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排世联赛-袁志砍13分成功臣 中国3-0获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6月7日上午,2014年第25届世界男排联赛G组在卡罗莱纳拉开战幕,由谢国臣执教的中国男排直落三局以3-0(25-20、25-23、25-22)零封波多黎各喜获开门红,制胜功臣是接应袁志和主攻仲为君各获13分和12分,而得分王当属东道主接应托雷斯(14分)。

  中国男排目前世界排名第18位,主教练谢国臣此役启用主攻4号张晨和7号仲为君(队长)、副攻6号梁春龙和11号耿鑫、接应3号袁志、二传9号焦帅、自由人17号初辉首发;东道主波多黎各则是位居第20位,本场比赛派遣主攻10号克鲁斯和12号索托、副攻5号穆尼斯和14号罗曼、接应11号托雷斯、二传6号佩雷斯(队长)、自由人4号德尔-巴列出场。

  第一局,中国梁春龙和耿鑫相继拦网、袁志偷袭、张晨后四由0-1反超到4-2,不过被追平到5-5时由东道主跳发和快攻失误以8-6领先暂停。在仲为君打手出界、梁春龙近体块改写到11-8时,中国袁志减力跳发巩固优势至16-10。当波多黎各托雷斯后攻至12-16由谢国臣暂停,中国梁春龙短平快、袁志借打手提升到21-15,并且通过仲为君平拉开以25-20先胜。

  第二局,中国仲为君借打手和平拉开以6-5抢占先机,不过波多黎各克鲁斯强攻下球以8-7反超暂停。当仲为君重扣、袁志跳发追平至11-11时,中国张晨出手果断、耿鑫跳飘偷袭、梁春龙拦网封堵以16-13夺回主动权。可惜,中国男排由于攻传失配、拦防太乱由19-16连丢4分,好在张晨后攻借打手、焦帅二次球、以及对手托雷斯出界到25-23领先局分至2-0。

  第三局,中国梁春龙短平快在0-3出师不利后先拿1分,波多黎各托雷斯下球和罗曼跳发扩大分差到7-2,好在耿鑫和梁春龙相继拦网迫近到7-8。在袁志后攻反超到10-9时,波多黎各穆尼斯重扣逆转至14-11,中国袁志两度大力跳发、张晨后攻命中以16-15形成转折。又是袁志和仲为君依次后攻拉开到20-16,中国仲为君暴扣、一攻下球以25-22锁定局分到3-0。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男排此役主动进攻以31-34略处下风,不过拦网和发球两方面则是以8-6和7-3占据优势,自身失误也是以22-29少送7分,接应袁志与主攻仲为君各获13分和12分,反观波多黎各接应托雷斯以14分荣膺得分王却未能救主。

  在G组稍早前进行的另外一场角逐,斯洛伐克虽然在进攻方面和主动失误以47-48、28-28不相伯仲,但是得益于拦网和发球两环节以13-6和8-2全面占优,结果是激战四局以3-1(25-13、18-25、25-20、28-26)力擒西班牙赢得首胜。

  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世界男排联赛G组卡罗莱纳站进行到第二轮,具体对阵形势是中国VS西班牙、波多黎各VS斯洛伐克。(任煜寅)

中国3-0波多黎各技术统计
中国3-0波多黎各技术统计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7/n400539902.shtml report 2293 北京时间6月7日上午,2014年第25届世界男排联赛G组在卡罗莱纳拉开战幕,由谢国臣执教的中国男排直落三局以3-0(25-20、25-23、25-22)零封波多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