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术 > 马术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术"贝肯鲍尔"赞上海组织工作 称值得欧洲借鉴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徐 明

  “第一次来上海,第一次在中国骑着自己的赛马,这种感觉真美好。”这两天,记者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全球顶尖骑手们发出如是的感慨。对这些骑手来说,虽然这是上海首次举办五星级别的环球马术冠军赛,但是,凭借良好的组织和运转,上海已经给挑剔的来宾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著名马术大师卢德格尔·贝尔鲍姆甚至对记者直言,“欧洲应向上海学习。”

  “我很惊讶,这里的赛事竟然组织得这么好。”第一次在上海参赛的德国人贝尔鲍姆对记者说,“上海给了我一个很大的意外。”

  作为四届奥运会冠军得主,贝尔鲍姆在德国马术界的地位,相当于足球界的贝肯鲍尔。只要提到贝尔鲍姆,马术界无人不把他当作马术运动完美的化身,他曾经先后夺得1988年汉城奥运会、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冠军,是马术界的传奇人物。

  和贝肯鲍尔略有不同,贝尔鲍姆与中国马术颇有渊源。2005年,德高望重的贝尔鲍姆受邀担任中国马术队教练,经过三年的努力,他带出了黄祖平等优秀骑手,使得奥运会上终于有了中国运动员的身影。

  虽然与中国缘分匪浅,但是,贝尔鲍姆直到今年,才有机会来到上海,并以运动员的身份参赛。“如果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不是落户上海,我可能还没有机会来到这里。”贝尔鲍姆说,来到上海这几天,他已经深深被这座城市的魅力所吸引。“在这里举办环球马术冠军赛,是个明智的决定。”贝尔鲍姆说,“我发现这里的每一件事情都运转有序,马匹得到了很好的照顾,我非常满意。”他还说,上海的场地设施堪称一流,“欧洲赛事的组织者应该来上海看一看,借鉴这里的一些做法。”

  截止到昨天,贝尔鲍姆已经与35位全球顶尖骑手轮番登场,给沪上观众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马上盛宴。无论是年龄最小的爱尔兰骑手,还是年过60岁的法国骑手,这些顶尖运动员都给予了上海最高的评价。

  “我对这里的赛事组织留下了深刻印象。”获得首金的瑞士美女骑手简·理查德·菲利普昨天对记者说,“上海的观众非常热情,我相信马术运动在这个国家会越来越受欢迎。”她还表示,环球马术冠军赛的举行,对中国运动员来说是一件好事,将激励这项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我相信未来,会有更多中国骑手出现在环球顶级马术比赛中。”

  和贝尔鲍姆一样,简·理查德希望,如果有机会,明年仍会再来上海比赛。“上海站赛事拥有极高的人气,我希望明年能够回到这里。”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4-06/08/content_40332.htm report 1186 晨报记者徐明“第一次来上海,第一次在中国骑着自己的赛马,这种感觉真美好。”这两天,记者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全球顶尖骑手们发出如是的感慨。对这些骑手来说,虽然这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马术大师贝尔鲍姆:欧洲应借鉴上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