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搏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本名模转型职业拳击 "九头身美女"高野人母美

来源:搜狐体育


  在模特台上九头身美女并不罕见,但在职业拳击擂台上,勇猛善战的九头身美女却少之又少,格外吸引人的目光。26岁的高野人母美就是这样一位集美貌与实力于一体的拳坛女神。“高野人母美”的名字来源于双亲希望她“长大比母亲更加美丽”的美好愿望。高野人母美不负期待,177公分、50公斤的身材极为高挑,85-57-85的三围也无可挑剔,是一位标准的九头身美女。

  高野人母美资料

  绰号:九头身美女

  生日:1987年6月12日

  出生地:日本东京

  身高:177公分

  体重:50-54公斤

  比赛级别:羽量级

  参赛时体脂含量:8-9%

  血型:0型

  腿长:90公分

  兴趣:力量训练、游泳、美容、扫除

  高野人母美成为职业拳手之前,早就是时尚圈内有名的国际级平面模特和选美佳丽。她在高中时期就活跃在各大杂志上的平面模特,22岁夺得亚洲超级模特大赛第六名,2013年代表日本参加国际模特大奖赛,斩获最佳人气大奖。尽管身材高挑,但高野人母美并非是弱不禁风的“林妹妹”,她从小就展露出了运动才能,5岁练习游泳,小学时代是足球队员,初三就开始练习业余拳击。直到22岁那年,在朋友的邀请下,高野人母美去现场观看了一场天笠尚参加的职业拳击赛,她被擂台上天笠尚一往无前的气势所感染。“我觉得拳击手真是太帅了,那么勇敢,有魄力。我也想像他们一样。”此时已经是当红模特的高野人母美毅然参加了天笠尚所述的职业拳击俱乐部,开始了拳击训练之路。

  高野人母美在日本职业拳击资格的笔试中获得了96分的高分,而她九头身的体格更有着先天的拳击优势。高野人母美从小在各种运动训练中培养出的自律精神,令她很快就适应了职业拳击手的身份。从日常的跑步开始,高野人母美为上擂台而积蓄着体能。与很多粗壮型的女子拳手不同,高野人母美的手脚修长,她的腿长有90公分,占了总身高的50.8%,比日本女性平均腿长的72.3公分足足长了17.7公分,步伐跨距和出拳的距离比同级别的拳手高出很多。俱乐部教练新井史朗十分看好高野人母美在拳击方面的未来发展,“虽然可能需要不少时间,但她一定能走上世界的舞台”。针对高野人母美的身体条件,教练给她制定了控制型的作战风格。“我让她在擂台上充分发挥自己的身高优势,把身体重心放在后脚,用前手进行长距离的刺拳,把对手控制在安全范围,一旦对手出现疲惫状态,就用右手重拳从上往砸下去,借助体重来KO 对手。”为了坚定自己在拳击道路上发展的决心,高野人母美还发誓在从事拳击运动时绝不谈恋爱,以免影响自己分心。

  高野人母美在训练中贯彻教练的战术,不断磨练自己的前手拳准确度。在拳击擂台之上,KO对手依靠的并非是手臂的力量,更多是腰腿配合,发挥核心肌肉群的力量打出重拳。为了增加后手重拳的杀伤力,在每天的拳击俱乐部训练之外,她每天还会加练100次腹肌训练和100次俯卧撑训练。在游乐园的拳击测验仪中,高野人母美右手重拳测试的重击分量高达160公斤,足以令很多男性汗颜。

  2013年4月8日,作为国际模特大赛日本代表的高野人母美首次参加职业拳击赛。这个消息令很多关注高野人母美的粉丝震惊,大家最关心的是高野人母美漂亮的脸蛋是否会在一场拳击赛中报销,失去国际模特大赛的资格。高野人母美赛前对此回应“我已经有了被打破脸的觉悟,我完全不会介意,这是拳击的一部分。即便赛后被打得必须去做整容,我也做好了思想准备,在比赛中我不会后退。”而对此最为担心的莫过于高野模特公司的经纪人,她所属的模特公司金平桂一郎会长甚至就高野人母美面部保险和保险公司探讨数千万日元保额的问题。不过很快证明,赛前的担心是多余的。首次登上职业拳台的高野母人美展现出了令人惊叹的拳击技巧,一组凶狠的连击拳仅仅用了32秒就KO 了对手。从首登擂台到2014年3月2回合KO 泰国女拳手,短短一年时间内高野人母美5战全胜,并且4次KO 对手,成为最闪耀的拳台新星。

  TIPS:高野母人美一日拳击训练课程

  日常体能素质训练

  有氧训练:慢跑3-5公里

  腹肌训练:100次(每天课外完成)

  上肢训练俯卧撑100次(每天课外完成)

  拳击课程

  1、跳绳20分钟热身

  5分钟/回合,4个回合

  训练身体手脚的协调性和体能

  2、空击训练15分钟

  在擂台上边移动边模拟空击

  3、拳击打靶训练30分钟

  3分钟一回合,10回合

  教练持靶进行各种针对性拳法技术练习

  4、重击沙袋训练

  2分钟一回合,5个回合

  5、实战训练

  在训练间隙进行体能素质训练

  1、拳卧撑

  2、沙袋仰卧起坐(双腿勾住沙袋,完成卷腹动作)

  Tips:跌宕起伏的精彩称重

  比起拳击擂台上的精彩刺激,有高野人母美参加的赛前称重也颇有看点。在与大石久美比赛前的称重仪式上,高野人母美令人惊讶的身着白色婚纱,脚踩12公分的高跟鞋出场,在闪光灯下露出自信的笑容,仿佛她即将要走上的不是拳台,而是T台,女神气质十足。高野人母美对此解释:“女人最憧憬的时刻就是穿上婚纱的时刻,我对登上擂台有着同样的憧憬,希望自己能获得好的成绩”

  然而这还不是当天称重的高潮时刻。在称重时,高野人母美将白色婚纱脱下,身着泳衣称重,但她第一次称重却超重了0.6公斤。高野人母美立刻抱歉说:“不好意思,我忘记取下胸部的硅胶垫。”在取出2块硅胶垫之后,高野依旧超重0.1公斤,此时高野再次取下了自己的发饰,最终顺利通过体重。称重结束后,高野人母美接受采访时打趣地说:“和我的假胸不一样,在擂台上我可是会实实在在战斗的。”最后这场比赛进行到第二回合1分25秒时,高野人母美就以重拳KO 了大石久美,实现了自己赛前的承诺。

  也许是吸取了与大石久美比赛前称重超标的教训,在今年3月22日第五场比赛称重仪式中,高野人母美以一身金黄色的紧身衣亮相,随后她用刀将紧身衣划破撕下,仅剩一个赞助商名称的胸贴。高野人母美表示此举是表示“想跟以前优柔寡断的自己说再见,破‘壳’重生。”

  Tips:美貌决定了人体的运动能力

  高野人母美并非是唯一的能打的美女。很少有人知道,中国宅男女神苍井空“苍老师”也是一位格斗好手。苍井空不仅在日本的综艺节目中展现出过人的运动实力,连闯难关,令人惊叹。此后更是参加了与专业摔跤冠军的摔跤对抗,作为一名没有进行过专业摔跤训练的女孩,苍井空的摔跤天赋也令人咋舌,顶住了摔跤冠军的狂轰滥炸,硬是与对手鏖战了2个回合才败下阵来。难道美女会有天生的运动优势?在专业队选材中,确实存在“以貌取人”的观点。中国“散打王”柳海龙的教练翟寿涛在选队员时就奉行这套体系:“我挑运动员首先看外表,运动员得有灵气,这在脸上就能看出来。这是种有灵性的气质,有的是韧性,有的是刚性,这个都能从眼神里看出来。”美女帅男的特点就是脸部对称,部长得对称从一定程度上也预示着他(她)身体结构的平衡和对称,相对来说运动能力也会更强。可见在《三国演义》小说中,猛将很多都是帅男并非空穴来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8/n400567947.shtml report 3792 在模特台上九头身美女并不罕见,但在职业拳击擂台上,勇猛善战的九头身美女却少之又少,格外吸引人的目光。26岁的高野人母美就是这样一位集美貌与实力于一体的拳坛女神。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