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4法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大社:纳豆连续10年夺大满贯 三阻小德全满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6月9日,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西班牙名将纳达尔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上演逆转,最终以3-6/7-5/6-2/6-4战胜2号种子塞尔维亚好手德约科维奇,第9次夺得法网冠军,并且成为首个法网五连冠球员。赛后,三大社第一时间对这场比赛做出报道。

  路透社:纳达尔罕见泪洒罗兰加洛斯

  纳达尔在红土有着超强的统治力,去年在决赛战胜费雷尔斩获第八冠后,拉法的胜场达到了59场,今年法网,纳达尔带伤出战,虽然遭遇了一定阻击,但还是连赢7场,走到了最后,最终他激战四盘大逆转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夺得冠军,并且阻止了后者全满贯的梦想。夺冠后,激动的纳达尔流下喜悦的泪,男子球员中,纳达尔是很少会哭的,这次他泪洒罗兰加洛斯,一方面赢得太过艰难,另一方面他对这里充满着热爱,对这项荣誉太过看重。

  路透社还评论说,纳达尔在红土球场有着超人般的天赋,这甚至是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等世界顶尖球员无法比拟的,拉法在这里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王朝,从目前来看,这一统治力甚至是无人可以摧毁的。10年来,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只输了一场比赛,而对手还并非四巨头成员,能够在红土赛场保持旺盛的战斗力,纳达尔值得敬佩和尊敬。

  法新社:纳达尔连续10年都有大满贯入账

  法新社报道称,今天的罗兰加洛斯再次成为纳达尔的福地,这位西班牙人激战四盘战胜了德约科维奇,实现法网历史上首次五连霸,也成为史上首位在单项大满贯赛事中9次拿到冠军的球手,他无可置疑是最伟大的红土之王!不仅如此,纳达尔距离费德勒17个大满贯冠军的纪录越来越近,史上最佳的悬念也会引起更多关注。法新社还谈到,小德在红土球场的攻防体系不够完善,体能储备略有不足,导致后三盘击球精准度下降。

  纳达尔连续10年都有大满贯进账,也追平了费德勒保持的纪录,同时将男球员夺得同一大满贯最多的次数扩大到9,此前在大满贯只有纳芙拉蒂诺娃在温网实现过这一壮举,法新社还展望说:“未来纳达尔能否让人类夺得同一个大满贯的次数达到两位数?”

  美联社:纳达尔三阻小德“全满贯”

  德约科维奇又一次倒在了终点线前,冲击全满贯再度未果。从2011到2014,塞尔维亚人三次被纳达尔击败,一次被费德勒挡在决赛之外,小德是红土场上击败纳达尔次数最多的球员,也是在决赛中击败西班牙人最多的球员,他已经具备了夺得法网的实力。这一次小德哭了,他已经做出了自己,值得尊敬。

  值得一提的是,纳达尔在法网夺冠后,保住了2000分的冠军积分,虽然守住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而由于小德的成绩比去年有所进步,所以两人之间的积分差距被缩小至只有170分。尽管差距已经很小,但纳达尔去年在温网首轮出局,而小德则有亚军的大分要保,因此塞尔维亚人想要在温网后实现超越有不小的难度。(万筠)

1.你怎么看纳达尔的胜利?





2.你认为小德能实现全满贯梦想吗?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颁奖:纳达尔期待夺第十冠 小德受观众感染落泪
·纳达尔九夺法网成首个五连冠 66胜场成历史第一
·连续三年遭纳达尔终结 法网或成小德生涯遗憾地
·童可欣:纳达尔正拍优势明显 德约体能出现问题
·格局:纳德争霸成为主流 两新星实现突破望搅局
·红土优势缩小无碍夺冠 纳达尔诠释为何他是王者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9/n400575606.shtml report 703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