1,央视体育频道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资深评论员童可欣为观众带来了精彩解说。

  童可欣认为,纳达尔面对穆雷一定要克服自己反拍上的缺陷,在相持中找到机会。比赛一开始,纳达尔就破发以2-0领先,童可欣认为穆雷的发球表现很差,一发很难发到区域当中。前3局比赛,纳达尔3-0领先,童可欣认为穆雷进入比赛的状态明显比纳达尔慢,他需要尽快调整节奏。前5局比赛,纳达尔4-1领先,童可欣认为穆雷现在的跑动优势还没有体现出来,纳达尔充分利用场地的宽度来调动他。

  首盘纳达尔拿下后,童可欣认为纳达尔充分发挥了自己正拍上的优势,8个关键的制胜分是他能够压制穆雷的关键所在。第二盘比赛,穆雷率先保发成功,童可欣认为穆雷如果能够在红土场上和纳达尔始终保持针锋相对的话,对他在土场的信心提升是很有帮助的。前4局比赛,纳达尔3-1领先,童可欣认为穆雷是很好的防守反击型选手,但是今天纳达尔没有给他太多反击挥拍的空间。

  童可欣还强调,穆雷和纳达尔在红土场的5次交锋,西班牙人都取得了胜利,而今天他在网前的表现也压过了穆雷。前6局比赛,纳达尔4-2领先,童可欣结合数据分析说,总得分纳达尔比穆雷多了20分,这说明英国人一直在被动的寻找机会。第二盘比赛,纳达尔6-2轻松获胜,童可欣认为他今天打的极其强势,只要能够侧身就一定要用凶狠的正拍回过去。今天,他并不是提升了反拍,而是尽可能用正拍发挥,可谓扬长避短。

  第三盘第2局比赛,纳达尔再度连得4分拿下,童可欣认为在红土场上两人的实力的确是有很大的差距。第3局比赛,穆雷再度被破发,童可欣称赞纳达尔完全不想给英国人任何念想,几乎每一个球都打得咄咄逼人,特别富有侵略性,而现场的观众也似乎被他感染,开始了人浪表演,仿佛他已经拿到了自己的第9个法网冠军。

  前4局比赛,纳达尔3-1领先,童可欣认为今天纳达尔只要发球后就往网前跑,这说明穆雷今天在接发球上的确做得非常不好。接下来的第5局比赛,穆雷又陷入了困境,童可欣认为现在是纳达尔乘胜追击的时刻了。在穆雷连续第二次丢掉发球局后,童可欣认为今天他很难挽回比赛了,现在的纳达尔展示出的能力状态和他不在一个层面之上。

  最终,纳达尔6-1击败穆雷拿下比赛,童可欣总结比赛时认为穆雷能够在法网进入半决赛已经是很骄傲了,无奈今天的纳达尔对他而言过于强大了。(拉马库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7/n400529521.shtml report 1763 北京时间6月6日,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13比赛日争夺,在稍晚时候结束的一场男单半决赛中,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迎战英国天才穆雷,结果纳达尔以3-0轻松获胜,3盘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