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深度阅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度阅读:步行者的发迹史 拉里伯德的最大命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第1页 :一、平民球队初长成
 


  92:117,步行者最终未能上演翻盘的剧本。在热火的主场美航中心,一场25分的大屠杀将系列赛的比分定格在2:4。步行者输了,他们的2013-14赛季已经结束了。终场哨声响起的时候,步行者全队的脸上写满了失落与不服。三年来,他们不断成长,不断进步,但终究没能迈过热火这道坎。他们只是输给了一个对手。但就这一个对手,三次破灭了他们对总冠军的憧憬。有时候,他们已经依稀看到了对岸的曙光,但总有另一个人率先到达了彼岸。

  一、平民球队初长成

  仅从战绩上看,步行者最近三年拿下了147场胜利,在东部仅次于热火,在联盟也只有四支球队比他们拿到了更多的胜场。乔治、希伯特、史蒂芬森、韦斯特、希尔,这套全联盟实力前三的首发阵容,足以跟任何球队掰一掰手腕。

  这是一支全新的步行者。两位领袖——乔治还处于新秀合同的最后一年,希伯特也只是27岁。90后小将史蒂芬森的上位是一段励志故事,因为40顺位的球员通常很难在联盟立足。希尔和韦斯特两个老球皮,一个是马刺出品,另一个则是保罗昔日的御用大前锋。2011年这两人的加盟,是步行者冲击总冠军的最后拼图。

  但倘若在五年前,步行者还在谷底挣扎的时候,没有人能够料到他们会有今天的这番成就。在摆烂成风的那个年代,篮网可以单季输掉70场比赛,山猫、森林狼、国王也把输球当成了习惯,但步行者坚守着职业球队的最后底线。休斯敦火箭2010-2012连续三年乐透冠军成为了津津乐道的话题,德州小强的不屈不挠,演绎成了一段自强不息的传奇。步行者也有他们的骨气:2007-2009三年,他们都屈居东部第九。只有经历过的当事人,才能体会到绵延到神经末梢的刺痛感。格兰杰的膝盖已经撑不起他的体重,却意外撑起了步行者的精神面貌。他与墨菲、邓利维、福斯特这批强硬而不服输的家伙,合力维护着球队的尊严。

  如果再往前翻历史,便是步行者一段不忍回首的血泪岁月。2004年11月19日,奥本山宫殿那次臭名昭著的打架事件,把本是前途似锦的步行者推到了无底的深渊。当时步行者的几位主将:慈世平还叫阿泰斯特,杰梅因-奥尼尔是场均能够得到20+10的全明星,出身街头的贾马尔-汀斯利不停终结着对手的脚踝,一代老臣雷吉-米勒还活跃在赛场上。但慈世平冲上看台的那一刻,步行者就堕入了魔道。要知道,前一年的步行者常规赛狂掠联盟最高的61胜,并一路杀到了东部决赛。而一份史上最严重的罚单,断送了这一切。米勒的退役,小奥的衰退,斯蒂芬-杰克逊开始四处流浪,慈世平遭到贱卖,整支球队在风雨中飘摇。

  这几年,步行者走得异常艰辛。他们不是那种一掷千金的高富帅,他们只是在夹缝中求得一丝生存空间的小球市。很少有明星球员愿意来印第安纳安家,队史上的几位大牌:雷吉-米勒、里克-施密茨、戴尔-戴维斯、丹尼-格兰杰,都是自选自用的球员。他们只有靠选秀重建。第10顺位的乔治、第17顺位的希伯特、第40顺位的史蒂芬森,如果比比骑士、国王、森林狼攥着一堆高位选秀权却依然是弱旅一支的时候,就知道步行者这一路走来的困难。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8/n400546655.shtml report 5099 一、平民球队初长成92:117,步行者最终未能上演翻盘的剧本。在热火的主场美航中心,一场25分的大屠杀将系列赛的比分定格在2:4。步行者输了,他们的2013-1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