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电子竞技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京青奥会牵手电子竞技 李铁:电竞体育可融合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姚勤毅

  电子竞技要和“奥运”结缘?南京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日前来了一次“亲密接触”,青奥高校电竞大赛的热烈氛围和超高人气让很多人惊呼:或许不远的将来,电子竞技真的能登上体育赛事的最高殿堂。

  2001年,时任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雅克·罗格提出了举办青奥会的设想,2010年,这项属于全球年轻群体的专属奥运赛事诞生,影响力不断上升。南京获得2014年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承办权以来,一直在考虑如何将本届赛事办出特色,于是青奥高校电竞大赛应运而生,《NBA2KOL》、《FIFAOL3》等项目赛事在全国数十个城市的众多高校展开。

  为何会选择开展电子竞技这个 “新概念体育项目”?南京青奥会组委会表示,项目的群众基础和活力是最大的考量因素。电子竞技作为国家体育总局正式立项的体育运动,近几年的发展速度让人惊叹。据悉,2013年全球电子竞技在线观战时长达到了24亿小时,是2012年的两倍。另据专业市场调查机构不久前公布的数据,去年全球观看电子竞技比赛的观众超过7000万人次。本次为期两个多月的青奥电竞大赛,直接参与人数近10万人,赛事活动覆盖人群超过200万人次,电子竞技在中国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决赛当天,前国脚李铁和央视名嘴王涛等担任现场解说嘉宾。李铁坦言:“电竞和体育还是有很多共通的地方,能够感觉到它很多正面的东西,比如要团结、有毅力,不断努力才能获得成功。相信以后电竞会和体育融合得更深,也希望这样的赛事更多一些,向年轻人传递更多正能量。”

  电子竞技近几年快速发展,不仅流行于大学校园,也得到了传统体育界的认可,为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注入了全新的元素。拥有奥林匹克血液的青奥会,也通过这一变革更为年轻人所接受和喜爱。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8/n400562503.shtml report 834 本报记者姚勤毅电子竞技要和“奥运”结缘?南京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日前来了一次“亲密接触”,青奥高校电竞大赛的热烈氛围和超高人气让很多人惊呼:或许不远的将来,电子竞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