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4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开幕 最小22岁最大92岁

来源:搜狐体育

  6月6日上午9时,“雀友杯”2014年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开幕式在春城昆明举行。中华麻将运动联合总会总监、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竞技麻将代表性继承人盛琦、赛事冠名战略合作伙伴松冈机电(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茅岭、天津市体育总会麻将运动分会秘书长赵思德、天津市体育总会麻将运动分会副主席李建国等携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140位参赛选手出席大赛开幕式。“雀友杯”2014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由中华麻将运动联合总会、天津市体育总会麻将运动分会联合主办,松冈机电(中国)有限公司承办。

  开幕式上,中华麻将运动联合总会总监、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竞技麻将代表性继承人盛琦先生介绍了国粹竞技麻将运动的博大精深,并表示已启动筹备国粹麻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申报工作。据大赛裁判长、天津市体育运动总会麻将运动分会副主席李建国介绍,“此次参赛选手中曾在国际国内各级别麻将比赛获个人冠军称号的就有43人之多。参与比赛的选手中,最小选手22岁,最大的选手92岁。竞技年龄的如此重大反差,恐怕也只有麻将这一比赛项目可以做到,在其他竞技比赛项目中几乎不可想象。”

  据松冈机电(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茅岭介绍,“麻将这个博弈游戏,是中国传统文化积淀的国粹,在中国男女老少喜闻乐见,因此它具备巨大的市场潜力。但是我们也意识到,麻将在长期发展过程中被注入了灰色的定义,特别是让人们把它与赌博联系在一起。松冈机电(中国)有限公司作为电动麻将机行业领头人和市场奠基者,一贯坚持在推广产品、扩大市场的同时,能尽全力把麻将文化引导到一个正面、健康的平台上。麻将运动实质是一个博弈游戏、一项益智类的运动。把麻将运动变成良性的注入现代体育精神的运动项目,我们需要不遗余力的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开幕式上澳大利亚亚太麻将大赛首席执行官Pauline女士在讲话中还和我们分享了在澳大利亚悉尼我们是如何打麻将的。“每周无论白天和夜晚,我们都会在各种体育和文化俱乐部举办麻将比赛。大多数牌手都是老年人,他们喜欢竞技麻将游戏,以切磋技艺、开展文化交流并广交朋友。参加麻将游戏是免费的,而且牌手还有机会赢得由各个俱乐部提供的现金奖励。” 麻将在国际上越来越受欢迎,麻将国际化的局势已具规模。

  开幕式上大赛裁判长天津市体育总会麻将运动分会副主席李长俭先生表示,今年的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采用积分循环赛制,为期两天半共10局,比赛将决出单盘最高分、单局最高分等,个人积分最高者将荣获“2014世界麻将大师”称号,还将获得4万元的大师奖金。此次大赛在规程合理、规则严谨、执裁严格方面均有创新,李裁判长在开幕式上还代表大赛全体裁判员宣誓,严格执裁,确保大赛公平、公开、公正。获得过三届王中王比赛冠军的天津选手杨磊代表全体运动员发言,表示将严守比赛纪律,通过与国内外优秀牌手相互交流、竞技,取长补短,再攀新高。

  雀友品牌所属的松冈机电(中国)有限公司是一家在海外上市的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其推出的家居化、家电化电动理牌机产品贴近百姓现代家庭娱乐生活,传递了新的健康娱乐生活方式和快乐麻将的生活哲学,是全球顶尖娱乐家电生产技术的代表。

  上午10点,雀友杯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在喜庆的中国舞狮后正式开赛,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比赛共10局,每局2个小时。6日为第一局到第四局,7日为第五局到第八局,8日上午为决胜局。截止发稿,第二届世界(荷兰)麻将锦标赛冠军来自中国介休的选手在第一局标准分4分,单局得分286分,位居第9位;来自中国北京的王跃以第一局标准分4分,单局得分349分暂列第一,来自日本的新谷秀隆以第一局标准分4分,单局得分348分,暂列第二,这也是各国选手参赛雀友杯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的首秀。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7/n400546618.shtml report 2136 6月6日上午9时,“雀友杯”2014年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开幕式在春城昆明举行。中华麻将运动联合总会总监、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竞技麻将代表性继承人盛琦、赛事冠名战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