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4法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100天后法网再留中国印记 仅差一步真正完"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继2011年6月4日李娜在罗兰加洛斯捧起女单冠军奖杯后,彭帅/谢淑薇在2014年6月8日又一次让中国人的名字与法网冠军紧密的联系到了一起。而在李婷/孙甜甜夺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郑洁/晏紫2006年连多澳网、温网女双冠军后,中国网球在女双这块最坚挺的阵地仅剩美网尚未攻克。在一年内已经连续夺下温网、年终总决赛和法网女双桂冠的海峡组合能否帮助中国网球的黄金一代完成最后一块拼图呢?

  作为红土赛事的顶级赛事—法网原本并非中国金花军团的强势阵地,2007年和2010年都曾有过整体低迷的情况出现,不过2011年李娜在这里改变了中国网球选手在法网始终无法突破的记录。在女单决赛中直落两盘击败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成为了第一个在大满贯单打赛场捧杯的亚洲人。至此,中国女网已经在奥运会、亚运会,以及澳网、法网和温网上都有冠军进账。

  至于女双毫无疑问是中国网球走向世界的拳头项目。2004年中国的网球还处在尝试突破摸索的阶段,可以说在国际网坛还没有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雅典奥运会上李婷/孙甜甜在签运十分凶险的情况下,不仅杀入决赛,并且在决赛中还完胜西班牙强对马丁内兹/帕斯奎尔,令中国网球第一次站在了令世界瞩目的位置。

  2006年之前,几乎没有人相信中国网球会站在大满贯之巅,但中国运动员却用自己的努力来回应了所有质疑。2006年1月。郑洁/晏紫在澳网的女双赛场上成就了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5个月后,这对川妹子组合又在全英俱乐部的温网用夺冠向全世界宣告中国网球正在崛起。

  当李娜在单打赛场一再突破之际,原本中国网球的“主项”女双却因为晏紫和郑洁的拆对而一度低迷,不过一切在彭帅与谢淑薇搭档后得到改变,这对特点鲜明、优势互补的海峡组合自合作以来便屡创佳绩。2013年在温网更是令人颇感意外的夺得女双冠军。之后又改写历史首夺年终总决赛的桂冠,今年登上世界第一宝座后,此次以赛会头号种子身份出战的海峡组合又连克劲敌最终捧杯,从而改写历史首次夺得法网女双冠军。

  在1100天后,让罗兰加洛斯再次见证中国人夺下大满贯的最高荣誉。目前中国女网唯一还缺少冠军的就只剩美网了,相信延续现在这个发展势头,在法拉盛公园实现突破也只是个时间的问题。让我们一起为中国女网、为中国网球加油吧!(陶朗加)

  你怎么看彭帅/谢淑薇夺冠?欢迎参加搜狐体育调查:

你怎么看彭帅/谢淑薇夺冠?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现场:海峡组合夺冠热烈拥抱 文奇郁闷怒摔球拍
·美联:海峡组合成绩好 彭帅创中国网球多项纪录
·童可欣:海峡组合打懵了对手 获胜显得轻松无比
·彭帅/谢淑薇12岁相识缘难了 并肩6年携手夺12冠
·彭帅坐稳双打头把交椅 冠军排名飙升入账190万
·11胜何所惧照送隐形蛋 决赛胜率100%"螃蟹"横行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8/n400571261.shtml report 624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