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4法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连续三年遭纳达尔终结 法网或成小德生涯遗憾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2014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落幕,德约科维奇尽管先胜一盘,却未能守住领先优势,最终连丢三盘惨遭纳达尔逆转,又一次梦碎罗兰加洛斯。这是塞尔维亚天王连续第三年,在法网遭遇纳达尔的“阻击”,如果无法在这里“跨越”纳达尔,小德的全满贯永远只能是梦想。

  自从2008年在澳网首次折桂,世界网坛就记住了一个名字:德约科维奇!这个小时候在战火中成长出来的男人,用扎实的基本功、稳健的发挥和顽强的意志,在费德勒与纳达尔争雄的时代,“撕开铁幕”闪耀出属于他的光芒。特别是经历2011赛季,四大满贯三次折桂的辉煌后,小德正式加冕“天王”,而且随着费德勒的年岁渐长,小德与纳达尔,成为如今男子网坛并列的两大支柱,而德纳决也逐渐取代费纳决,成为男网的经典大戏。

  然而塞尔维亚天王能够征服硬地赛场、能够笑傲草地赛场,甚至能在红土大师赛上问鼎,有一片舞台却是他始终未能征服的苦涩地,那就是罗兰加洛斯!而阻挡在他身前的,就是纳达尔!2011赛季,小德最辉煌的赛季,他在马德里和罗马两站大师赛,决赛连胜纳达尔赢得冠军,却在法网被老辣的费德勒无情淘汰。2012赛季,小德首次在罗兰加洛斯冲击全满贯荣耀,半决赛复仇费德勒却在决赛输给纳达尔。2013赛季,塞尔维亚人在有着“法网风向标”的蒙特卡洛大师赛终结纳达尔,但是在罗兰加洛斯却未能撼动西班牙天王的地位。

  本赛季,小德请来了网坛名宿贝克尔,昔日德国金童搭档恩师瓦伊达,塞尔维亚天王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要在罗兰加洛斯完成全满贯的荣耀!然而虽然小德能在罗马大师赛决赛击败纳达尔,虽然能在法网前六轮表现得非常稳健,但是面对着纳达尔,小德却显得没有任何办法。尽管他在决赛中先胜一盘,但是随着纳达尔的状态回勇,塞尔维亚人失去了对于比赛节奏的掌控,最终连丢三盘惨遭逆转,第三次被纳达尔无情地扼杀了全满贯的希望。

  比赛结束后,当纳达尔抱头痛哭宣泄情绪时,小德却显得非常平静和淡定。然而镜头却能忠实的记录着他的神色,当看到塞尔维亚人眼神迷茫、缓缓摇头的画面,虽然无声却能体会到那份心酸和无奈。连续三次冲击全满贯未果,而且连续三次都是倒在同一人拍下,这份苦涩只有小德最能体会。特别是当他身体状态并不在最佳,比赛过程中甚至出现过呕吐情况时,想要真正抗衡纳达尔更是难上加难。红土的赛场条件、五盘三胜的赛制,这些都使得小德想要夺冠更加困难,更何况还要面对在红土场如神一般的对手。

  值得一提的是,86年的纳达尔只比小德大1岁,因此不存在所谓等待纳达尔年岁渐长竞技能力下滑的可能。如此来看,在职业生涯最好的时段,在相互接近的黄金年龄段,与纳达尔同出一个时代,或许将成为德约科维奇的悲情,而罗兰加洛斯,或许也将成为他无法逾越的“天堑”。 (王大可)

1.你怎么看纳达尔的胜利?





2.你认为小德能实现全满贯梦想吗?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颁奖:纳达尔期待夺第十冠 小德受观众感染落泪
·纳达尔九夺法网成首个五连冠 66胜场成历史第一
·三大社:纳豆连续10年夺大满贯 三阻小德全满贯
·童可欣:纳达尔正拍优势明显 德约体能出现问题
·格局:纳德争霸成为主流 两新星实现突破望搅局
·红土优势缩小无碍夺冠 纳达尔诠释为何他是王者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9/n400575541.shtml report 673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