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麻将大师赛开战 引140位雀友92岁老太瞩目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4年雀友杯世界麻将大赛展开首日的角逐 
92岁的陈媛军老人打麻将动作麻利 

  ■ 都市时报记者 浦戈文 张玉杰

  昨日上午,“雀友杯”2014年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开幕式在昆明举行。来自中国、新西兰、美国日本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140位参赛选手出席大赛开幕式。此次赛事由中华麻将运动联合总会、天津市体育总会麻将运动分会联合主办,松冈机电(中国)有限公司承办。

  麻将将申报国家级“非遗”

  开幕式上,中华麻将运动联合总会总监、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竞技麻将代表性继承人盛琦先生介绍了国粹麻将的博大精深,并表示已启动筹备国粹麻将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工作。

  盛琦说:“麻将这个博弈游戏,是中国传统文化积淀的国粹,在中国,男女老少喜闻乐见,因此它具备巨大的市场潜力。但是我们也意识到,麻将在长期发展过程中被注入了灰色的定义,特别是让人们把它与赌博联系在一起。我们举办这个赛事的目的是想通过比赛的宣传把麻将文化引导到一个正面、健康的平台上。麻将运动实质是一个博弈游戏、一项益智类的运动。把麻将运动变成良性的注入现代体育精神的运动项目,我们需要不遗余力地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比赛采用积分循环赛制

  据了解,今年的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采用积分循环赛制,为期两天半共10局,每局2个小时。6日为第一局到第四局,7日为第五局到第八局,8日上午为决胜局。比赛将决出单盘最高分、单局最高分等,个人积分最高者将荣获“2014世界麻将大师”称号,还将获得4万元的大师奖金。

  经过首日的比赛,来自中国北京的王跃以第一局标准分4分、单局得分349分暂列第一,来自日本的新谷秀隆以第一局标准分4分、单局得分348分,暂列第二,这也是各国选手参赛雀友杯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的首秀。

  花絮

  麻将桌上的不老传奇 92岁的陈奶奶:

  打麻将可动脑健身

  大赛裁判长、天津市体育运动总会麻将运动分会副主席李建国介绍:“此次参赛选手中曾在国际国内各级别麻将比赛获个人冠军的就有43人之多。参与比赛的选手中,最小选手22岁,最大的选手92岁。竞技年龄的如此重大反差,恐怕也只有麻将这一比赛项目可以做到,在其他竞技比赛项目中几乎不可想象。”

  在昨天的比赛现场,最吸引人眼光的是场上年龄最大的陈媛军老人,这位来自澳大利亚的澳籍华人的“麻龄”可是比现场的很多人年龄都大。

  今年92岁的陈奶奶从十几岁就开始打麻将,后来随家人移居澳大利亚后也一直保持着这项爱好。陈奶奶是大师赛的最大年龄者,别看她年龄大,头脑却一点也不糊涂,吃牌、叫牌,动作麻利、思维清晰。

  据陈奶奶介绍,正因为她的这一爱好,才使整个人都显得很有精神。她说:“麻将是中国的一项国粹,只是因为许多人利用它来赌博才会有了很多误解,其实打麻将对老年人有很多好处,经常动脑筋可以预防老年痴呆等疾病。”

  “别看我这么大年纪,想要从我这里吃到牌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虽然我现在身在国外,但是我有一颗中国的心,我愿意身体力行地推广这项国粹。”陈奶奶最后说。

  麻将在外国也很流行 美国留学生Peter:

  麻将考验脑力 令人着迷

  开赛前,记者看到各国选手坐在麻将桌旁交流着各自对麻将文化的看法。来自澳大利亚的Pauline女士说:“每周无论白天和夜晚,我们都会在各种体育和文化俱乐部举办麻将比赛。大多数牌手都是老年人,他们喜欢麻将游戏,以切磋技艺、开展文化交流并广交朋友。参加麻将游戏是免费的,而且牌手还有机会赢得由各个俱乐部提供的现金奖励。”

  而来自美国的选手Peter说,他十分喜爱麻将这项娱乐,他是来中国留学的时候学会的,回国的时候就带了几副麻将回去,把周围的朋友都教会了,大家在周末的时候就聚在一起打麻将娱乐。Peter说:“其实麻将这项运动是很考验人的脑力,它打法的多样化、组合的多变性都令人着迷,这次我想通过参加麻将大师邀请赛,向中国的麻将大师们学习学习。”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7/n400541683.shtml report 2821 2014年雀友杯世界麻将大赛展开首日的角逐92岁的陈媛军老人打麻将动作麻利■都市时报记者浦戈文张玉杰昨日上午,“雀友杯”2014年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开幕式在昆明
(责任编辑:射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