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4法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莎娃VS哈勒普十件事:哈勒普升第三 莎娃创新高

来源:搜狐体育

  法国,巴黎 - 在今年法网的前三号种子都没能挺过前三轮的考验之后,所有人的目光都停留在这两位球员身上,期待她们能会师决赛——她们终于做到了。莎拉波娃和哈勒普成为了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走到最后的两名球员,她们将在明天争夺苏珊朗格伦杯的归属。两人最近的一次交手是在上个月马德里站决赛,那场比赛完全可以称为经典。

  作为对今年法网女单决赛的预热,WTA接下来将为您盘点关于莎娃VS哈勒普的十件事。

  1. 在半决赛中莎拉波娃做到了之前从未完成的事情

  在丢掉首盘之后,莎拉波娃开启反击模式,最终上演逆转好戏以4-6,7-5,6-2击败加拿大新秀布沙尔晋级决赛。对于一个像莎拉波娃这样在职业生涯中已经拥有如此高成就的球员来说,或许你会觉得她不会再取得什么新的突破,不过莎拉波娃偏偏做到了——这是俄罗斯人首次在同一站赛事中连续三场在落后一盘的情况下完成逆转。

  2. 哈勒普做到了近17年来无人完成的事情

  哈勒普在半决赛中以6-2,7-6(4)击败了德国好手佩特科维奇,职业生涯中首度闯入了大满贯女单决赛。罗马尼亚人在晋级途中未失一盘。17年前,在1997年的澳网公开赛上辛吉斯同样也是以一盘未失的战绩迎来了个人首个大满贯女单决赛(辛吉斯在决赛也是直落两盘取胜)。

  3. 莎拉波娃下周的世界排名将回升至第6位,如果能够夺冠她将来到第5位

  莎拉波娃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8位,如获得亚军她将升至第6位,夺冠则将升至第5位。这个排名听上去没那么高?别担心——在本赛季剩余的比赛中,莎拉波娃只有一场比赛的积分要保(去年这个时候她输掉了法网决赛,在温网第二轮出局,辛辛那提站首秀就遭到淘汰——自那之后,俄罗斯人的剩余赛季因为肩伤全部报销)。

  4. 无论决赛输赢,哈勒普的世界排名都将升至第3位

  今年三月,哈勒普成为了WTA历史上排名最高的罗马尼亚人——印第安维尔斯站之后,她从第7位上升至第5位(此前的记录保持者是斯皮尔莱亚)。罗马站之后哈勒普的世界排名上升到了第4位,如今又将更进一步来到第3位。要知道,一年之前哈勒普的世界排名还只是第57位。

  5. 无论谁获得冠军都将在“迈向新加坡”冠军积分榜上排名第一

  如果莎拉波娃赢得这场决赛,她将在冠军积分榜上排名第一,哈勒普则会排在第3位;如果哈勒普夺冠她也将升至第一,莎拉波娃则将升至第2位。无论是哪种结果,两人都将向着WTA新加坡年终总决赛跨近一大步。

  6. 莎拉波娃可能成为历史上总奖金排名第2位的球员

  如果莎拉波娃夺冠,她将在历史总奖金排行榜上从第3位升至第2位,和大威廉姆斯交换位置。那么在这个榜单上排名第一的是哪位球员呢?点击查看奖金排名榜。

  7. 莎拉波娃拥有更多大满贯决赛经验——这会对结果带来多大影响?

  这是莎拉波娃职业生涯中第9次闯入大满贯女单决赛。俄罗斯人已经有四个大满贯冠军入账:2004年温网、2006年美网、2008年澳网和2012年法网。同时她也收获了四个大满贯亚军:2007年澳网(负于小威廉姆斯)、2011年温网(负于科维托娃)、2012年澳网(负于阿扎伦卡)以及2013年法网(负于小威廉姆斯)。

  8. 如能夺冠,莎拉波娃将成为公开赛时代第12位至少五次问鼎大满贯的女子球员

  公开赛时代共有11位球员至少五次夺得大满贯赛事的女单冠军:格拉芙(22个)、埃弗特(18个)、纳芙拉蒂诺娃(18个)、小威廉姆斯(17个)、考特(11个)、塞莱斯(9个)、比利·简·金(8个)、古拉贡(7个)、大威廉姆斯(7个)、海宁(7个)、辛吉斯(5个)。

  9. 无论男女,只有一名90后球员曾夺得过大满贯冠军

  出生于1990年的科维托娃在21岁时夺得了2011年温网冠军。哈勒普有望成为第二个夺得大满贯冠军的90后(首个出生于91年或91年后)球员。

  10. 莎拉波娃从未输给过哈勒普

  在两人此前的三次交手中,莎拉波娃全部获得胜利。前两次交锋发生在2012年,两场比赛俄罗斯人都是直落两盘取胜。不过哈勒普已然是今非昔比——在那之后,两人唯一的对话发生在上个月马德里站决赛,莎拉波娃先丢一盘随后才逆转取胜。

  (WTA中文官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7/n400538924.shtml report 2353 法国,巴黎-在今年法网的前三号种子都没能挺过前三轮的考验之后,所有人的目光都停留在这两位球员身上,期待她们能会师决赛——她们终于做到了。莎拉波娃和哈勒普成为了2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